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鮮少下廚的我,偶而只會弄出幾道家常菜,喜歡嘗鮮的我,喜好嘗試各種食材納入菜單中,偶而便會衝撞出中西合併的好滋味。

00.jpg

香腸,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玩意,往往被我視為應當節制的食物之一,自我控制之餘,偶而懷念回味倒是一個不失理智的好理由,只要適量食用,加些輔助性的食材,就能盡情享用。

 

01.JPG

「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

用最在地的台灣食材,開啟山與海的對話,享受味覺最美妙的感動!ž飛魚被達悟族視為「天神的魚」,是最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故將飛魚稱為阿里棒棒;而台灣東北角的飛魚卵,品質世界第一,則有「黃金卵」之美譽。源自於基隆的「阿里棒棒」,是個飛魚卵的創意家,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開啟山與海的對話,滿足人們三覺的感動。

尚未過年,幸運之神就悄悄降臨我家,讓我們有幸品嘗基隆好吃的道地創意美食 - 「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原味&麻辣)。

 

02.JPG

每種包裝內有五條,恰好符合我們小家庭的需求,可惜料理當天長輩們剛好不在家,所以還有預留兩條打算隔日再來慢慢品嚐。話說,新鮮的香腸就該保有如此的原色,顏色太過鮮豔就得擔心是否添加過多有害健康的化學物質,「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遵循安全劑量的標準,讓我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安心品嚐。

 

03.jpg

收到當下,腦子裡絲毫沒有任何頭緒,就依照婆家一貫品嚐香腸的料理方式來上菜。烤盤上方鋪上一層鋁箔紙,適當的間隔距離一一擺放每條飛魚卵香腸,進入烤箱烘烤5分鐘左右,取出後在香腸上方刺幾個小洞,讓它呼吸空氣,再進入烤箱翻面烘烤5分鐘,重複上述步驟至四面八方皆烤至微微焦香色後即可,前後大約15分鐘左右就能上菜,再搭配一顆現剝的新鮮大蒜剛剛好。

 

04.JPG

瞧瞧剛烤好的香腸剖面照,外皮烤的脆脆有光澤,內部圓潤又飽滿,肥瘦比例剛剛好,加上小球般似的飛魚卵,多層次的視覺享受,尚未品嘗前就害我口水直流。一入口中,油潤不死鹹的肉香味,夾帶著在舌尖上嗶嗶啵啵跳舞著的飛魚卵,豐富的口感層次讓我意猶未盡,飽餐一頓後,口中還隱約散發出淡淡的豬肉香。

 

05.jpg

瞧瞧素有味道美食"嘉"雅號的的嘉嘉,初次品嚐先小口咬食,香腸鮮美的味道讓她一口咬下後便自然流露出幸福滿足的表情,再次品嘗馬上大口咬下,還不自覺豎起大拇指,直說好吃好吃。

附帶一提~聞香而來的嘉嘉,今日被飛魚卵香腸誘惑到進食時間有稍微縮短,可見其魅力十足,足以讓嘉嘉加快用餐速度。

 

06.jpg

叡叡稍早用餐後也遞上半條香腸以資獎勵,無肉不歡的他一見到香腸便大口咬食,幸福美味的表情表露無遺,看到姊姊豎起大拇指被我捕捉影像時,他也嚷嚷著說要拍照,半條完食後還覬覦把拔的那一份,呵呵~

 

07.jpg

就在我邊享受邊捕捉每次感動的"食"刻,凡事愛摻一腳的姊弟倆,一見此狀,也說要拍手拿飛魚卵香腸的照片,真是可愛逗趣的姊弟倆。

 

08.jpg

我想小孩的反應最直接也最真實,瞧瞧姊弟倆嗑完飛魚卵香腸後的自然反應,可想而知,他們有多麼滿意這道「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原味)。

 

10.jpg

隔了幾天,突然靈感衝上腦門,想出一道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利用家中庫存的蔬菜加上添購的食材,準備來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焗烤料理 - 焗烤鮮蔬海陸大餐。

 

11.JPG

準備的食材有飛魚卵香腸(原味、麻辣)、高麗菜、甜椒、通心麵、乳酪絲、白醬料理塊、蒜頭、鮮奶、無鹽奶油等。

 

12.jpg

料理步驟幾乎是依照之前烹煮的概念隨性而來的,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13.jpg

礙於家中烤箱容量以及烤盤的數量,最後烘烤的步驟只能分次完成,這樣也好,小孩享用原味,麻辣口味就交給我慢慢品嚐。

 

14.jpg

搶先我一步品嚐的姊弟倆實在很懂得美食,一見到飛魚卵香腸的蹤跡就不約而同挑明先吃,看著你們大口享用的畫面,讓我自覺親手料理再麻煩也不嫌累,反倒有股自我肯定的優越感。

 

15.jpg

享用期間,叡叡也發現到媽咪我的用心良苦的地方,「媽咪~這是小飛機耶!我好喜歡喔!」是啊!我就知道你最喜歡交通工具了,所以刻意挑選這款造型通心粉,話說,為了滿足姊弟倆的喜好,往往烹煮的料理食材都是百般挑選才定案,有時還得迎逢姊弟倆當時的喜好,預先準備兩三樣主食才行。

 

16.JPG

麻辣口味的飛魚卵香腸,辣中帶麻舌的特殊迷人口感,就連不擅吃辣的我,著實也為之瘋狂。其中帶點油香味的豬肉內餡,口感十分紮實卻不油膩,包裹用的香腸腸衣既Q彈有嚼勁又不黏牙,搭配最愛的焗烤料理香濃不膩,讓愛嚐鮮的我深深感受到中西合併的好滋味。

 

17.jpg

源自於基隆的飛魚卵的創意家 - 「阿里棒棒」,用最在地的台灣食材,開啟山與海的對話,透過個人愛嘗鮮的料理方式,意外碰撞出中西合併的好滋味,著實讓人體會到海陸大餐的幸福感受。除了原味、麻辣兩種口味外,阿里棒棒還研發出墨魚、紅酒、哇沙米等不同滋味,給愛嘗鮮的朋友們更多不一樣的味蕾享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工商服務時間:

阿里棒棒】購物網址

阿里棒棒】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