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個季節氣候較為寒冷,似乎是個賞梅的好時機,前陣子在親友個人動態中也發現不少賞梅的景點,是的!這次小阿姨和她的男友也要帶我們去賞梅,一聽獲消息時,心裡好期待,原本還想說可能今年又無法如期賞梅了,走吧!和我們一起去「柳家梅園」~

為了提早出門,避開車潮和人潮,我們可是一大早就出門囉!似乎也有不少人和我們有同樣的想法,一路上都很順暢,唯接近目的地的那段山路有點小塞,而且不得不說,我們進入目的地的那段道路實在有夠曲折離奇,一路上叡叡疑似吃太飽而大吐一場,搞得我和他都慘遭毒手;若要再度前往,建議選走「新鄉部落聯外道路」這一條。話說,進出「柳家梅園」也只有兩條通往,所以離開時,我們就選走「新鄉部落聯外道路」這一條。

01.jpg

幸好這次出門有兩位稱職的小幫手情侶檔幫我照顧姊弟倆,讓我盡情地拍照兼曬恩愛,否則每每外出旅遊,就屬我的照片最為稀少,甚至有時候還掛零,嗚嗚~

 

02.jpg

我們到了目的地後,有一段上坡的路需要用走的,實在不建議車輛進出,就讓更接近梅園的空氣好些,讓提供我們觀賞的植物們多些新鮮空氣,不要讓秘境變成絕境啊!瞧瞧照片裡的美景,在尚未抵達梅園內就可看到一路上開花的盛況。

進入梅園前,門口右側有一處提供大家方便的洗手間,建議這麼寒冷的氣候驅車前往,進入梅園前,先小解一下,否則一看到美景當前,裝暇意曬恩愛之餘,還得臨時跑一趟真的很煞風景喔!

 

03.JPG

瞧瞧我家無敵可愛的姊弟倆,一人各看一方定格拍照的模樣是不是既協調又很有意境,我都很想幫他們加上內心os。

 

04.JPG

這是託小阿姨男友拍的成品,美景配佳人,瞧我們像不像姊妹呢?

 

05.jpg

梅園有熊出沒!?走了一小段路後,身子活絡到微有熱感,順道也幫姊弟倆脫掉外套,讓他們自由自在地奔走。一路上便聽到三言兩語說著:這小孩好可愛喔!還戴上熊帽子...呵呵~這兩隻熊寶寶還真是應景啊!不知梅園是某有缺串場的臨演。

 

06.jpg

叡叡最愛擺出這款耍帥姿勢,既陽光又略顯憨厚的微笑表情真的好迷人喔!

 

07.JPG

08.JPG

09.JPG

美景配佳人?家人?梅花盛開的景象,無論帶著另一半或小朋友都非常適合驅車前往觀賞,這裡有寬廣的草地可讓小朋友跑跳,可供大家席地而坐,來場野餐饗宴,說到這裡,還是不免提醒大家,千萬別任意破壞這裡的環境,請隨手將製造的垃圾帶離現場,造福後續前往觀賞的每一位。

 

10.jpg

可憐的小幫手,專注於拍景之餘,還被姊弟倆搞笑抓弄,真是辛苦了~

 

11.jpg

明明這次旅行,甚麼點心、水果都沒帶上,哪裡來的野餐興致,哪裡來的水果可吃!呵呵~姊弟倆又再發揮騙吃騙喝的可愛功力,這次旅程又遇上好心的爺爺奶奶級遊客,他們正在野餐享用佳餚之餘,看到姊弟便詢問想要吃番茄嗎?邊說還邊讓姊弟倆自己取拿保鮮盒內的小番茄。謝謝啦!你們姊弟倆真是貪吃啊!

 

12.JPG

此外,我們也遇到不少熱愛攝影的中老年人,看他們身強體壯,在這寒冷的季節,特地前往山區賞梅,著實讓我好佩服,不知道了那個年紀,我還能到處趴趴走嗎?這張照片就是某位身強體魄的近老年人幫我們拍攝的喔!拍攝過程中,還不時建議我們該在哪個點定格,臉上才不會有陰影,感覺就很專業。

 

13.JPG

藉此,我也趁機教育姊弟兩千萬別攀折花木等植物,每種植物都有其生命,就讓他們隨著季節的轉換,慢慢地開花結果至凋零吧!我們可不要輕易破壞喔!

