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叡叡已經一歲六個月了,目前姊弟倆一瓶一親餵,曾經有段時間,為了掌握叡叡喝的母奶量,曾訓練他瓶餵並期望他能睡過夜,藉此希望他和我的睡眠品質能獲得改善。

可惜好日子撐不了幾天,就遇上叡叡身體微恙,他變得不愛瓶餵,且更加依賴著我,往後曾抗戰好幾回合都無法如願。

尚未懷孕前,就大略知曉母乳的好,也許是曾研讀護理這一門專業,也許是部分周邊親友的經驗分享,懷孕時期,參加過好幾場支持母乳哺餵的媽媽課程,當時,我就決定產後一定要哺餵母乳,最好是親餵母乳。

產後回到家的前幾天,我曾試過同時親餵,想效仿某些雙胞胎媽媽順利同時親餵的示範方式,雖然可行,但我家姐弟倆的生活作息一直無法調整同步進行,家人見我辛苦,好意的建議我多休息,折衷為一親一瓶餵,由我專職照顧一個寶貝,另一位則由家人、保母和我輪流照顧。

就這樣,一年半過去了,我仍持續哺餵著母乳,寶寶六個月起,便開始添加副食品,漸漸地,母奶需求量也大幅減少,目前,嘉嘉大多只有早晚有需要,偶而會以鮮奶或豆漿取而代之,而叡叡仍無法脫離我的懷抱,前陣子曾試過幾次瓶餵,結果都是白白浪費掉。

抗戰時期,曾看過某位醫師的部落文,內容談論到親餵母奶對寶寶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加上多次挑戰未果,只好打消讓叡叡由親餵轉換瓶餵的念頭,改以自然離乳為主軸。

偶然間得知「CALMA哺乳訓練器」這項新產品的資訊,好奇心驅使而報名,想藉此讓叡叡由親餵轉向瓶餵,此時心中有一絲希望。
00.jpg

 

「CALMA哺乳訓練器」適用於各款美樂儲存瓶,我家居然有三支,呵呵~因為初期使用率偏高,且每支款式略有不同,先來張擠奶器排排站;當然也適用於一般口徑的奶瓶,至於寬口奶瓶,我家沒有所以無法比對證實。
01.jpg

 

乍見「CALMA哺乳訓練器」,其尺寸驚為天人,叡叡會接受嗎?這是當下的疑問!初次使用,叡叡居然自己主動拿起裝上「CALMA哺乳訓練器」的奶瓶往嘴裡放,好奇心?新玩具?固齒器?都不是,他是真的動口吸吮了。
11.jpg

 

邊喝還邊玩,就跟吸吮母乳時一般調皮,這一點可不能學習喔!!
12.jpg

 

邊拍邊觀察,發現叡叡吸吮時雙頰會稍微用力,瓶中的母奶會單注的噴射出來,若不吸吮,便會停止流出,和一般的圓孔、十字孔奶嘴設計不一樣,較為接近寶寶吸吮母奶時的親餵模式,難怪叡叡一吸就上癮。
13.jpg



每每將瓶內乳汁吸吮空空時,還幾度懷疑真的沒有了嗎?這和以往得勉強他吸完的場景大大不同。14.jpg

 

此外,讓我害羞有點難啟口的是「CALMA哺乳訓練器」的出口設計和乳頭大小較為相近,我想這是叡叡願意主動接觸的原因之一吧!

「CALMA哺乳訓練器」實在太優質,臨時想到的優點大致如下:
1、真空吸力,有如親餵母乳般的設計,這就是吸吮的主要關鍵。
2、寶寶吸吮同時,還能休息和呼吸,且此時寶寶才有足夠的時間吞嚥母奶。
3、讓寶寶維持自己的吸吮節奏,保持身心平靜,近似親餵有助寶寶身心發展的優勢。
4、在親餵與瓶餵之間能輕鬆轉換,給予媽媽更多休息的時間,也讓家人更方便照顧。
5、不分孔徑大小,單一尺寸,如同媽媽的乳頭也沒分尺寸,寶寶卻會自我調整吸吮頻率而平靜放鬆的依慰於媽媽懷中。

我支持親餵,親餵必然是最好的哺乳方式,母乳課程的衛教,加上一年半以來的實戰經驗,體驗到長期親餵有助於寶寶口腔發育與臉部肌肉發展。「CALMA哺乳訓練器」的真空設計,讓寶寶也需運用臉部肌肉加上舌頭控制,乳汁才會流出,因此寶寶可以延續親餵的吸吮節奏,延長親餵期。

親餵寶寶時,在不吸吮的情況下乳汁不會自動流出,因此寶寶能依照自己的節奏,自然地喝母乳與暫停下來呼吸或吞嚥,如此在餵食中與餵食後都能平靜放鬆,同時避免脹氣,使用「CALMA哺乳訓練器」也是如此。

親餵過程中,寶寶需用一定的力量來吸吮,使用Calma哺乳訓練器時也一樣,寶寶需要透過舌頭與上下顎的結合來施加壓力,如此也有助於上下顎的生長發展。

有了「CALMA哺乳訓練器」,當我必須暫時與寶寶分開或需要瓶餵時,寶寶便能沿用親餵時的吸吮方式,讓寶寶不會造成混淆,我也會輕鬆回復親餵,享受更長期的母乳哺餵親密關係。

「CALMA哺乳訓練器」可說是媽媽我哺餵母乳的貼心小幫手,愛死你了!

 

工商服務時間:

美樂Medela】官網

美樂Medela】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樂Medela CALMA哺乳訓練器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