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開步走已經一段時間了,是時候可以帶出場亮相,想想好久沒和娘家家人外出散心,走~這次我們前往「飛牛牧場」。

偶然間,在FB發現一個專門介紹台灣休閒農場的粉絲專頁-「台灣休閒農業館-休閒農場趴趴走粉絲團」,透過這個粉絲團的詳細介紹、推廣才得知原來台灣有這麼多休閒農場,這下子,我可要好好計畫怎麼帶著嘉、叡姊弟倆到處趴趴GO!有興趣者,可以到PChome商店街「Taiwan Farm Mall」選購體驗、住宿優惠卷以及伴手禮等。

這是我在「Taiwan Farm Mall」選購的單人美食體驗兌換券,詳細兌換方式可見手冊或網站說明,總共有26家休閒農場任我選;翻翻手冊才發現中部地區沒有幾家,大多數位於東、南部,在地人真幸福~

01

到達目的地後,先拿美食體驗兌換券在購票處兌換入園門票(直接換成乳製品兌換券)、食在飛牛專用兌換券(商品兌換券+彩繪肥牛DIY體驗券);第一站,先去品嘗新鮮乳製品,有鮮乳、麥芽兩種口味供兌換;個人偏好鮮乳口味,麥芽比較甜,不合我意,我幾乎喝了1/3的量(約2罐,兩種口味各換3罐)。
PS.貼心提醒,平日和假日的乳製品兌換地點不同喔!
02

 

還是嘉、叡姊弟倆最捧場,新鮮的牛乳最棒了!就連外公也拿它來誘惑嘉嘉,只為了求得一抱。

03

 

現場還看到別出心裁的環保作品,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台)。

04

 

接著到處散步,近入眼簾的幾乎都是遙望無盡的綠地和多到數不清的動物們。

05

 

有個角落,似乎設計容易接觸到牛群,姊弟倆一見到牛群就異常興奮,就連拍照時目光也不想離開動物們。

06

 

牧場內的動物種類相當多,嘉嘉、叡叡最愛的還是迷你可愛的兔寶寶們。

07

 

牧場也提供一些體驗活動,比如牛媽媽擠ㄋㄟㄋㄟ教學活動、餵小牛喝ㄋㄟㄋㄟ教學活動、鴨BB大遊行等,地點、時間請見官網;因為我們是隨性的逛,只有參加早上10點的鴨BB大遊行,我還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及時趕上的;鴨BB快速親吻我的雙手時,讓我又驚又喜,真害羞!(真愛幻想!其實只能肖想我手上的飼料而已)建議想前往參觀的朋友們,可以事先規劃行程和活動流程,話說,既然都跑到那麼遠去親近大自然,當然不可錯過和動物們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啊!

08

 

羊咩咩專屬的營養補給品價值50元,親子一同體驗哺餵樂趣的經驗無價;剛開始我先試餵,結果一窩峰飢餓的羊咩咩全往我這靠近,本想給嘉、叡姊弟倆體驗看看,礙於飢餓羊群的力大無窮,還是轉交給小阿姨代餵,嘉、叡在旁觀摩就好。

09

 

附近還有小鴨鴨的窩,有了餵羊的經驗,這次就在旁邊觀賞就好。

10

 

先是看到特殊的餵羊機關,突然聽到有人大喊,趕緊前往看熱鬧,偶見正在鬥"羊"的黑山羊,看到我都熱血沸騰起來。(小聲說:有誰要跟我鬥牛!?呵呵)

11

 

呼~終於看到了嘉、叡姊弟倆的最愛,喜出望外的她們一直想穿越柵欄和兔寶寶一起玩耍,嘉嘉笑的花枝燦爛、叡叡淡定的小流口水,真替兔寶寶們擔心牠們的安危;愛甥心切的小阿姨,付錢購買現場的草糧讓姊弟倆更貼近兔寶寶,瞧~她們看的多開心!

12

 

屋外也有兔寶寶的蹤跡,這次的距離又更接近了;嘉嘉的突然舉止就嚇到了我,這會兒我害怕的是兔寶寶把她的手指當做草糧咬下去;好膽嘉~不要一直驚嚇膽小的媽咪,好嗎!?