 

14.JPG

真的是不管怎麼拍,盛開的景色都是如此殺底片...

 

15.jpg

到訪這裡,除了可自己準備食物來野餐外,梅園另一個出口附近也有不少路邊攤,第一眼就吸引我目光的便是這一攤,可惜一夥人都還忙於處理這隻豬,尚未有空讓到訪者選購品嘗。我們只好買了些許炸物後,又回到梅園內席地而坐,稍微解飢一下,因為等等我們就要驅車前往必排的店家用餐。

 

16.jpg

離開柳家梅園後,距離午餐時間還有點早,接著轉往「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裡面除了有梅花可欣賞外,還設有「忘記回家梅子酒莊」、「長老說話伴手禮館」以及「玉山紙箱動物園」等館區。因為純粹只想打發時間,所以走馬看花,隨意逛逛而已,改天有機會一定再次前往。

 

17.JPG

看到這顆肉圓,明眼人可能已經猜出來我們用餐地點到底在哪兒吧!是的!就是水里的董家肉圓,這次我們參拜的老店是在299號,別無他因,因為這裡最早營業。外表樸實的肉圓,可說是簡單道地的古早味,也是鄉里間不可或缺的幸福味。

享用美食後,接著馬不停蹄前往下個目的地 - 車程火車站&車埕老街。

18.JPG

到訪車程,當然不能錯過其中的木業展示館。舊廠房改建而成的展示館,可說是新舊結構交疊的最佳代表,喜歡這裡有些衝突又有點交錯的木製建築方式,有別於一般精工細琢的水泥建築展示館給人冰冷的感覺。

 

19.jpg

館內除了展示品外,樓上也不乏幾家販售的店家,既然走了進來,就來道飯後甜品吧!

 

20.jpg

走出展示館,順著木製走道步行,一眼望去好景盡收眼底。

 

21.JPG

繞著湖區走一圈,瞧瞧多麼溫馨的家庭出遊照片,不曉得的人還真的會以為,這是一對年輕夫妻帶著龍鳳胎姊弟倆出遊,而我卻是陪伴的阿姨,甚至是瑪利亞吧!嗚嗚~怎麼都沒有我的照片啦!難得可見一大片的落羽松樹木耶!

 

22.JPG

聽說,湖中站立的那隻水鳥,從開國至今從未變換過姿勢!啥!?當然是無稽之談囉!

 

23.JPG

明明是我的獨照時刻,姊弟倆卻被湖裡的魚群吸引過來,為了一解心頭之恨,狠心的我只好出此下策。實為虛構,若有屬實之處,也不能高談闊論吧!呵呵~

 

24.jpg

就讓我暫時假裝成在拍時裝雜誌的模特兒吧!生疏到不行的pose,看起來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宅媽,反倒是一旁觀賞魚群的小小模特兒,順其而然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25.jpg

這裡不僅有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當季火紅的花草樹木 - 楓樹、落羽松以及梅花...也許數量無法與風景區相比,只要到訪這裡也能將所有美景概括全收,何嘗不失一個親子散心的好去處。

 

﹎﹎﹎﹎﹎﹎﹎﹎﹎﹎﹎﹎﹎﹎﹎﹎﹎﹎﹎﹎﹎﹎﹎﹎﹎﹎﹎﹎﹎﹎﹎﹎

柳家梅園 (官網)

電  話:049-2831191、049-2831190

地  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信義鄉農會酒莊

電  話:049-279194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 17:00

地  址:南投縣信義鄉新開巷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里三兄弟董家肉圓

.二哥

電  話:049-2771157
營業時間:14:10 ~ 售完為止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街118號

.三哥

電  話:049-2773030
營業時間:14:20 ~ 售完為止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75號 (原民生路47號)

.四弟

電  話:049-2770355
營業時間:13:00 ~ 售完為止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99號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嘉叡媽.Melody的異想世界

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