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毒澱粉、毒奶粉、香精麵包、黑心油商、雞湯塊湯頭、牛肉粉湯…等,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事件,讓人不經懷疑「到底有什麼還能吃?」

我該慶幸的是,幾年前我開始不愛飲品、不愛零食、喜歡清淡、喜歡DIY,以水取替飲料、以烘培堅果代替零食,以蔬菜、水果當作每天必備的食物,看似吃得健康、營養的養身守則,無意間被我發現暗藏不少恐怖危機。

原本以為攝取新鮮、未加熱烹調的蔬菜水果,營養素才不會流失,對健康更有幫助,但仔細想想如何確保這些蔬果沒有農藥殘留、生菌數無虞呢?我的作法是選購經認證的蔬果以及正確洗滌兩大原則,說來簡單,做起來可真不容易,尤其在烹飪前的準備食材,我總花費大部分的時間在清洗,深怕沒徹底洗淨,導致農藥殘留吃下肚,這可就不太妙了。

01.jpg

也許透過更有效的媒介來協助我們清洗蔬果,減少食用到殘留農藥的可能性,具有雙歐盟有機認證洗淨因子的「台塑生醫 果蔬淨」,通過SGS和Intertel(全國公證檢驗),強調比清水更能洗去農藥殘留,且不殘留於清洗的蔬果上。

 

02.jpg

使用前,先來了解一下產地台灣的「果蔬淨」其特色、成分介紹、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後,再來準備幫蔬果卸農妝了。

 

03.jpg

瓶裝上的建議洗滌方法,也請使用者乖乖遵守,以確保有效洗淨農藥,不殘留好安心。

 

04.jpg

瞧瞧我怎麼溫柔對待準備吃下肚的百香果,一按二泡三沖淨,洗淨髒污帶走農藥,保留食物該有的面貌。試問會有人覺得帶皮帶殼的水果無須清洗,食用前只需去皮剝殼就好嗎?猜想還是有不少人以為不乾不靜吃了沒病又或者認為只吃果肉何須清洗外皮,天啊!周邊就不乏有這樣的天兵,讓我只敢食用親自清洗的蔬果,並多次教育他們清洗的重要性。

 

05.jpg

是不是!洗淨後的清水明顯變髒有污,由此可見「果蔬淨」確實能洗出髒污。

 

06.jpg

回頭再來看看百香果卸農妝後的面貌,是不是閃閃發光,像是換了一件新衣裳,bling~bling~

 

07.JPG

接著去殼留果肉,瞧這一刀切下去,如果外殼沒清洗乾淨,農藥和髒汙便會隨著刀口滲入果肉內,那才真叫人擔心。

 

08.jpg

現煮的西米露加上新鮮取出的百香果原液,酸甜帶勁的好滋味,讓我一連吃了兩碗才開心。

 

09.jpg

加點水稀釋後,就讓Janet 和 Jerry一同享用,微酸微甜的滋味一度讓姊弟倆吃吃停停,意猶未盡,瞧瞧寶貝們吃的安全,媽咪我更加安心。

 

10.jpg

帶皮的水果也是一樣的清洗方式,記得先清洗後再去蒂去皮留果肉,如此才能吃得出水果的原汁原味,而非農藥殘留物的化學危害。

 

11.jpg

而清洗蔬菜,先去除根部以及與根相連接的莖部,因為此處最容易蓄積農藥,經過一按二泡三沖淨後,最後必須再以飲用水清洗,瞧瞧經「果蔬淨」洗淨後的地瓜葉是不是更加閃閃動人。

 

12.jpg

沒錯!這就是正統的蔬菜+義大利麵,而非添加銅葉綠素的蔬菜麵喔!也許看起來賣像不佳,但讓我們吃得健康又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13.jpg

具有雙歐盟有機認證洗淨因子的「台塑生醫 果蔬淨」,不僅通過SGS和Intertel(全國公證檢驗),強調比清水更能洗去農藥殘留,且不殘留於清洗的蔬果上,所添加的有機蘆薈以及中性配方,溫和不咬肌,泡沫細緻,好沖洗不殘留,洗後無味道,多次體驗後的雙手也不會有乾癢的情形,再次感謝Babyhome與台塑生醫給予我們體驗「果蔬淨」機會,還在為清洗蔬果傷腦筋嗎?害怕農藥殘留吃下肚嗎?我推薦「台塑生醫 果蔬淨」,一款呵護你我飲食安全的蔬果洗淨液。

 

以上部分認證資料取自於【台塑生醫Dr’s Formula 果蔬淨】官網,有興趣的朋友可至連結一探究竟。

 

工商服務時間:

台塑生醫Dr’s Formula 果蔬淨】官網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