沒能參加到上一波桂格機能燕麥麵的體驗機會,幸運的是桂格再次推出機能燕麥麵的體驗活動;桂格在不斷追求創新下,以獨家領先的國際專利技術,將燕麥完整融合製成桂格機能燕麥麵,桂格機能燕麥麵裡,最主要成份就是燕麥,是真正以燕麥作為原料的健康麵,得到國家健康食品認證、才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麵質紮實、飽滿,細細品嘗還可以吃到特有的燕麥香味,形成獨特的神奇纖口感,不是一般市面用小麥混和一點燕麥製成的麵條可以比擬的喔!收到後,就迫不及待的來試煮好吃又美味的健康親子料理...


00

真沒想到能有機會試吃「桂格機能燕麥麵」
還記得,收到的當下欣喜若狂,高興到又跳又叫
完全忘了我是個還在跟病菌對抗中的病人
等大病痊癒後,馬上動手下廚,展露我三腳貓功夫般的廚藝

01

收到的「桂格機能燕麥麵」一盒內有3包各5束
讓我多些機會嘗試更多元化的料理,真貼心~
單邊的好撕設計很方便,但我建議還是用剪刀比較實在
因為我不喜歡撕得醜醜的,而且一次沒煮完還得用到保鮮盒

「桂格」實在貼心,用紅帶子將平均一個人的份量給綑好
方便拿取,不會因為取出過程中容易將麵條弄斷、弄碎
很不喜歡應該是完整的麵條,卻出現一堆短短難夾的不良品

02

包裝側面清楚寫著有效期限、成份、營養標示、功效建議攝取量...
「桂格」出品,果然不馬虎

11

第一道:蔬菜鮮菇燕麥麵(日式涼麵風味)
材 料:燕麥麵 一綑75g
    青江菜 一把
    珊瑚菇 一朵
    蔥   一株
佐 料:日式鰹魚醬 適量
(以上為一人份量,材料數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12

步 驟:
1.先將青江菜、珊瑚菇、蔥洗淨後,分別切段備用
2.將燕麥麵傘狀放入煮沸的滾水中,約5分鐘後撈起並準備擺盤
3.依序將珊瑚菇、青江菜放入滾水中,約3鐘分後撈起,最後加上些許蔥花即可

13

~試吃心得~
麵條紮實不鬆散,帶些嚼勁的口感我很愛
自然的燕麥風味搭配日式鰹魚醬,吃起來清爽、美味又健康
因為是乾麵料理,建議儘快食用,否則容易結團



第二道:蔬菜燕麥麵(乾麵風味 寶寶版)
材 料:燕麥麵 一綑75g
    A 菜 一把
    紅蘿蔔 適量
(以上為雙寶的份量,材料數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22

步 驟:
1.先將A菜、紅蘿蔔洗淨後,分別切段、削成薄片備用
2.將燕麥麵傘狀放入煮沸的滾水中,約5分鐘後再放入A菜、紅蘿蔔
3.約2~3分鐘後撈起擺盤即可

23

~試吃心得~

等待時刻,嘉嘉(姊)經不住誘惑,已經囫圇吞棗KO一碗,來不及拍照
只好委屈叡叡(弟)讓我慢慢餵食以及拍照存證
瞧!他吃的多開心,看到照片才發現,他還比了個OK!為媽的我真開心

因為是準備給11個月大的雙寶食用,所以材料烹煮的時間拉長,特意製作較軟口感
我有試吃了幾口,麵條軟而不爛,就連不愛吃軟麵條的我也非常意外
特地選搭紅蘿蔔熟後的甜味和營養的A菜,讓兩寶容易入口外,吃的開心又健康



31

第三道料理:蔬菜燕麥麵(日式涼麵風味 親子版)
材 料:燕麥麵 一綑75g
    青花菜 幾朵
    紅蘿蔔 適量
佐 料:日式鰹魚醬 適量
(以上為一人份量,材料數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32

步 驟:
1.先將青花菜、紅蘿蔔洗淨後,分別削去些許外皮、切成薄片備用
2.將燕麥麵傘狀放入煮沸的滾水中,約5分鐘後再依序放入紅蘿蔔、青花菜
3.約1~2分鐘後撈起擺盤即可

33

~試吃心得~
陽春版的料理,換湯不換藥(只將A菜換成青花菜),再簡單不過了
也可完全不使用刀具,去皮部分用刨刀即可
多了青花菜爽脆的口感,軟而不爛的燕麥麵依舊是營養、健康又美味



41

第四道料理:什錦燕麥麵(炒麵風味 親子版)
材 料:燕麥麵 一綑75g
    高麗菜 1/8顆
    紅蘿蔔 適量
    黑木耳 適量
    蒜 頭 3顆
    橄欖油 少許
    鮮雞精 少許
(以上為我和雙寶的份量,材料數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42

步 驟:
1.先將A菜、紅蘿蔔洗淨後,分別切段、削成薄片備用
2.將燕麥麵傘狀放入煮沸的滾水中,約5分鐘後再放入A菜、紅蘿蔔
3.約2~3分鐘後撈起擺盤即可

43

~試吃心得~
一綑燕麥麵有了多種蔬菜的加持,就能滿足一大兩小的食量
高麗菜、紅蘿蔔的鮮甜度,黑木耳的清脆口感,搭配些許調味
加上健康滿分的燕麥麵,十足份量、實在營養又美味
簡易的炒麵料理,就連廚藝不精的我也能輕鬆準備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之道,不僅飲食清淡,料理少油、少鹽、少調味外,主食部份也從原本的白米飯,慢慢變成五穀、十穀糙米飯等。然而這次試吃的「桂格機能燕麥麵」可說是第一個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健康麵,以燕麥為最主要成份,保留了燕麥纖維,無人工添加物,不使用防腐劑,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它的神奇纖口感,麵質紮實飽滿,燕麥風味自然散發,是全家人健康主食的新選擇。

健康、有料的食材搭配簡單、方便的烹煮方式最適合不過了,不失食材的原始味道,不過度烹煮造成食材的營養成分流失就是我料理的方針。呵呵~其實是廚藝不精啦!!


Melody真心推薦


工商服務時間:

桂格】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