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印象以來,洗衣這件事對我來說真是一件苦差事,尤其家中新添一對龍鳳胎寶寶後,更是手忙腳亂,追根究柢的原因應該是我個人潔癖問題,加上部分懶惰因子在作祟。我的理念是深淺衣物分開洗,寶寶衣物單獨洗,特殊材質要手洗,內衣內褲親自洗,如此一來,每每清洗全家人的衣物就得分成好幾份,搞得好像資源回收似的以盆分類清洗。更別說姊弟倆出生後約一年多的時間,他們所有的衣物我都親自手洗,真苦了我這雙白泡泡幼咪咪的雙手(都老皮了,還自誇),隨著姊弟倆年齡增長,待洗衣物量也跟著倍增,夏天衣物換洗多,冬天衣物實在厚,我的雙手只能舉白旗投降,除了私人內衣褲外,幾乎全交給萬能的瑪麗亞 - 洗衣機。

00.JPG

俗話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清洗衣服除了要有正確的洗衣觀念外,洗衣劑的挑選也很重要,天然、無毒就是我挑選的首要條件。

 

01.jpg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一瓶結合天然、無毒、環保等特色,適合全家人使用的中性洗衣精。

 

02.JPG

說來真失格,透過此次體驗才得知原來3M也有推出洗衣產品,虧我還自稱是3M的忠實粉絲。瞧瞧目前未拆封的庫存雖然只有這些,但家中3M商品無所不在,小至透氣膠帶、口罩、無痕膠條、便利貼等辦公文具,大至收納層架、拖把等生活用品,更別說還有菜瓜布、抹布、手套、馬通刷等清潔物品,所以我才說我是名副其實的3M商品愛用者,呵呵~

 

03.jpg

回到正題,「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標榜天然、中性、環保,適合嬰幼兒及敏感性肌膚使用,意味著我們全家都適用,這下子姊弟倆的衣物就可以跟我們的一起放入洗衣機清洗,不僅方便、經濟又省時。容量1800ml不多也不少,以我家兩大兩小洗衣量來推算,約可持續使用4個月之久,使用完後再添購補充包1600ml即可,話說廠商真貼心,1.8L的正品包裝,補充包容量刻意設計少0.2L,如此一來,無須等到完全耗盡就能再倒入新的一包。

 

04.JPG

透明稠狀質地的「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採用經歐洲Eco-cert認證的天然有機界面活性劑,成分中性溫和,易沖不殘留;其中的天然酵素,能深入衣物纖維,徹底分解頑漬與人體蛋白質汚垢;植物來源的護纖因子能幫助洗淨後的衣物纖維自然回復彈性,更加舒適貼身;此外,還添加天然澄油精油,打開瓶蓋仔細聞聞,就可聞到清香的澄柚香味;一整瓶洗衣精,其天然來源成分就佔80%以上,取之天然,其排放物高度生物可分解,不含環境賀爾蒙等毒素,無添加螢光劑、漂白劑以及有毒物質;對衣服呵護有加,給穿的人舒適安全,對待地球也相當友善。

 

05.JPG

瓶身側面還有個貼心設計,透過這個半透明視窗,可清楚知道容器內的洗衣精還剩多少,如此一來,我就能更正確估算出大約可使用到何時,再趁著優惠期間多添購些補充包,呵呵~我果然是精打細算的媽媽~

 

06.jpg

每當機洗衣物時,小孩的衣物和特殊材質的衣物一定裝入洗衣袋內再放入洗衣機,如此也能延長衣服的壽命,再倒入適量的洗衣精,之後就全權交給萬能的瑪麗亞 - 洗衣機!

貼心小提醒~包裝上都有清楚列出不同清洗方式的建議使用量,千萬別以為多使用些,清潔效果會加強。正確的觀念是洗劑過量並不能增加去污力,還會殘留於衣物上,反之,洗劑量太少則會「逆污染」,因為沒有足夠的洗劑去污,髒污便會回染整筒衣物,造成二次污染,這也是我的經驗談。

 

07.JPG

注入水後,便慢慢開始產生泡泡,泡泡量不多也不少,在我使用過的洗衣精中算是中量的。

 

08.JPG

以往清洗衣物,一定挑選白天時間,一來有日照,二來晚上潮濕不適合,這天中午初次使用「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清洗衣物,隨後忙東忙西,壓根忘了衣物還沒晾曬,直到晚上就寢前才突然想到,OMG!還好洗淨後的衣物雖然被悶了半天之久,卻絲毫沒有悶臭味,我想是髒污、臭味都被洗劑給帶走了,只留下清新的香澄味。

 

接著來看看衣物清洗前後的差異吧!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仔細比對,清楚可見範圍較小、較淡的髒污幾乎不見蹤跡,而陳年舊漬也有淡化一些,這麼明顯的清洗效果可是完全機洗,沒有經過搓揉和浸泡等動作喔!想必只要在放入洗衣機前,針對某些重點髒污稍加處理,就能更加潔淨。

 

14.JPG

姊弟倆最近愛上幫忙這檔事,只要他們有空,我便請他們將晾曬後的衣物收放在房內的小桌子上。

 

15.JPG

我在收衣、摺疊過程中,清楚觸摸到洗淨後的衣物是如此舒適有彈性,可見「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不僅能深入衣物纖維中徹底瓦解髒污,且不傷衣物纖維,讓衣物自然回復彈性,更顯舒適貼身。

 

16.jpg

17.jpg

經幾次體驗後,我便開始將姊弟倆的衣物和我的一起清洗,因為「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天然中性、有酵洗淨,讓我放心全家人的衣物一起洗,但顧及老公從事醫療業,院內病菌多,至今仍分開清洗。

 

由衷感謝【iTRY試用情報王】和【3M】提供這麼棒的洗衣精給大家體驗,「3M 天然酵素橙柚濃縮洗衣精」講求天然、中性、環保,適合嬰幼兒及敏感性肌膚使用,意味著我們全家都適用,其天然酵素成分能有效深入衣物纖維中徹底瓦解纏住衣料的髒污,讓衣物纖維自然回復彈性,讓我摸的到舒適感,寶貝穿的樂開懷,沒有化學洗劑的殘害,只聞的到清新的澄柚果香味,我想長期使用,洗淨效果一定更加倍,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工商服務時間:

iTRY試用情報王】官網

3M 百利 Scotch-Brite】官網

3M】官方購物網

3M】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