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節約能源」這個口號不知喊了多少年,能確實執行的清單倒是慢慢增加,隨手關燈、降低家電不必要使用的頻率以及選購具有節能標章的家電產品等,至於每天都得使用的燈泡當然選用「飛利浦LED燈泡」。

依稀記得,搬入目前住所後,才發現家裡的採光盡然都是黃光(燈泡色)來著,雖然看似溫暖有情調,但某些空間還真的很不適用,尤其廚房、客廳、餐廳、書房、遊戲間以及化妝區等,有時耍浪漫不成,反倒傷眼危害健康。

01.JPG

上個月回娘家時,眼尖的我一進門馬上驚覺家裡的採光突然明亮許多,一問之下才得知,家人經由替新家裝修的設計師建議,不僅新家就連目前居住的處所也都改用LED燈泡,據說不僅節能省電,亮度也大幅增加。偏好白光的我趁著特力屋年節特惠活動,二話不說便添購兩組讓我微笑的「飛利浦LED燈泡11W 三入包 白光」。

 

02.JPG

選購這款「飛利浦LED燈泡11W 白光」就能取代75W白熾燈,瓦數大幅降低,亮度卻明顯增加,且使用壽命最長可達15年,節能85%,除此之外,此產品還通過國家CNS認證,適用於普遍度最高的E27燈頭。

 

03.jpg

「飛利浦LED燈泡11W 白光」

規格:11W

色溫:6500K

流明:1055 lm

演色性:80

電流:0.095

電壓:120v 60Hz

無汞、無紅/紫外線,通過IEC認證,光生物安全等級:無藍光危害。

 

04.JPG

瞧瞧產品包裝上的統計數據得知,11W LED與75W白熾燈相比,以每日2.7小時使用電量來計算,就能節省63.07度電,以每度電3.6元計算,倘若使用15年的話,就能省下3405元。雖然LED燈泡較一般傳統燈泡價格偏高,但使用壽命比一般傳統燈泡長,相較於傳統燈泡還能節約85%能量,長久使用下來,當然還是LED燈泡最省最節能。

 

05.jpg

選購前先做好功課,針對家中燈具設計來挑選燈泡種類,非指向型半周光設計適用於崁燈/餐吊燈等下照型燈具,光源較為集中能減少散射光源的浪費,更為節能省電。

 

06.JPG

至於為何會選擇飛利浦LED燈泡,一來因為是國際大廠,擁有長達120年照明設備經驗,LED照明產品除了提供兩年保固外,並通過嚴格安全的品質認證,讓我響應節能省電之餘,使用起來也安心許多。

 

07.JPG

單看燈泡外型蠻接近傳統鎢絲燈泡的圓潤造型。其前端磨砂玻璃處是燈泡發光的主要區域,後方白色不透明塗層區內部就是搭載LED發光晶片的地方。

 

08.JPG

正面看看這款LED球泡燈的模樣,半周光的設計,適用於下照型燈具,我家大部分的照明燈具就是崁燈來著,所以「飛利浦LED燈泡」正是適合我家的燈具,如此才能讓燈泡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09.jpg

動手DIY裝卸燈泡其實很簡單,首先先關上電源,取下原始使用的省電燈泡,此刻便覺得省電燈泡溫度頗高,再安裝LED燈泡,開啟電源兩小時後再來摸摸燈泡溫度,只有微微溫感,由此可見,傳統省電燈泡發熱效果的確明顯,且連續使用兩小時後會變得有點燙手難以觸摸;相較之下,LED燈泡發熱效果較為平緩,連續使用兩小時後伸手觸摸也只有溫熱感覺。

 

10.jpg

從此圖可明顯發現,在同一空間內僅改變照明光源就能影響空間的明暗度,左圖為使用傳統省電燈泡作為照明光源,右圖則改用飛利浦LED燈泡11W,改用LED燈泡後可明顯看出空間的明亮度大幅增加許多;過去其實不覺得書房空間照明不足,但安裝飛利浦LED燈泡11W後,的確發現書房空間亮度明顯增加,相較之下,原始書房內的亮度還真有點薄弱。

 

11.jpg

寢室內的照明光源原始分為黃光和白光兩種,當初可是為了情調以及實用性而刻意設計的,自從有了龍鳳胎寶貝後,漸漸地,把拔已經將他的休憩空間慢慢轉移到另一間臥房,陪伴我入睡的就是可愛的龍鳳胎姊弟倆,想當然而,黃光似乎已不再是我們的需求,就趁著這次大採購,順道改造寢室內的照明設備吧!原始黃光燈泡讓空間看起來較溫暖,但整體顏色偏黃,在這樣的照明光源下拍照,所拍攝出來的照片也都明顯偏黃,這點一直讓我很困擾,有時便會開起閃光燈來拍照。改用LED燈泡後,下圖左方的化妝台亮度明顯提升許多,光線偏黃的效果也迎刃而解。尤其當我上妝時,更明顯感受到以往妝容有色差的問題,如今也都一併改善了,難怪當初我的新秘會詢問我家中的照明光源是否為白光,在黃光下化妝確實會讓自己下手更重些。

 

12.jpg

寢室內的四盞燈全部更換後,空間整理看起來更明亮,視野也更清晰。

 

最後附上閒閒無事的測試影片吧!影片中左方燈泡是「飛利浦LED燈泡11W 白光」,右方則是原始的省電燈泡23W,至於有何差異,點進來看看就曉得囉!

 

14.jpg

節能省電的「飛利浦LED燈泡」具有高效能以及高節能的優點,以高亮度LED搭配完善的散熱技術,創造無藍光危害、低能耗的優越照明,不愧是居家照明的最佳選擇。愛護地球做環保,節能減碳護家園,想趁著過年前來個居家修繕嗎?此刻開始改用「飛利浦LED燈泡」來作為節約能源的首要條件吧!

 

15.jpg

倘若看了我的商品以及活動介紹後,對於HOLA、特力屋的商品有興趣選購的話,可於完成訂購的頁面,填上我的推薦代碼:melody0702,給我些許鼓勵喔!謝謝~

 

工商服務時間:

HOLA: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