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平日鮮少下廚的我,偶而只會弄出幾道家常菜,忙裡偷閒之餘,冰箱內必備的儲備糧食幾乎可見水餃的蹤影。方便料理不說,內餡包含各種蔬菜、肉類以及海鮮,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玉米、起司,小小一顆就能吃進山珍海味,何嘗不可。

 

01.JPG

以往婆婆、媽媽添購的水餃口味往往是普遍可見的高麗菜、韭菜、豬肉、玉米以及偶而嘗鮮的泡菜水餃。有鑑於前陣子肉類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某些食材、食品已暫時被列為禁買品項。「好餃色」旗下的豬肉內餡採用台糖CAS優良前腿豬肉,雞肉則使用卜蜂CAS優良肉品,肉品來源新鮮有保障,蔬菜嚴選自台灣在地優質農產品,其中多項都與農民合作,產地新鮮直送,讓我們開心享受美食之餘,還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02.JPG

大方喜氣的禮盒設計,過年期間新春限定盒裝採用最具年節氣氛的金、紅兩色作為主色,盒上明顯可見皮Q肉飽滿、汁多味美料實在的多種口味水餃面貌,尚未品嘗前就給我滿心開懷的視覺饗宴,連我家姊弟倆一見到外盒就直嚷嚷著我要吃水餃~我要吃水餃~

 

03.JPG

這次收到的水餃口味有「青蔬玉米豬肉」、「香甜高麗菜」、「洋蔥豬肉」以及「黃金起司」四種,每包內有25顆,每包約650g左右。

 

04.jpg

貼心的「好餃色」為了讓選購者方便辨識包裝內水餃的口味,每種口味皆有其專屬的大頭貼圖樣,既可愛又好辨識,是個讓人感到窩心的貼心巧思。

 

05.jpg

除此之外,箱內還貼心附上一支保鮮密封棒,開封後的水餃倘若沒有馬上烹煮,就可使用密封棒來保鮮收藏,不過仍建議開封後3天內食用完畢。

 

06.jpg

烹煮方式有煎、煮、蒸、炸,而我習慣以水煮方式來料理,不加調味直接品嚐原始風味。仔細瀏覽隨貨附上的簡介得知,原來我慣用的烹煮方式可說是達人等級的耶!我的作法是大火將水煮滾後,將水餃放入鍋內,稍微用筷子攪動避免水餃與鍋子沾黏,待水滾後,加入適量常溫水,待水再次滾開時,再重複加水動作約2~3次,最後一次水滾時就可起鍋。

 

07.jpg

瞧瞧新鮮現煮的手工水餃,各個外皮是不是都完美無缺,這可是我的真功夫,呵呵~

 

08.JPG

香甜高麗菜水餃採用高山高麗菜搭配Q彈前腿豬肉,圓潤飽滿的內餡佐以精心熬製的高湯,口感香甜且不油膩。

 

09.JPG

黃金起司水餃的外皮採用新鮮南瓜汁製成,不添加人工色素,內餡特選安佳起司,與豬肉搭配口感順口不油膩,完美的拉絲力,豐富的口感層次讓我意猶未盡。

 

10.jpg

瞧瞧把拔竭盡呈現黃金起司水餃的拉絲力,這就是安佳起司均勻的延展性,其拉絲效果驚為天人,也是我個人偏愛起司的原因之一。

 

11.jpg

一聽到有起司,和我有同樣喜好的嘉嘉,二話不說大口咬下黃金起司水餃,得手後還跟我炫耀她口中有起司,瞧她滿足的模樣,真是天真又可愛。

 

12.jpg

聽從單張上的建議,隔餐以煎餃的方式烹調黃金起司水餃,於煎鍋放入適量食用油預熱後轉小火,接著將水餃排列入鍋煎煮一會,再加入準備好的麵粉水煎煮至燒乾水份即可起鍋食用。這可是我第一次以煎煮方式料理水餃,麵粉水的調配比例似乎有點拿捏不妥,導致部分水餃沾上過多麵粉,請略過這個美麗的錯誤吧!

 

13.jpg

也許成品外表看起來不怎麼討喜,可是煎煮後的口感有別於水煮方式,微微焦香中依稀散發出濃郁的豬肉起司香氣,脆脆的外皮、緊實飽滿的內餡,一口咬下肉汁滿溢,沒想到原本對起司水餃興趣缺缺的叡叡,一吃到煎煮版本馬上開始搶食,頻頻指說盤中那幾顆起司水餃是他的,拜託!也賞我一兩顆品嚐吧!瞧瞧家人幸福滿意的表情,可想而知即時外表沒那麼完美,貨真價值的內餡可深受大家的喜愛。

 

14.JPG

同餐我也準備姊弟倆喜愛的玉米口味,其外皮採用新鮮胡蘿蔔汁製成,不添加人工色素,內含香甜玉米粒、紅蘿蔔以及木耳等。

 

15.jpg

用料實在,營養均衡,果然深受姊弟倆的喜愛,不用我push,姊弟倆就分別完食6、8顆之多,不同以往小鳥胃的姿態。

 

16.jpg

隔天晚上,最後烹煮的洋蔥豬肉水餃也深獲好評,香甜的洋蔥搭配特調前腿豬肉,一口咬下幾乎是呈現爆漿狀態,鮮甜的肉汁香味四溢,讓人一口接著一可吃。

 

17.jpg

不過,姊弟倆依舊最愛玉米口味以及起司口味的水餃,往後幾天,每到用餐時間,姊弟倆就會分別開口提出「我要吃水餃、我要吃起司水餃」,頻頻讓我停下料理腳步,不停勸說改日再吃,總不能每天每餐都吃水餃吧!至於目前最高紀錄,叡叡曾因此單餐吃掉9顆之多,嘉嘉也有6顆的紀錄,這下子,無意間把姊弟倆的胃口養大了,真不知該開心還是....不過,偶爾享用不同口味的水餃,讓餐點多些變化,如此一來,又能促進姊弟倆的食慾,又何嘗不可呢?

吃膩了一般傳統口味的水餃嗎?想嘗試創新口味的手工水餃嗎?,選用通過CAS優良肉品,嚴選台灣在地優質農產品的「好餃色」,其食材多為產地新鮮直送,既新鮮又有保障,讓我們開心享受美食之餘,還能吃得健康又安心。給愛嘗鮮的朋友們更多不一樣的味蕾享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工商服務時間:

好餃色手創水餃坊 Dumpling Fun】官網

好餃色手創水餃坊 Dumpling Fun】粉絲頁

寶島好讚 MITmall】粉絲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