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家中的清潔打掃工作幾乎都是老媽一手包辦,
婚後,在夫家都是交給每週或隔週來的打掃阿姨,
我只負責個人寢室的清潔和飯後廚房、客廳的清理工作,
看似輕鬆,但還有嘉、叡姊弟倆的生活起居、飲食調理、育樂活動等事務要忙;
操作簡易、使用方便又多功能的清潔打掃工具,
自然而然就成為我做家事的重要幫手。

自從開始製作寶寶的副食品後,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廚房,
料理後馬上整理收拾乾淨是我的習慣,儘管如此,三不五時還是會聞到五味雜陳的味道,
偶而夜間將擠好的母乳存放於冰箱內時,就曾見過蟑螂從廚房洗手台的水管內爬出來,
牠每次意外的現身,總嚇的我驚聲尖叫,其實我不怕牠,只要牠不突然出現或者飛起來就好;
回到正題,蟑螂的出現點讓我警覺到洗手台的水管似乎成為三不管地帶,
不記得何時清理過水管,「毛寶兔超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正好派上用場。

01
很榮幸有機會體驗「毛寶兔超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配色清新的包裝設計,尚未使用產品前就覺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02
側面包裝說明,包含主要成份、用途、適用範圍及保存方法、有效期限等,
另一面則是說明水管如果沒有定期清潔,不但容易產生惡臭以及藏污納垢,
並成為蟑螂的食物源,更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水管阻塞不通;
而且一般水管清潔劑大多使用強酸強鹼成份,味道不但刺鼻難聞,
還會傷害家人健康以及造成環境汙染;愛家人、愛地球就要從自身做起,
使用天然成份、安全又環保的水管清潔劑絕對是刻不容緩的。

03
背面是詳細的使用方法、建議用量和浸泡時間以及注意事項等,
只要按照圖文並茂的使用方法去執行,相信排水管的清潔、抗菌、消臭便可以一次搞定。

04
開封囉!盒內有第一劑30g和第二劑10g各5包,還有毛寶兔小叮嚀卡(下圖有)
每包包裝背面都有使用說明,即使外盒丟掉、熊熊忘記使用步驟也沒關係,實在貼心~

05
先用40-60℃的熱水沖洗排水管5-10秒。不要用滾燙的熱水沖洗!
將第一劑沿著水管的排水口旁倒一圈,接著再倒入第二劑,
用滴的方式慢慢倒入40-60℃的熱水200cc到排水口內,
將毛寶兔小叮嚀卡放置於明顯處,
靜置至少30分鐘後,再用清水大量沖洗排水管。(實際等待4小時後沖水)

06
房間內洗手台清潔前後對照圖,
接近排水口處壁內的汙垢的確少了許多,但沒有預期想像的驚人效果;
仔細看說明才發現「初次或重度清潔時,建議浸泡一晚再沖洗」,
哇!我性子太急,只等待4小時候就沖水;

07
另外,我發現倒入第二劑後,真的要用滴的方式慢慢倒入40-60℃的熱水到排水口內,
剛開始本來用滴的,看到不斷釋放出氧氣泡沫後,就稍微加速倒入,結果泡泡幾乎被沖掉了;
只好一週後再來試試,看成效如何。

08
題外話,房間內洗手台的水管是外露可見的,等待沖洗前,
碰觸水管有感受到一股熱源,似乎是「超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正在發揮效用,呵呵~

09
回到正題,轉個環境試試,這次輪到浴室的排水口,
使用方法雷同,這次是用滴的方式慢慢倒入熱水,並等待一晚過後才沖洗;
沒想到,不僅排水口的洞口,就連洞口裡面也如此的乾淨。

真開心,能體驗到操作簡易、使用方便又多功能的「超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有了這次的體驗成效,我計畫每週日睡前清潔水管,隔天一早洗臉時順便沖洗洗手台,
就這樣簡單的清潔保養工作,如同照顧自己身體一樣,千萬不可疏忽;

以往打掃家裡時,總以為將表面或者外在打掃乾淨就足夠,
其實像排水管這個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反倒是對家人的健康有相當的影響;
就如同包裝上的說明,浴室與廚房的水管,可說得上是家中浴室、廚房的命脈,
如果沒有定期清潔,不但容易產生惡臭、水管裡的藏污納垢還成了蟑螂的食物源,
更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水管阻塞不通;所以說每週定期清潔保養一次排水口,間接地也照顧到家人的健康。

Melody真心推薦


工商服務時間:
毛寶兔】官網
毛寶兔】部落格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