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自從有了小孩,便偏好天然,自從遠離孤獨,便喜好安全無毒,一則為了小孩健康著想,二來也替大自然盡些微薄之力。

11

老公和我都是過敏體質,飽受塵蹣所苦的我還有過敏性鼻炎,想當然,結緣孕育的龍鳳胎寶貝嘉嘉、叡叡也身受其害,尤其是擁有一對無辜大眼的姊姊嘉嘉,身上總是多處抓傷,追根究底才發現,原來是異位性皮膚炎搞的鬼;自從得知此惡耗後,除了原本的內服(母奶),還追加了外用(藥膏),以及會接觸寶寶身體的清潔用品和衣服,都盡可能選用天然、無毒的產品。

依稀記得黃瑽寧醫師曾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發表過一篇言論(癢癢癢---異位性皮膚炎衛教),內容談及到如何照顧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不外乎是加強保濕、避免過敏原、止癢、抗發炎藥膏;深信預防勝於治療的我,必然著重於保溼和避免過敏原。

無意間,經朋友推薦並獲得「橘子工坊」的體驗產品,依稀記得橘子工坊的第一支廣告 - 被橘子打中的媽咪,和廣告中廣為人知的solgan - 恨化學的橘子工坊,讓我對橘子工坊的產品相當好奇並存疑,在體驗過它天然的魅力後,便成為它的死忠粉絲;以往為了節省家庭開銷,總在特賣期間選購便宜的清潔用品,自從有了寶寶,便慢慢選用天然無毒的產品,沒想到,這些號稱天然無毒的產品卻不見得那麼天然並適用於寶寶們,還好讓我碰上環保、無毒且天然的橘子工坊。

01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針對如何選用對寶寶肌膚沒有傷害的真天然清潔劑,提出四大要點:

一、植物來源界面活性劑

界面活性劑是清潔劑主要的清潔成分,可大略分為天然植物來源與石化成分來源兩種,石化成分來源界面活性劑追求強效的結果,導致其對皮膚刺激性較高,較容易出現紅腫過敏的現象。因此,選擇天然植物來源的界面活性劑,如橘油、椰子油、茶籽油等,以減少刺激。

二、無人工香精

人工香精是絕大部分清潔劑中致敏的元兇,若為了追求洗後衣物的香氣,讓多餘的人工香精殘留在衣物上,反而增加接觸過敏原的機會,當心得不償失。

三、無螢光劑

部分市售清潔劑會添加螢光劑,只為了讓洗後的衣物「看起來」比較潔白。實際上螢光劑沒有清潔的效果。殘留在衣物上,同樣會增加過敏的機會,也應當避免選用。

四、無有毒殘留

挑選清潔劑時,也需認明有無通過化學有毒殘留檢驗,才能確保洗後的衣物乾淨無殘留!

以上圖文截取於【橘子工坊】官網

 

04

「橘子工坊天然濃縮洗衣精」

成分:天然食品級橘油、椰子油脂肪酸鉀、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小蘇打、酒精、檸檬酸鈉、去離子水(不添加任何石化有毒成分)。

 

〜體驗過程分享〜

05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趁著這天天氣放晴,趕緊將家中堆積2~3天的寶寶衣物一次清洗,住家附近很潮濕,若遇上下雨,衣物只要堆放一天,就會開始聞到霉臭味,橘子工坊天然濃縮洗衣精色澤透明微黃,是我選用任何清潔用的必要條件,無論是洗頭、沐浴、洗碗、洗衣,我只愛透明可見的清潔用品,一時也說不清理由為何!總覺得潔淨透明、安全可靠;話說,這次洗衣只使用半包左右的洗衣精,超節省的。

 

06

低刺激、微泡量,清洗過程便飄出陣陣橘香味,經過太陽一日曝曬,摺疊衣物時依稀可嗅出淡淡橘油香和穿梭在衣物間的陽光味,洗淨後的衣物蓬鬆有彈性,觸感相當柔軟、舒服,就連愛抓抓癢癢的嘉嘉,這天穿著經過橘子工坊天然濃縮洗衣精洗滌後的衣物便露出燦爛笑容,抓抓癢癢的情形也稍微減少,相信只要持續使用,便可漸漸遠離過敏原的侵襲。

小孩的衣服就如同他們的皮膚,小孩的餐具就如同他們的食物,天然、無毒、洗淨後無殘留是選用清潔用品的首要條件,為了家人健康著想,我選用橘子工坊的天然濃縮洗衣精以及曾經體驗並持續使用的碗盤洗滌液。

02

再次感謝「BBH」和「橘子工坊」讓我再次體驗天然的美好,還在苦惱家中總是充滿化學成分的侵蝕嗎?遍尋不著天然、無毒又安全的清潔劑嗎?橘子工坊的天然濃縮洗衣精和天然碗盤洗滌液將是不錯的選擇,我的親身體驗告訴我,這就是我和家人所需要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到下列連結一探究竟。

 

工商服務時間:

橘子工坊】官網

橘子工坊】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工坊 天然濃縮洗衣精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