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小時候的早餐不是清粥小菜就是吐司麵包,一向偏好方便料理的我,當然最愛吐司麵包;嘉嘉、叡叡姊弟倆小時後的副食品也少不了吐司,只要將吐司切成條狀,表面沾些無鹽奶油,入烤箱烤個2~3分鐘左右便完成手指餅乾;切成丁狀放入蒸蛋中也能增加飽足感;或者整片吐司雙面沾蛋液後,以少量無鹽奶油煎到上色便完成法式吐司,再切成條狀方便取拿。

我想說的是小時候的吐司吃法,最愛的就是稍微烤酥後,表面放上草莓果醬、巧克力醬或者奶酥、奶油等人工調味食品,大口大口熱熱的吃,好滿足;長大後,接觸的健康資訊越來越多、黑心食品也一一浮上檯面,搞的人心惶惶,還好長大後,接觸果醬類的頻率已經逐年減少,甚至只有在飯店、民宿早餐上才看的到果醬的蹤影,一來我開始不愛吃甜,二來擔心裡面的人工添加物。

偶然間,透過朋友的介紹,開始接觸「手工無毒果醬」,目前口味有百箱果果醬、柚子果醬,我和姊弟倆都愛百香果,一天吃個十餘顆都不成問題,呵呵~(背景不同,拍出來的照片色差也差太多了,實際跟下圖比較相近)

01.jpg

 

貼心的好友還用泡泡紙層層保護著玻璃瓶身的果醬,就是要將完整無損的商品寄送到我家,啾咪~

02.JPG

 

瞧瞧嘉嘉看到果醬的好奇表情,話說從小沒讓他們接觸,所以這可是第一次嚐鮮喔!好奇調皮的她還玩起疊疊樂,真厲害~

03.jpg

 

初次嘗試,最簡單的吃法之一,就是將百香果果醬直接塗抹在吐司上;姊弟倆似乎吃的很開心,不難發現兩人共同的嗜好就是先拿取吐司上百香果顆粒放入口中。

04.jpg

 

接著一口一口吃掉吐司,可見他們多愛百香果啊!微酸微甜的口感,沒有人工添加物的品質保證,讓我放心直接給寶貝們取用。

05.jpg

 

隔天的下午茶依舊是吐司搭配百香果醬以及柚子茶,不一樣的是,這次將吐司切成條狀以便姊弟倆食用,之前給半塊搞的沙發上都是吐司屑屑。

06.jpg

 

瞧瞧姊弟倆和堂姊吃的津津有味,就連臉上黏著百香果顆粒也渾然不知,三人的下午茶時間,總共吃掉2片吐司,因為接近晚餐時刻,故不再多給予,否則3~4片都可以喀完;嘉嘉看到我上前拍照,還會擺可愛pose,真是鬼靈精ㄧ個。

07.jpg

 

最近迷上自製鬆餅,一方面嘉叡愛吃,另一方面想親手製作點心給孩子們;烤好的鬆餅搭配微量的百香果果醬,不僅解膩感還很開胃,不知不覺,我和姊弟倆就喀了不少造型鬆餅。

08.jpg

 

一到秋冬季節,我就會想到熱呼呼的柚子茶,柚子果醬吃法一,直接加溫熱水沖泡,和一般市售柚子茶不一樣,吃的到柚子肉果粒和果皮,絕非人工添加物製作出來的口味可比擬的。

09.jpg

 

呵呵~吃法二還是吐司,雖然用取代人工果膠的有機蘋果當調味,柚子果皮依舊微嗆,口感扎實又綿密。

10.JPG

 

不過,姊弟倆似乎對柚子果醬的接受度不高,也許是微嗆口感吧!所以柚子果醬幾乎都被我拿來當下午茶的茶飲。

11.JPG

 

兩種果醬各有其擁護者,我和嘉叡還是最愛百香果果醬,濃郁可口,每一口都吃的到百香果顆粒,微酸微甜的滋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品嚐,好滿足~

順道附上手工無毒果醬的相關介紹,皆擷取自甯扣媽的相片簿

12.jpg

13.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詢問甯扣媽,聽說最近有新口味出爐,而且每種口味的果醬都是限量發售,為的就是維持手工無毒果醬的優良品質,要買要快~

 

工商服務時間:

【手工無毒果醬】分享相簿12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