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得知這個展覽活動,忘了當初怎麼知道這個好康活動訊息,應該是朋友分享的吧!產後忙東忙西,還有兩寶同時吸取我的日月精華,也難怪我時常忘東忘西的毛病終於浮上檯面了。

01.JPG

主辦單位為了讓甜蜜蜜的糖果能夠陪伴大家歡度炎熱的暑假,原訂2013/4/4~7/14的特展時間,已經加碼延長到11/24,還特地在FB舉辦贈票活動「糖果夢公園免費參觀」,(活動只到2013/07/14止)請不要嫌嘉叡媽不夠意思,我可是都有分享在我的FB,因為忙東忙西、忘東忘西的,這篇分享文也拖到很晚才出爐,想想手邊想分享的生活體驗,還有很多很多,就怕我自己哪天全部都忘光光就糟了。

話不多說,走~和我一同前往「糖果夢公園」來趟甜蜜之旅吧!

展覽地點位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還是需要指示標幟才好尋找,先看到酒廠的特有設計(左),再看到歡迎參觀招牌(右),直直走下去,就在右手邊。

02.jpg

 

同行的夥伴有老媽、老公、小妹,嘉、叡姊弟倆,2小不足100公分free,3大有幸成為贈票活動的幸運得獎者free,所以我才支付250就全家4大2小玩透透,想想也真超值;[murmur] 原訂一人250的票價對我這個儉儉吃的兩寶媽似乎有些吃不消(4大就破千),前往一探究竟後,其實能挖寶的地方可真不少,時時刻刻讓我嘖嘖稱奇;而且,異業結盟的商家可真不少,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們,可至「糖果夢公園」最新消息看看。

03.JPG

附帶一提,票根請好好保存,館內還有其他用途喔!

「甜蜜一生」

人的一生當中會食用和使用多少糖?我飲食算清淡,喝飲料都無糖或1/5糖,應該攝取不多吧!?

04.JPG

 

「甜蜜源頭」

原來糖的種類那麼多,似乎多從蔗汁衍伸製造而來的,其中的黑糖就是我的最愛,對女性相當好喔!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海藻也是糖的源頭之一,是我孤陋寡聞嗎!?趕緊來取經吧!

05.jpg

 

「甜蜜熱量」&「甜蜜小常識」

 06.jpg

 

「甜蜜共和國」

不同的氣候、民俗風情、生活方式,造就每個國家都有其專屬的糖果文化,每種糖果也都有個趣味的故事值得大家去細讀、品嘗。

07.jpg

 

07_01.jpg

07_02.jpg

 

「甜蜜的回憶」

我小時候的柑仔店,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店內的足球巧克力、跳跳糖、香菸糖等,充滿回憶的童年,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也和柑仔店息息相關,不知道,鄉下路口那家柑仔店是否依舊營業,擇日一定要帶著龍鳳胎寶寶去逛逛,順道來講古,呵呵~

08.jpg

 

樣樣都是糖果做的作品喔!好精緻的手法,讓我嘖嘖稱奇的驚喜之一。

09.jpg

 

還記得進場時的票根嗎!?小小用途1~免費戳戳樂,洞洞皆有禮,就看你手氣。

10.jpg

 

這~全都是老幼婦孺的手氣,還真愛搞雙胞胎。

11.JPG

 

「甜蜜彩虹:拐杖糖的世界」

五彩繽紛的彩虹世界,拐杖糖可算是箇中翹楚,仔細了解才知道,原來拐杖糖的起源是為了表達聖誕節的真正涵義。

12.jpg

 

四周圍的牆處處可見拐杖糖的蹤跡,每個透明視窗內都佈置著滿滿的驚喜喔!

13.jpg

 

「奇幻世界:傑克的魔法糖豆」

倒背如流的童話故事,故事中的人、事、物居然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彷彿身在童話般的場景中,不過我不是神奇的傑克,而是育有龍鳳胎的美樂蒂;櫥窗內的回憶都是由糖製成的精細作品,這讓回憶中的童話故事別有一番滋味。

14.jpg

 

明明是可愛、甜蜜,充滿回憶的糖果文化旅程,看到這裡,我突然從愛莉絲夢遊仙境中驚醒過來,這~真不知自己敢不敢吃咧!怕怕的我,還是速速奔向下個場景。

15.jpg

 

「奇幻世界:仙度瑞拉」

藉由旋轉木馬櫥窗內的多款糖果藝術品,來詮釋仙度瑞拉的浪漫故事;似乎漏拍了幾款!?果然我又陷入夢境,恍神ing...

