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杯子要拿好喔!」、「Jerry 拿杯子要慢慢走,不要用跑的」這些叮嚀的話語加上事後伴隨而來的怒吼聲,幾乎每天都在我家上演著。為了找尋更合適的喝水容器,上網爬文、觀看他人心得,接著滑手選購雙人份數的水杯,沒錯!凡是準備任何物品就得為龍鳳胎姊弟倆準備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偏偏他人使用得宜,我家姊弟倆總會發生令人料想不到的意外,想當然而,家中的水杯數量粗略估算已經超過十隻手指數量,若要仔細計算,還真是大傷荷包。

00.jpg

前陣子透過朋友介紹,LeVol新推出一款神奇防漏杯蓋,號稱是媽媽的救星!據說有了此款神奇杯蓋,幾乎家中所有的杯子都能一秒變身為寶寶的學習杯!它的正名是「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來自日本育兒專家之手,使用輕巧柔軟的醫療級矽膠材質,可用於一般常見的水杯及吸管,其獨特按壓出水設計,方便讓寶寶練習用吸管喝水,根本就是一物多用的育兒良品,這麼棒的商品,我怎麼能錯過呢!

 

01.jpg

素有神奇杯蓋、萬用杯蓋之雅名的「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目前市面上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 - 白色粉紅藍色綠色,顏色柔和又亮眼,第一眼就能引起寶貝的注意力。

 

02.JPG

我家精明的姊弟倆一見我拿出杯蓋套在他們平常使用的杯子時,雙雙快步向我奔跑過來,急著搶先成為第一個使用者。調皮的我興致一來,便拿起套上Bitatto Mug的水杯往他們頭上倒,姊弟倆果然有嚇到,呵呵~非常自然的反應,要是我就會嚇到快跑...

 

03.jpg

不到一會兒,發現水杯套上杯蓋,滴水不露的神奇功能後,反倒直接抬頭往上看,直喊我也要玩,這就是天真無邪的姊弟倆。

 

04.jpg

日本設計、韓國製造的「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100%矽膠材質,摸起來柔軟又輕巧,創意彈性設計適用於杯口直徑70mm~100mm,表面光滑的杯子,不適用於紙杯、軟塑膠杯等拋棄式杯子。

 

~詳細資料如下~

05.jpg

杯蓋尺寸:直徑約70mm、高度約38mm(最高處)~20mm(最低處)

對應尺寸:杯子口徑約70mm~100mm/吸管口徑約7mm以下

06.jpg

耐熱溫度:120度

消毒方法:煮沸 / 微波爐 / 藥液

 

07.jpg

使用前先來了解一下此款萬用杯蓋的神奇構造和功能吧!

.波浪型側邊設計 - 有把手的杯子也能完美結合。

.吸管入口彈性設計 - 直徑7mm以下的吸管都能使用,無需專用吸管,既能減少清洗的麻煩,也能保持乾淨衛生。

.特殊閥門設計 - 翻倒時杯中液體不會從吸管流出!(貼心提醒~使用時千萬別拿掉這個閥門,否則就不防漏囉!)

.特殊凹凸設計 - 一則方便撐開杯蓋,不易手滑,二則杯蓋從杯子卸除時,方便從此處輕鬆剝離。

 

08.jpg

.按壓出水功能 - 蓋上杯蓋、插上吸管後,只需輕壓杯蓋上方,吸管就會自動出水,適合當作寶寶學習吸喝的學習杯。

 

09.jpg

一物多用的的萬用杯蓋,又該如何使用呢?請跟著我1撐開→2套上→3插上,就可以讓寶貝輕鬆喝水,無須每天心驚膽跳,過著杯子翻倒而到處拿抹布擦的日子囉!

 

10.jpg

除了使用方便外,清理也不成問題,當盛裝的液體為一般飲用水時,使用後的神奇杯蓋只須用清水稍微沖洗即可,若是盛裝有甜味的液體,我會用流動的清水稍微用力搓揉,也許遇上較難纏的飲料則可使用柔軟的海綿來協助清洗,待晾乾後再使用。(貼心提醒~杯蓋若殘留水份,可能影響杯蓋與杯子的密合度;切記不要盛裝碳酸飲料或熱飲,以免噴出發生意外喔!)

  

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讓我來試試看此款神奇杯蓋能適用於我家那些杯子。

11.JPG

先來測試不同杯口直徑和杯身材質的無把手杯子,結果顯示「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果真只適用於杯口直徑7~10cm,表面光滑的杯子,像是左二某款防漏杯子就不建議使用,杯身上緣特殊設計無法讓杯蓋完美服貼,倒置水杯後上下搖晃就會發生慘案。而右二水杯杯身上緣有些許凹凸不平也會稍微影響防漏功能。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參考看看我當時實驗的幾段現場實錄片段。

 

此外,也拿了幾款家中有把手的杯子來測試,順便介紹神奇杯蓋的按壓出水功能,話說,當時杯中的水量實在有點少,加上為了拍攝之便,我將杯子傾斜太過,以至於按壓出水有點不順,請見諒~

 

12.jpg

在家固然方便使用,攜帶外出也不成問題,幾天前的宜蘭之旅,一家四口、三天兩夜的行程,只準備一件行李箱、一個隨身後背包而已,輕巧又柔軟的「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只需使用夾鏈袋收納,隨意放入包包內即可,如此一來外出用餐也不怕打翻飲料了!

 

13.jpg

這天在宜蘭飛行碼頭用餐,叡叡一拿到水杯,我還來不及套上杯蓋,就發生慘案,被數落後的叡叡還一臉不悅,吼~也不想想我們大人對店家有多抱歉,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得為你擦屁股。

 

14.jpg

緊急套上防漏杯蓋後,先後讓姊弟倆輪流體驗,用餐過程中完全零失誤,沒有再發生任何慘案,倒是讓姊弟倆見識到防漏杯蓋的神奇效用。

 

話說,我家姊弟倆剛滿兩歲八個月,使用吸管喝水已不成問題,按壓出水功能也許就不那麼適用於姊弟倆,反倒成為他們把玩的樂趣之一(噴水大戰),也成功吸引他們多喝水,大大減少我撈叨的頻率。若能更早接觸此款杯蓋,我想是非常適合當作他們倆學習吸喝的學習杯。現在外出用餐我都攜帶這款萬用杯蓋,無須準備姊弟倆的水杯,只要套上店家準備的水杯,幾乎都能完美變身成為姊弟倆的防漏水杯,此外,杯蓋收納也方便,只要用水清洗,稍微晾乾後,放入自備的夾鏈袋內,隨意丟入包包即可,如此一來,慣用的後背包也能讓把拔的水壺再度歸位,真是一舉多得。

 

家中的寶貝是否對舊有的學習杯不再感興趣呢?清理寶貝的水杯時,必須一一拆解後才能清洗乾淨嗎?還在煩惱寶貝喝水常常翻倒,一見杯子翻倒就得處拿抹布擦的日子嗎?不妨考慮這款來自日本育兒專家設計的「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實際接觸後,你會發現原來讓寶貝喝水可以這麼簡單、這麼輕鬆,就讓「Bitatto Mug 彈性防漏吸管杯蓋」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吧!

 

 

工商服務時間:

Bitatto】日本官網

 【LeVol 美好生活誌】粉絲團

LeVol 美好生活誌】部落格

LeVol 嬰幼兒精品館】PChome 商店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