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蔬果清潔劑這個商品其實一點也不陌生,有鑑於愛好天然,又怕清潔劑傷肌膚,遲遲不敢輕易嘗試奶瓶蔬果清潔劑;直到有了雙寶後才真正開始使用,但僅限用於清洗寶寶的奶瓶和其他器皿。

前陣子爆發不少家用清潔劑的黑暗例子,也曾在某些談論健康節目看到關於蔬果清洗的小叮嚀,幸好那些流傳已久的清洗方法我都不偏好,還是流動清水洗的效果最好,但有些蔬果光用清水是無法將殘留的農藥等髒污清洗乾淨,這時我就會選用好沖洗、不殘留且中性溫和的「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

01.JPG

 

毛寶兔這個品牌深植我心,其產品經過幾次體驗後,旗下的清潔用品早已成為我的理想名單之一,像是毛寶兔 超天然2倍濃縮小蘇打植物抗菌洗衣精毛寶兔 超天然小蘇打植物濃縮洗衣精都是講求天然、環保、不傷肌的洗衣精,清洗蔬果、奶瓶等器皿也是同樣的道理,這次體驗讓我更加體會到毋需大量洗滌劑就能有效清洗一般食具器皿。

 

首先,先來了解一下「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的主要成分和其特色。

02.JPG

.100%食用級原料APG洗淨因子

 採用美國FDA GARS及歐盟ECOCERT認證的APG洗淨因子,由玉米提煉而成,100% 食用級原料,可安心使用。

.蛋白酵素之植物性洗淨配方

 有效去除奶瓶奶垢及蔬果殘留之農藥等髒污,亦可用於清洗一般食具器皿。無香精、無磷、無苯、無螢光劑,非石化來源。

.低泡沫、好沖洗、不殘留

 中性溫和,無添加增稠劑,能快速溶解於水,低泡沫、好沖洗、不殘留。

主要成分:天然椰子油玉米糖苷、蛋白酵素、檸檬酸。

使用方法:每公升清水約加入2.5ml(約按壓1下)洗滌液,稍加混和後,再以一般洗滌程序清洗即可。

產  地:台灣

 

嘉嘉、叡叡姐弟倆早在一歲八個月前就已戒斷母奶,一歲九個月左右戒掉奶瓶,目前多使用有把手的水杯,即使飲用牛奶也是裝入水杯或者能重複使用的有蓋防漏杯,瞧瞧姊弟倆飯後的水杯油亮亮的,都快可以反射出自己的面貌。

03.jpg

 

初次使用,輕輕擠壓微量的「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清澈透明的液體,沒有添加增稠劑,所以沒有一般洗碗精的黏稠感,稍微搓洗水杯後,只出現微乎其微的泡沫量,讓我一度懷疑其清潔力,再用流動清水洗淨後,手指滑過瓶身馬上出現啾啾叫聲,哇!太意外了!

04.jpg

 

再次比較清潔前後的對照圖,就可發現油亮亮的髒汙全部被帶走了。

05.jpg

 

用看的可能還無法感受到「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的溫和洗淨力,來聽聽看啾啾聲的魅力吧!

 

以往清洗蔬果多用流動清水沖洗,連皮吃的水果就用逆滲透水清洗,需去皮的水果就沒有那麼講究了,反正外皮都要除去,何必多道清洗手續,這個想法可是大錯特錯,某日看了毒物學權威林杰樑醫師談到如何正確清洗蔬果,其內容有提到去皮水果,比如香蕉、橘子去皮前也都要稍微清洗一下,減少接觸到農藥的機會。

最近全家大小身體微恙,富含維他命C的柳丁似乎成為家人的新寵兒,就連姊弟倆也愛不釋手;這天,先準備一盆約1公升的清水,按壓一下洗滌劑約2.5ml,用手稍加混和後,只產生些許泡泡量,浸泡時間約5分鐘,便用流動清水沖洗,接著切切切,準備上桌伺候小少奶奶和小少爺們。

07.jpg

 

也許有人還是遲疑,為何去皮水果要先清洗?拿柳丁來舉例,使用水果刀剖半時,第一刀下去接觸的便是外皮,此時刀刃難免會沾染到外皮的殘餘農藥等有害物質,接著又觸碰到果肉;假使徒手剝除外皮,又直接拿取整顆柳丁果肉吃,也是會沾染到,總之去皮前先清洗,便可減少接觸到農藥的機會。

08.jpg

 

瞧瞧姊弟三人組大口吃著柳丁切塊的滿足表情,沒多久就嚷嚷著『還要、我還要』,讓寶貝享受幸福之餘,也能吃的更健康、更安全。

09.jpg

 

隔日的水果依舊是寶貝們的最愛 - 小番茄, 經過「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清洗後,外皮顯得格外潔淨有光澤,似乎在呼喚我將它們放入口中好好品嚐,呵呵~

10.JPG

 

趁著老公也在場,請他幫我拍攝清洗畫面,由於我太過於緊張,一不小心承襲舊習按壓了兩下,其實一下就可以將餐盤清洗乾淨,無須用力搓洗便能達到溫和洗淨的境界。

 

通過SGS檢驗符合食品級標準,無砷、無苯、無甲醇、無螢光劑、無重金屬的「毛寶兔 超酵素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滌液」,採用美國FDA及歐盟ECOCERT認證食用級洗淨因子+蛋白酵素,無添加香精及增稠劑,快溶於水,好沖洗、不殘留、節省又環保,讓我放心使用它來清洗蔬果及一般器皿,不僅有效溫和洗淨,又不咬肌,對媽媽友善,也能照顧全家人的健康,當然要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有興趣的話,可至下方連結醫探究竟。

 

 

工商服務時間:

毛寶兔】官網

毛寶】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