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仔細想想,從姊弟倆出生到現在,添購的玩具數量可說不少,想當然而,汰換掉的品項十隻手指也數不清。

總是有人問我「為何玩具要購買那麼多呢?不是夠用就好~」其實,家裡的玩具部分是買尿布贈送的,有些是親友買的,少部分是我針對姊弟倆年齡需求而購買的,所以實際花錢買的並不算多啦!我又再為往後敗家行徑鋪後路了。

話說,嘉嘉、叡叡一歲之前,會重複一些疊字詞,像是ㄋㄟㄋㄟ、ㄅㄚㄅㄚ、ㄇㄞㄇㄞ等,看似沒有意義的音調,倒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此時我們會用語調或手勢來引導他們說話,一歲半以前已經開始說出一些有意義的文字或句子,兩歲左右,從生活中學習到的字彙越來越多,有時會將學到的字彙自行組合,說出一長串的句子,著實讓我們嚇了一大跳,沒錯!此時他們的語言發展已經進入所謂的「語言爆炸期」,選購適齡玩具更顯得重要的。

 

01.JPG

一直以來,都在關注Combi最新動態,終於~讓我盼到剛出爐的聲光知育玩具  - 「Mr.Ball 球球先生」,這是一款針對1.5歲以上孩童所設計的互動玩具。

 

02.jpg

可說英語、日語、英日雙語,擁有36種詞句,讓姊弟倆輕鬆學習ABC以及簡單的問候詞句之餘,還能做數字練習;此外,將球放入「球球先生」嘴巴還會說話,可訓練他們的手部協調。裝上電池後,可設定靜止或移動模式,讓寶貝與「球球先生」作互動,可配合寶貝不同年齡提供不同玩法,是款可以長期使用的互動玩具。

 

03.JPG

除了功能多樣外,當然也通過玩具安全檢驗合格,可以安心讓寶貝在成人監護下正確使用。

 

04.jpg

收到商品當下,姊弟倆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和我一起開箱。內容物為一個主體和三顆球球,分別袋裝並用紙類製品固定,降低發生碰撞、刮傷之類的慘案,都說Combi最貼心了~

 

05.JPG

將將!這就是夢寐以求的球球先生本人了。七彩繽紛的色彩設計,光是外表就吸引姊弟倆的目光,要不是我發號司令,懇求他們先讓我拍照,否則又將掀起一場爭奪大戰。

 

06.jpg

這麼迷人的球球先生,先來幫他拍幾張四面八方照。仔細瞧瞧,這位球球先生全身上下就有紅、橙、黃、綠、藍、白、黑、粉等色彩,幾乎都是實色色彩,印象中曾有研究顯示,給予寶寶適當的色彩刺激,不僅能夠促進寶寶視覺發育,還能增強智力潛能的開發。除此之外,我也將球球先生全身摸透透,所見之處,非常平滑、完整,沒有尖銳、刺物突出之處,讓我放心將他交給姊弟倆 "處理" ~

 

07.JPG

包裝外箱底部有中文使用說明,將球球先生交給姊弟倆之前,得先來研究一下如何操作。

 

08.JPG

開關位於球球先生的右側,將右邊的電源切至靜止模式(STOP)或是移動模式(走行) ,都可開啟電源。

〈語言模式切換〉
英文模式—切至右邊、日文模式—切至中間、雙語模式—切至左邊。

〈靜止模式⇔移動模式切換〉
靜止模式—將球放入球球先生嘴巴就會說話
移動模式—球球先生會隨意移動並說話,在此模式下將球放入嘴巴的話,將會回到靜止模式。

 

09.JPG

〈音量調整方式〉

 球球先生右腳內側附有音量調節,依照標示調整音量大小在最後操作的三分鐘後,就會進入休眠狀態,聲音及移動都會停止,若要再使用需切換模式開關。建議不使用時,請將電源關至OFF處,若長時間不使用,請關閉電源並將電池取出,以延長使用壽命。

 

10.JPG

〈擋球設計〉

球球先生下方有個球的出口,此處設計一個綠色檔板,放平時,從入口放入的球會從出口跑出來,若往上扳,球球先生便可充當球球們的收納處。

 

