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同為媽媽級的朋友分享家中辦家家酒玩具的開箱文,

頓時燃起想替嘉嘉、叡叡添購此類玩具的購物慾望,

目前姐弟倆仍會將物品放入口中,所以玩具的挑選得特別注重其安全性。

 

老天爺似乎有聽到我內心渴望的吶喊,

Oh! My God! 竟然意外獲得體驗「MICKI 精緻摩登迷你烤箱」的機會,

得知消息的當下,雀躍不已的心跳的好激動,

手舞足蹈的四肢一不小心還踢到傢俱,擦傷了腳後跟,

收到商品前,不時反覆看著得獎名單,確認真的是嘉叡爸的名字沒錯,

殊不知該感謝把拔還是廠商!?送給嘉嘉、叡叡這份大禮。

01.JPG

話說,今年的日子真是出奇的妙,

父親節的隔天就是嘉叡外公的農曆生日,

拔拔國曆生日當天正是七夕佳節,兜在一起的好日子,就來一起慶祝吧!

 

02.jpg

值得讚許的是,廠商寄貨速度出奇的快,

當天回覆資料,隔天週六就收到商品,

嘉叡姊弟倆固定每週六早上學泳,午飯後便會小睡片刻,

收到禮物當天,我根本睡不著,趁著姐弟倆午睡時刻,趕緊組裝完成;

話說,收到當下才得知需要組裝,難怪寄貨體積沒想像的大,

還曾經一度以為到手的是活動頁面上的完成品,呵呵~果然是沒經驗來著。

 

03.jpg

安全標章大考驗,收到商品便翻找外包裝,

圖中的紅色圈圈處,便是通過歐盟CE安全認證,

以及國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放的合格標章,

如此一來,我才放心交給嘉嘉、叡叡去接觸、去摸索。

圖中的紅色劃線處說明此商品是瑞典設計,中國製造,

現今的玩具產地似乎大多都出自於中國,我也習以為常,

重點是安全無毒,精緻摩登又時尚的北歐風格設計。

 

04.jpg

整組配件有氣泡紙好好保護著,

瓦斯爐處有塑膠膜封死,防爐面被刮傷,

細小零件也有用小袋子分裝好,

主體的板子還用白報紙分隔著,實在好貼心。

 

05.jpg

只有圖片,沒有中文的說明書,

準備好工具,照著圖片步驟組裝,花點時間即可完成,

邊組裝邊拍照邊顧及熟睡小孩的我,獨立完成時間約40分鐘。

 

06.jpg

組裝過程隨手拍,

話說,組裝前自以為很厲害,其中的活動板手沒事先準備,

所以組裝順序和說明圖有些出入,拖了點時間,但不影響完成的商品。

PS.為了拍出詳細的步驟照片,花費的時間都佔了一大半。

 

07.jpg

再來張完成圖吧!

充滿時尚簡約風格的「MICKI 精緻摩登迷你烤箱」出爐了,

瓦斯爐、烤箱以及開關設計,全部集於一體,等待嘉、叡大駕光臨。

 

08.jpg

平日最愛開關抽屜的叡叡,看到新玩具的把手就好奇的玩起來,

反覆地開開關關,似乎在替這款迷你烤箱的耐用性作品管測試,呵呵~

 

09.jpg

叡叡有了新發現-多段式旋鈕,雙手併用轉轉轉,

多段式旋鈕轉動時,會發出和真實物類似的喀喀作響,逼真的狠~

 

10.jpg

叡叡目前1歲6個月,雖然未到角色扮演的年紀,

不是用餐時間,也會拿著餐具假裝在吃東西,

我向他示範一次烹飪動作,他也依樣畫葫蘆學我炒丫炒,

爾後就讓他自由發揮...

 

11.jpg

拿起自己餐具的叡叡,有模有樣的烹飪動作,

不僅善用了瓦斯爐,還利用烤箱烘烤,真有這麼一回事。

 

12.jpg

礙於叡叡身高因素,我將迷你烤箱暫時移於床旁,方便他玩耍,

沒想到疊疊樂套組居然被他拿來當作鍋子使用,就連小熊也不放過。

 

13.jpg

這天暫時移駕至客廳,姊弟倆似乎在分享烹飪心得,

還把各式各樣的玩具分次放入烤箱內,把烤箱當作玩具箱了。

 

14.jpg

叡叡澡後尚未穿衣,第一時間就跑到迷你烤箱前摸索,

感覺越來越有架勢,以後你會煮飯給我吃吧!

 

15.jpg

姊弟倆四手併用,我在旁靜靜觀賞,

看她們到底要搞出什麼花樣,要準備什麼菜色給我吃。(幻想總是最美的)

 

16.jpg

又是一天的開始,又跑到烤箱前煮菜,

今天的三餐要麻煩你囉!

 

17.jpg

熟能生巧的姊弟倆,邊玩邊學,邊學邊搶,

偶爾搶東搶西,偶爾各自站在一邊,不互相打擾,自得其樂。

 

18.jpg

也許是有樣學樣,平時多有機會看我和阿嬤下廚,

烹飪後,就坐在一旁吃起美食,怎麼沒分我幾口咧!

 

19.jpg

非烹飪扮演時間,還會將烤箱當作方便收納的小櫃子,

真是一物多用,明明我說要將玩具收至收納箱內,叡叡卻往烤箱放。

 

20.JPG

木質玩具較有質感,耐摔、保存性高,

但相對的,對於我家的木質地板也容易造成一定的損傷,

即使有作過尖角處理,能接觸的地方都是光滑面,

但接觸地板的那一面,我還是用透明膠帶稍作處理,避免再次刮傷木質地板,

我在接觸地板的四個邊框都黏上透明膠帶,既可保護地板也能止滑,

果然透明,處理的一點痕跡也沒有,既沒有破壞廚具本身,也能保護我家地板。

 

辦家家酒遊戲就像一面鏡子,

真實的反映孩子對於現實生活環境的感受和經驗,以及對於各種角色的認知;

相對的,孩子的學習經驗很多都從遊戲中而來,

只要透過孩子最愛的遊戲方式來教導,便可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既能邊玩邊學習,同時還能統合孩子的語言、思考和情感,滿足孩子身心的發展,何樂不為。

 

只要每天花一點點時間,陪伴小孩一同遊戲一同學習一同成長,

全職媽媽的我,當然要好好把握當下,和孩子建立感情以及培養默契,

能陪伴孩子的時間稍縱即逝,她們的成長過程我可不想錯過,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逛逛喔!

 

工商服務時間:

龍昇】官網

龍昇】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