13

 

可餵食草糧的羊群(巴貝多黑肚綿羊),附近的花坊有提供購買草糧的服務,我們是撿地上的草糧來引誘羊群而已。

14

 

最艱辛的路途莫過於稍有坡度的蝴蝶生態區,先行探路的我第一抵達蝴蝶花園,一心只想拍照、賞蝶,手機沒帶在身上,又累的不想走回程報進度;還好隨行的家人不放棄也抵達目的地,能夠看到翩翩起舞的蝴蝶和愛探險的姊弟倆臉露出純真無邪的笑容時,就值得了。

15

 

此處的蝶園驛站似乎是戲劇「記得,我們有約」的拍攝場景ㄧ陳妍希的家,我們也留下簽名以示紀念,嘉、叡姊弟倆則是活在玩拼圖的世界裡。『嘉嘉、叡叡,該走了!還給我耍賴,不想走。』

16

 

回程我們走另一條道路,遙望景色優美的「觀景坪」,如果當天沒有毛毛雨來搗蛋,真想帶著嘉、叡姊弟倆去滾草皮。

17

 

整個上午的奔波行程結束後,剛好接近中午時刻,是該祭祭大家的五臟廟,我們選擇有飯有麵的「紅穀倉」,此時就是使用商品兌換券的最佳時機,因為不找零,所以部分付了現金;餐點部份,我最喜歡妹子倆點的野菇燉飯和蔬菜南瓜麵,還是蔬食最合我的味;話說姊弟倆相當捧場,早早在回程路上就乖乖躺平夢周公去,可見姊弟倆玩的多開心、多盡興,都累到睡倒在推車上。

18

 

餐後,居然有馬車要來接我下山(誤~又再作夢);差點忘了跟一進牧場就看到的第一隻牛(乳牛雕像)合影留紀念。

19

 

 離開前的體驗活動-彩繪肥牛DIY體驗,母女四人合力彩繪肥牛初體驗。

20

 

紀念品區:目前手邊有這三款彩繪肥牛;想也知道最美的那隻是我的作品,我還特地簽上英文名以表才藝,另外兩隻是託妹子倆簡易代筆完成的;擇日等我非常有空時,一定會大幅度的修改,不然交給嘉、叡姊弟倆也是不錯的選擇;那三枚磁鐵是用剩餘的商品兌換券購買的,也是紀念品之一。

21

 

整理推車之餘,順手拍下嘉、叡姊弟倆待在後車箱的互動情形,這兩娃似乎在討論下次旅遊的地點,被我發現了囉!再次叮嚀,下次旅遊可別忘了也帶著我一起去喔!(直到最後,我還再作夢)

22

 

這趟旅程雖然短暫,但相當充實、充滿樂趣;偶而和家人一同到郊外踏青、親近大自然,讓孩子學習如何和動物友善的相處,休閒農場將是個不錯的選擇;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在地球上只佔據那麼一小點的位置,卻有那麼多值得我們去拜訪的景點,不知假期該往何處去嗎?走~和我一起前往休閒農場,體驗自然、知性、美食的樂活之旅吧!


﹎﹎﹎﹎﹎﹎﹎﹎﹎﹎﹎﹎﹎﹎﹎﹎﹎﹎﹎﹎﹎﹎﹎﹎﹎﹎﹎﹎﹎﹎﹎﹎﹎﹎

苗栗飛牛牧場(通霄休閒農場)

[電  話] 037-782999

[地  址] 苗栗縣35750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營業時間] 07:00~22:00
[門  票] 全票220元      國中以上
      團體票200元     40人以上的團體
      學童票180元     國小一年級~六年級
      幼童票、敬老票150元 身高90公分至幼稚園、65歲以上長者
      優惠票110元     持憑身心障礙手冊入園,
                 陪同者1人可享購全票的半價優惠。
      停車場清潔費     小型車:50元/部
                 大客車:100元/部(20人座以上)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

[2013/06/01更新] 上粉絲團版面,特此宣揚台灣休閒農場,快來體驗吧!

20130417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