11.JPG

〈感應處〉

開張大口的球球先生嘴內有個粉紅色圓狀突起物,看似舌頭的模樣,其實就是聲光的感應處。

 

12.jpg

此外,球球先生的綠色帽子,可以360度旋轉喔!瞧瞧它不管怎麼戴都這麼有型。 

 

13.jpg

準備放入3顆三號電池,讓我家的球球先生活過來囉!電池部分建議使用一般乾電池(碳鋅電池)或碳氫電池,因為鹼性電池電流量大容易造成玩具主機板或馬達燒毀喔!就在裝電池時,無意間發現螺絲處有個透明特殊設計,似乎就是它讓螺絲不會亂跑,和一般玩具很不一樣,真是個貼心的設計~

 

14.jpg

瞧瞧姊弟倆第一次和球球先生相見歡的照片,一副大姐頭模樣的嘉嘉,一看到小球就拿了兩枚,還向叡叡說留一個給他,回想起來真是好笑。

15.JPG

 

為此,我也錄了幾段嘉嘉、叡叡姊弟倆和球球先生初次親密互動的影片。

第一次互動過程中,嘉嘉多處於觀摩的一方,雖然少有動態的互動,但對於聲音刺激相當有興趣,反觀叡叡勇於嘗試,喜歡動態的互動,有感姐姐隨著音樂歡唱,他也會跟著哼唱。

 

18.jpg

以為他們已經和球球先生培養出一定的默契了,便切換至移動模式,沒想到~兩人先後跑到地墊上,距離球球先生至少有1公尺以上。

 

此外,姊弟倆和處於移動模式中的球球先生也有一些充滿逗趣的片段畫面喔!

互動過程中,嘉嘉對於某些熟悉的英文詞句會跟著唸,較陌生的字句偶而也會跟著說說看,顏色上的辨別也較熟悉,此外,她特別喜愛球球先生歡唱ABC song;叡叡則偏愛靜態中的球球先生,只要球球先生一移動,他就會趕緊跑離現場,真實反映出他膽怯的一面;雖然他們出生時間只差一分鐘,個性、氣質卻十分迥異,教養路上我會依個性差異來做調整,因為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也是我最心愛的寶貝。

 

~意外小插曲~

21.JPG

這天,我們剛從台北回來,一番梳洗後,夜已深,叡叡已經累到倒在床上,吵也吵不醒,剛洗澡後的嘉嘉一見到床旁的球球先生,直喊著她要玩「球球ABCDEFG」,吼~當下我都累到想直接壓床了,她居然還有精力想玩,我真是佩服她~

~有證為憑~

 

現在姊弟倆一起床,第一次事就是要找球球先生,我這個當媽的都快被丟在一旁了。來瞧瞧經過一個多禮拜的相處後,叡叡依舊不愛球球"亂動",但對於檔板這個祕密機關倒是相當有興趣。

 

雖然球球先生的語言模式有三種,但較常給姊弟倆聽英文模式,因為我不太會日文,只聽得懂一些,以至於很少切換至日文模式,等我私底下學會後,再來和姊弟倆分享吧!呵呵~所以日文模式的發音請看影片介紹吧!

  

真心感謝【Combi】提供這麼棒的體驗商品, 讓姊弟倆能在玩樂中學習,一款設計看似簡單,色彩鮮明的球狀玩具,卻隱藏著三種語言模式,能靜能動還會唱歌,收納時只需將檔板往上扳,小球便可收納至本體內,既方便又好玩,不僅通過玩具安全檢驗合格,重點是小孩喜歡,大人也能從中了解小孩的個性,進而因材施教,真可說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如果家中有1歲左右的小孩,我相當推薦這一款安全又好玩,不僅能訓練手腳協調、專注力,又能學習ABC song、簡單的問候詞句以及做數字顏色練習,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列連結參觀選購喔!

 

工商服務時間:

Combi康貝】品牌官網

Combi康貝】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mbi 球球先生 互動玩具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