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句話對我來說真是一點都沒錯!

Bryan和我是在同家醫院認識結緣的,在病房內擔任書記一職的我常常有機會和身為檢驗師的他見面,但各自有自己忙碌的領域,兩人都是慢熱不多話的個性,自然而然不太有聊天的機會。

某日,他趁著四下無人就在電梯裡,對我.....

 

 

提出邀約,說要一起看場電影,片名就叫做「有你真好」。(回頭想想Bryan還真是用心良苦啊!)

01.JPG

郎有情、妹有意,順其自然漸漸從同事、普通朋友升格為男女朋友,最後結為夫妻,經過五年多的努力,終於孕育出一對可愛的龍鳳胎姊弟 - 嘉嘉和叡叡。

 

婚後,親友常說Bryan沒啥改變,依舊憨厚老實,不擅交際,是的!幾年前我也是這麼認為,婚前不耍浪漫,重實際,婚後還能改變到哪裡去。

嘖嘖嘖!仔細回想,他的轉變從生活上的小細節不難發現到一些蛛絲馬跡...

 

婚前,就算不浪漫,過馬路也會牽著我的手;婚後,想牽手就嫌我會留手汗

婚前,就算不浪漫,逢年過節也會給份禮物;婚後,想收禮還得親自動口說

婚前,就算不浪漫,做錯事就會寫份悔過書;婚後,要他認錯他便悶不吭聲

婚前,就算不浪漫,看我難過就會來個擁抱;婚後,想抱抱就得主動撲上去

 

幾年的時間,怎麼可能不會改變,世界都在變,人心難免會隨著環境和情境而有所變化,就連我也不例外,更別要求對方或另一半對自己從一而終、百依百順,但改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他的轉變,讓我變得更堅強

他的轉變,讓我變得更委婉

他的轉變,讓我變得更勇敢

他的轉變,讓我變得更主動

 

我由衷的感謝Bryan適時的收放,讓我的生活多了些自由的時間,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緊湊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尤其有了小孩後,我倆的轉變更加明顯可見,人說為母則強,Bryan也不惶多讓。

 

為了小孩他可以低聲下氣

為了小孩他可以忍氣吞聲

為了小孩他可以忍辱負重

為了小孩他可以充當老萊子

 

自從得知有了龍鳳胎,身體開始出現不適後,就選擇在家相夫教子,希望姊弟倆的童年生活多采多姿,而我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有鑑於Bryan的工作得輪三班,能陪伴小孩的時間很不固定,能排休外出旅行的機會更是難得可貴,只要被我逮到機會,一定好好安排,幸好個性溫和的他還願意聽從我的計畫,只要他時間允許,大多會陪我們母子三人到處遊山玩水、踏青散步去;只要他上夜班,白天時間也會抽些時間陪陪孩子們...

 

但我總覺得他還不夠稱職,扮演爸爸這個角色他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扮演人夫這個角色也還得再用心一點,期望Bryan少接觸網路遊戲,多花點心思陪陪姊弟倆,並非開著電視躺在沙發上睡覺,甚至將孩子丟在遊戲室,自個兒跑至二樓書房玩網路遊戲,多抽些時間,我們可以一起去活動、去運動,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少吃垃圾食物,多些健康飲食,我們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要一起走下去,我還想一起和Bryan看著姊弟倆結婚生子,孕育下下一代。

別管我,這就是一篇名副其實的假恩愛真抱怨的文章,呵呵~

最後,來曬曬恩愛吧!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此文投稿MamiBuy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iBuy徵文活動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