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升格家管、有了兩位可愛又好動的小寶貝後,選購食材、親自下廚的頻率稍微提高,即使不是每餐至少一周也有3~5次洗手作羹湯或者當起婆婆的小幫手,而平日烹煮的份數只有我和姊弟倆居多,其他家人則要上班,唯有周末假日才會豐盛些,每每採買食物時,有鑑於無法天天外出採買新鮮現煮的食材,更不可能當餐採購當餐現煮完,所以食材保鮮以及食物保存就顯得格外重要。

00.jpg

俗話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儲存食物和食材除了要有正確的保存觀念外,儲存器皿的挑選也很重要,安全、無毒又能長效保鮮就是我挑選的首要條件。

 

01.JPG

這次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幸運獲得體驗「3M 真空保鮮盒」的機會,這是一款結合真空防潮、長效保鮮、安全無毒、輕鬆拆洗等特色的保鮮盒,搭配隨貨附上的「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讓長效保鮮更升級。

 

02.jpg

說來真失格,透過此次體驗才得知原來3M也有推出保鮮產品,虧我還自稱是3M的忠實粉絲。瞧瞧目前未拆封的庫存雖然只有這些,但家中3M商品無所不在,小至透氣膠帶、口罩、無痕膠條、便利貼等辦公文具,大至收納層架、拖把等生活用品,更別說還有菜瓜布、抹布、手套、馬通刷等清潔物品,所以我才說我是名副其實的3M商品愛用者,呵呵~

 

03.JPG

回到正題,「3M」真貼心,體驗的商品有「真空保鮮盒」1200ml 和 600ml各1入以及「真空保鮮盒抽氣棒」1支,讓我能充分利用大小容量來保存不同的食材或食物,倘若真空防潮效果一流,我也打算另購更大容量的「真空保鮮盒」來保存我的3C產品或者相簿等物。

 

04.jpg

打開保鮮盒,內有一張說明紙,內容有使用步驟、清潔方式、注意事項以及常見問題等,使用前記得先看過一遍再使用喔!

 

05.jpg

「3M 真空保鮮盒」1200ml / 600ml

材質:上蓋+本體 - PP聚丙烯 / 密封條+氣閥 - 矽膠

耐冷熱溫度:-20℃ (-4℉) ~110℃ (230℉)

規格:1.2L/235*170*70mm、600ml/165*125*70mm

產地:台灣

符合美國與台灣FDA標準,SGS檢驗合格,不含雙酚A、塑化劑與重金屬,安全無毒有保證,讓我放心用來保存食物,我可不想為了延長食物的新鮮度,而使用讓人不放心的保鮮產品;想想當初為什麼要自己選購新鮮食材、自己烹飪的初衷,不就是為了家人的健康嗎?

 

06.JPG

專利設計之一真空氣閥,可透過手動或搭配抽氣棒,將保鮮盒內的空氣抽出。此外,保鮮盒內的矽膠密封條,可從凹槽處輕易拆卸清洗,不易藏汙納垢,有別於一般保鮮盒的邊條得用尖銳物取出,沒多久,反倒破壞了邊條影響了保鮮效果。

 

07.JPG

保鮮盒底部有標示材質、耐冷熱溫度以及規格說明。此外,底部特殊的霧面設計,似乎可減少因摩擦引起的刮痕,有別於一般保鮮盒底部傷痕累累的慘狀。

 

08.JPG

倘落保鮮盒不使用時,盒身側邊的獨特設計,讓「3M 真空保鮮盒」容易堆疊好收納,善用廚房裡大大小小的空間,不也是廚房收納重要的一環。

 

09.JPG

「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

材質:本體 - ABS / 抽氣環 - 矽膠

規格:14.2cm

產地:台灣

當「3M 真空保鮮盒」搭配「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一起使用,馬上從密封保鮮盒升級為真空保鮮盒,一旦降低保鮮盒內的氧氣和濕度,就能達到抗潮以及延長食物保鮮效果。最重要的是MIT,我就是愛台灣啦!

