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連續假期第一天,雖然明明Bryan沒休假,但我可不想蹉跎光陰,於是提前計畫這天早上的行程。前一天看到朋友分享住家附近的美食,之往經過多次此店,屢見店內用餐人數不多,又聽了Bryan精闢見解後,故不曾入店光顧過。

01.jpg

有了朋友的掛保證,加上據說店內撥放的音樂不同一般店面,讓我著實好動心,走~先到民俗公園活動筋骨後就前往老練牛肉麵。話說,當叡叡走向下斜坡無須手無欄杆後,不時跟我炫耀自己厲害之處。

 

02.jpg

瞧瞧他滑步時的臉部表情,說有多驕傲就有多驕傲。

 

03.jpg

不僅活動力增加,就連膽量也略有成長,我想應該是熟能生巧。

接近午餐時間,說好前往附近的老練牛肉麵用餐,沒想到卻巧遇親友,據說她可是店內的熟客耶!果然是老饕級的人物。

 

04.JPG

招牌明明寫著牛肉麵,沒想到店內除了中式麵食餐點外,還有販售咖啡等飲品,真是充滿驚奇的餐館啊!

 

05.jpg

除此之外,店內撥放的音樂可都是古典樂來著,就連聽覺上的享受也截然不同。

 

06.JPG

蔥燒牛肉麵。牛肉軟嫩不爛、麵條Q彈有嚼勁、湯頭微辣且順口不油膩,就連不吃辣的我也能接受。

 

07.JPG

高麗菜/韭菜水餃。純粹為了姊弟倆而點的,沒想到他們卻被滷味小菜給收買了,不愧是味道美食家。話說有長輩在現場用餐,我還真不敢大喇喇地拍照,可惜了大小拼盤沒拿到照片,這樣改天還能邀Bryan再次品嘗,呵呵~誰叫這裡的餐點很和我的胃口,和既定印象完全不一樣,到底是誰說每次經過這裡都沒啥人潮,害我這麼晚才來拜訪。

 

08.jpg

有了老饕親友的重量級推薦,讓我們著實享受了美食佳餚,也感受到古典音樂的聽覺饗宴。此外,店家有位小幫手,除了主動熱心開啟化妝室電源外,還不時會提醒小小孩該有的禮儀,像叡叡離開時又想騎著滑步車走出去,這真的是...老娘有在講,都沒在聽吼~而嘉嘉這個小小外交官又開始在交朋友了~

 

09.JPG

老練牛肉麵一旁的巷子可說是隱藏版的彩繪巷道。

 

10.jpg

彩繪項目多為機器人、火車、動物等圖樣。將住家後的熱水器穿上鐵衣後,打造成機器人般的模樣,真是創意十足。

午後回家休息片刻後,唆使嘉嘉邀請長輩帶我們驅車前往台中公園一探花燈樣貌,雖然隔日才正式亮燈,可是印象中前日經過台中公園時,有瞥到燈火通明的樣貌,抱著姑且一試就走吧!

11.JPG

當我一見到主燈「吉羊康泰」本尊時,我就覺得它好熟悉,好像是12年前的那一家子~三羊,果然沒錯,這的確是12年前台中市主辦台灣燈會所留存台中公園的大型花燈,再經過重新投射燈光後再次華麗登場。

12.jpg

13.JPG

除了主燈外,湖心亭以及日月湖畔也點綴新的燈飾和水上舞台,湖面上有蓮花、鯉魚、青蛙、鳥類等生態花燈,讓賞燈之餘也能享受燈光倒影之美。這天我們也幸運碰上主燈試燈的時刻,被冷風吹得有價值啦!

﹎﹎﹎﹎﹎﹎﹎﹎﹎﹎﹎﹎﹎﹎﹎﹎﹎﹎﹎﹎﹎﹎﹎﹎﹎﹎﹎﹎﹎﹎﹎﹎

老練牛肉麵

電  話:04-2241123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每周三公休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三段9號

◎以上資訊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