16.jpg

 

現場還有可供參觀拍照的南瓜車,當然要來圓夢一下,話說,人人都想當仙度瑞拉,有誰自願當馬伕和馬嗎?我們這一台有缺額!瞧!叡叡超入戲的,居然想霸著不肯走。

17.jpg

 

粉紅愛心和love字樣的設計,喜孜孜的甜蜜感頓時湧上心頭,吾愛,我最寶貝的親蜜愛人-嘉嘉、叡叡,妳們是否也能感受到如糖果般的甜蜜滋味。

18.jpg

 

經過一系列的童話、愛戀場景,男孩子的天堂終於出現了,童時的玩伴、公仔,大男孩的夢想跑車、哈雷機車,都以糖果藝術品來呈現。好奇心旺盛的叡叡,似乎也想湊一腳,充當一下公仔娃娃!呵呵~

19.jpg

 

現場的櫥窗還有各式各樣的趣味作品也都在這裡挖到寶。

20.jpg

 

「糖吻時刻」

利用30萬顆雷根糖拼貼出10幅藝術家撼動人心的作品,其中包括了夏卡爾(Marc Chagall)《生日》、克林姆( Gustav Klimt)《吻》、安迪沃荷(Andy Warhol)《吻》、畢卡索(Pablo Picasso)《吻》....等知名畫作。 

21.jpg

 

孟克(Munch Edvard)《吶喊》

遠看以為也是由雷根糖拼貼的,近看才發現這是一幅話,瞧!為了抱這兩寶,居然挺出"肚兒",真丟人~快別再說我瘦了!我還是有"跡"可循的,要勤運動了!

22.jpg

 

「糖蜜嘉年華」

說到糖果,不免俗會在某些特定節日特別想到它們,台灣春節、外國西洋情人節、復活節、萬聖節、聖誕節,似乎都會聯想到要贈送糖果製品,讓我們一起神遊吧!

~春節~

財神、金元寶、好彩頭、鞭炮、祥獅獻瑞...

23.jpg

 

~情人節~

永浴愛河的天鵝、甜如蜜的棉花糖、愛神邱比特、無止盡的Love...

24.jpg

 

~復活節~

復活節兔和彩蛋等作品...

25.jpg

 

~萬聖節~

南瓜、黑貓、女巫、鬼魂、精靈、惡魔等鬼怪、嚇人之物。

26.jpg

 

~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和禮物、麋鹿和雪橇、雪人、常綠植物等象徵性的代表人事物。

27.jpg

 

「糖蜜星座屋」

票根用途2~免費扭出不同星座專屬的特色糖。

28.jpg

 

嘉嘉、叡叡的檸檬糖,酸甜滋味就如同姊弟倆在生活中處處給我的驚喜一樣美味。

29.JPG

 

這~就是在場幾位觀眾的星座糖。

OS. 扭完才發現,在戳戳樂有抽中檸檬糖,早知道就改扭獨缺的魔羯座,我對不起老媽~

30.JPG

 

無法實現的夢想,就來這裡拍拍合照留紀念吧!參觀展覽後,如有需要再入場參觀,可請服務人員在手上蓋個章,當日還可在入場喔!

31.jpg

 

「DIY甜蜜廚房和體驗區」

憑票根和Candy Crush APP畫面,就送DIY體驗商品二選一(活動至7/14止),我挑了餅乾來塗鴨,完成後交給服務人來烘烤,最後還貼心附上精美包裝袋。

 32.jpg

 

話說那餅乾塗鴉讓我想起之前體驗的法式手繪收涎餅,這下子才不襟由衷佩服製作者的手可真巧。

33.jpg

 

商品販售區附近還有姓名貼和大頭貼機器可製作專屬的可愛貼紙,可惜參觀當日,大頭貼機器正在維修中。

34.jpg

 

「商品販售區」

和糖果特展相關的商品應有盡有,有空可來這逛逛~

35.JPG

 

現場還有糖果夢公園的紀念章,愛收集紀念章的我怎能錯過,呵呵~我的冊子上又添上一頁旅行回憶錄。

36.JPG

 

這趟展覽之旅,處處充滿驚喜,處處讓我回憶起兒時的歡樂時光,鄉下的柑仔店、童時的糖果趣、精緻的糖果工藝品,挖寶之處可說不少,還在煩惱這個酷熱的暑假無處去嗎?緊來揪夥前往糖果夢公園,一起進入夢幻的糖果世界吧!

 

[2013/07/27] 最新活動訊息,2013全民瘋糖果,一起甜一夏!「糖果夢公園」現在推出『兩人同行 一人半價』,超值優惠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官網

﹎﹎﹎﹎﹎﹎﹎﹎﹎﹎﹎﹎﹎﹎﹎﹎﹎﹎﹎﹎﹎﹎﹎﹎﹎﹎﹎﹎﹎﹎﹎﹎


糖果夢公園(官網FB

[電  話] 0800-890-688
[地  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B0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9:00~18:00
[門  票]  0-250元,詳細票價請見官方網站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