 

10.jpg

搭配「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的使用方法就如同幫腳踏車輪胎打氣一樣,不同的是使用抽氣棒是將保鮮盒內的空氣抽取出來,以延長盒內食物的新鮮度。而這根「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適合於各種容量大小的「3M 真空保鮮盒」,一根就能抽遍天下無敵手,但清洗時只能用手洗喔!

 

11.JPG

至於抽氣時間和次數會因保鮮盒容量不同而有差別,抽氣時只要感覺吃力就代表已達到真空效果,此時盒蓋會呈現微凹陷狀態。在此也提醒使用者千萬別過度抽氣,以免導致產品變形。

 

要開啟真空保鮮盒時,只需一指按壓氣閥,讓保鮮盒內空氣恢復平衡,保鮮盒的上蓋自然會恢復原狀,最後還會聽到"啵"一聲,就如同影片內的保鮮盒。

 

13.jpg

譬如當天選購的新鮮蔬菜無法當餐使用完時,通常以原包裝封口後放入冰箱內冷藏,倘若是不耐放的葉菜類,2~3天左右就會開始凍傷或著腐爛。有了「3M 真空保鮮盒」,我會將食材稍微處理過後,再放入保鮮盒內以延長保鮮效果,這樣一來就算無法吃到當天現買新鮮食材烹煮出來的食物,也能充分利用真空保鮮盒的長效保鮮特色,延長食材的新鮮程度,讓食材更能有效被利用。

 

14.jpg

除了可延長食材新鮮度外,食物也能有效保存,這天我將放涼後的滷汁倒入保鮮盒內,利用抽氣棒將保鮮盒內的空氣抽取出來,如此一來,往後好幾天的配菜都能有新鮮滷汁調味一下,一點也不浪費辛苦熬煮出來的滷汁。

 

15.JPG

尤其存放湯類等液體食物於冰箱時,最怕取拿或堆疊時一不小心溢出,導致冰箱內異味四溢甚至清理不易,「3M 真空保鮮盒」的高密度矽膠條設計,讓液體食物及其氣味不滲露,冰箱內的空氣不再聞得到食物蔓延出來的異味。

 

16.jpg

雖然使用「3M 真空保鮮盒」能有效防止受潮,延緩氣化的現象,讓食物的保鮮期更長,但不代表可以延長食品的有效期限;應該冷藏、冷凍的食物一樣得依照其保存方式存放,食品的保存期限若到了就該丟棄。假使擔心使用過程中,容易有雜屑或髒東西殘留於上蓋的氣閥或膠條上,建議可先將食物裝袋後再放入保鮮盒內,尤其時盛裝粉狀物時,務必先裝入袋內,再放入保鮮盒。此外,據說「3M 真空保鮮盒」抽真空後,能讓醃製類的食物更快速入味,一來縮短醃製時間,讓料理過程更有效率,如此一來,製作涼拌小黃瓜、準備中秋烤肉一事就能更省時又省錢了。

 

由衷感謝【iTRY試用情報王】和【3M】提供這麼棒的真空保鮮盒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MIT台灣製造的「3M 真空保鮮盒」搭配「3M 真空保鮮盒抽氣棒」讓食物保鮮效果更升級,讓我無須再為食材保鮮和食物保存煩惱著,所謂粒粒皆辛苦、蔬菜得來也不易,這些都得感謝種植者與採收者的辛勞,更有賴於「3M 真空保鮮盒」的長效保鮮效果,想給予家人無毒又安全的生活環境,我會持續選用「3M 真空保鮮盒」,此外市售的容量大小還有500ml、1700ml 以及2300ml,更方便使用者充分利用大小容量來保存不同的食材或食物。即是不使用時,盒身側邊的獨特設計,讓「3M 真空保鮮盒」容易堆疊好收納。保鮮盒內的矽膠條也方便拆卸、好清洗,不易藏汙納垢,乾淨又衛生,更有效於食物的保鮮,讓廚房收納看起來更整潔又有效率,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工商服務時間:

iTRY試用情報王】官網

3M 百利 Scotch-Brite】官網

3M】官方購物網

3M】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