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這幾天依舊想念著先前烹煮那幾道料理的奶香味道,臨時起意今晚再來品嘗回味一下,便將冰箱內僅剩的部分食材結合白醬料理湯塊,完成一道麵食和湯品,大大滿足我狂愛奶香料裡的小鳥胃。

 

20150120_01

幸好今天中午慢活的美食之行,足以讓姊弟倆熬到晚上八點才上桌用餐,壓根兒不會在我料理過程中,不時喊餓讓我備感壓力,料理時間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開桌上菜囉!

烹煮過程不是今日筆記的重點,因為完全是臨時起意,不按草稿出牌的料理罷了,呵呵~有條有理的料理步驟請參考[2Y10M28D] 奶油培根蘑菇通心麵  & [2Y10M29D] 南瓜濃湯

 

20150120_02

20150120_03

反倒是看著姊弟倆吃著我烹煮的料理時,無意間表露出愉悅歡喜的面貌才是我幸福的來源。

花費一小時烹煮的晚餐,叡叡十分鐘就完食2/3碗量的義大利麵,不到1/10碗量的濃湯卻用了將近二十分鐘才喝完;嘉嘉則花費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完食同等份量的麵,五分鐘內喝光同等份量的湯,接著陸陸續續收拾他們的殘局,花費將近十五分鐘的時間,仔細想想,我...怎麼可以那麼無聊算計著,呵呵~誰叫我是閒妻...也只有今天而已啦!

 

20150120_04

用餐過程中,似乎點到姊弟倆的笑穴,讓晚餐時間充滿搞笑、狂笑和苦笑,除此之外,還讓我成為叡叡下手的對象;都馬是「不要」倆字惹的禍,以往姐弟倆老將不要兩字掛在嘴邊,阿嬤便想到「不要~不要再扭我的腰...」,而我則想到接唱「不要不要,胡搞瞎搞」果然,終究還是有著年輕人的熱血,哈哈~今晚,嘉嘉又說出不要兩字,我便接唱「不要不要,胡搞瞎搞」,結果叡叡馬上反駁我,說是「不要~不要再扭我的腰...」頓時,我和他邊笑邊反覆爭論著,他還作勢要打我(他真的有動手喔!)最後,終究被我說服了...沒想到,還一直要我唱「不要不要,胡搞瞎搞」真是一場鬧劇。

 

20150120_05

結束一場鬧劇後,嘉嘉又向我索取餐盤內的培根,沒想到這塊肉居然成為她最後快速完食的動力來源,當我示意將這塊培根放入口中,刻意誘拐她吃入下一口,她便動手拉著我,一臉無辜哀怨的表情,還不時向我撒嬌,當下我們之間的互動,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
創作者介紹

嘉叡媽.Melody的異想世界

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