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孩,便崇尚天然,自從遠離孤獨,便喜好環保無毒,一則為了小孩健康著想,二來也替大自然盡些微薄之力,畢竟也要替我們的後代子孫多多著想。

每天起床第一件煩惱的事就是早餐可以吃甚麼?外食固然方便,我可不想餐餐都當老外,有鑑於外食問題多,自己動手DIY最可靠,至少吃下肚的食物它的製作流程我最清楚。因此,去年7月假借犒賞自己而買了一台麵包機當作生日禮物,最主要的還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順道替"早餐吃甚麼"這個大問題找個緩解之道。於是乎開始不定期製作吐司給家人享用,雖然很想變換花樣,但總逃不過軟吐司、紅豆麵包、椰粉吐司以及加入各種堅果的吐司,我想應該歸咎於自己的懶性吧!只要花點時間研究,我想我也能充當家裡的麵包師傅。

00.jpg

前陣子,有鑑於家中的陽春型烤箱功能實為不足,特地至HOLA網站選購「奇美18公升時尚電烤箱EV-18A0AK」,也參觀了特力樂活官網,尋找一些天然、健康的烘培材料,像是「義大利脆餅烘焙粉」、「裸麥麵包烘焙粉」、「英式滿福麵包烘焙粉」等,除了上述材料外,這裡還販售天然有機的米麵五穀、無人工添加物的各式食品、有機棉織品、居家清潔、 個人保養用品等,無論是吃進嘴裡、穿在身上、抹在臉上、沐浴清潔等種種日常生活相關物品,特力樂活堅持讓我們安心生活,盡力幫我們嚴格把關,無須擔心農藥殘留、化學添加、黑心偽品或環境污染等問題,讓我輕鬆挑選符合自己所需的優質商品。

一拿到手,就被包裝封面照片給吸引了,於是決定先從平時不曾接觸過的餅乾著手。

01.JPG

「義大利脆餅烘焙粉」

成分:中筋麵粉、肉桂粉、泡打粉、蘇打粉、鹽

容量:188g±10g

適用範圍:麵包機、烤箱

 

02.jpg

包裝後方有個易撕好拉的貼心設計,取出鋁箔包裝的中筋麵粉後,還有一道封口保護著,層層把關,嚴密呵護著材料,倘若當次沒有使用完,也能安心存放,避免受潮,但仍建議盡早使用完畢。

 

03.JPG

準備材料:義大利脆餅烘焙粉約188g、全蛋1顆、砂糖60g、松子10g、南瓜子50g。(除了烘焙粉,其餘自備,堅果類和糖量可依個人喜好而調整)

 

04.jpg

依照包裝上的食用方式開始著手,先將備好的材料拌勻後,捏出容易入口的大小,在烤盤上鋪上烘培紙後,將半成品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約30分鐘。

 

05.jpg

烘烤30分鐘後,此時的脆餅口感外脆內軟,偏好脆硬口感的我,刻意再放入烘烤約15~20分鐘,出爐後的成品果然非常酥脆,非常適合作為下午茶的點心享用,不過我卻忘了預留幾塊較鬆軟的脆餅當作姊弟倆的點心,呵呵~這下子只好由我來獨吞了。

 

06.JPG

「英式滿福麵包烘焙粉」

成分:高筋麵粉、細砂糖、鹽、即溶酵母、黃色顆粒玉米粉

容量:325g±10g

適用範圍:麵包機、烤箱、調理鍋、平底鍋

 

07.JPG

準備材料:英式滿福麵包烘焙粉約325g、奶油5g、牛奶200ml。(除了烘焙粉,其餘自備)

 

08.jpg

依照包裝上的食用方式開始著手,除了玉米粉,其餘材料放入麵包機中,選擇麵糰模式,約莫一小時後完成麵糰作業。

 

09.jpg

等候麵糰完成期間,抽空自製簡易版的烤模,準備厚紙板、鋁箔紙、釘書機,先將厚紙板裁剪成35cmx3cm的長條狀,並圍成直徑約10cm的圓型,重疊的接合處用釘書機釘牢,再將鋁箔紙裁剪成長條紙板的2倍大多一些,可將紙板完全包覆即可,一共完成8個備用。

 

10.jpg

麵糰完成後,將麵糰分割成約8等份(每塊約65g),揉成圓球放入玉米粉中壓扁。再將8顆麵糰放入調理鍋開火4~5秒後熄火,待膨脹至2倍大約50分,期間麵糰上方可用鐵盤壓住,避免發酵過度,導致外型走樣。

 

11.jpg

再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50度烘烤25~30分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切記~進烤箱前在麵糰上方仍需壓一個鐵盤,避免膨脹過度。

 

12.jpg

出爐的滿福麵包脫模後,放在鐵網架上散熱。隔天早上,切開中間可夾煎蛋、起司或者火腿等,配料可隨自己的喜好來調整,最後進入烤箱烘烤5分鐘左右便完成一道營養美味的滿福漢堡,烘烤過後的麵包香氣撲鼻而來,瞧瞧這對父子倆吃的多開心啊!

這天,早起的婆婆事後向我敘說,早餐她吃了一顆稍微烘烤過的滿福麵包,沒有加入任何食材,就很美味可口,沒想到以往不愛麵包的她居然也被滿福堡給吸引。

 

13.jpg

隔天遇上事先安排的一日遊行程,明明錯過鬧鐘叫醒的時間,必須趕著出門,我也能若無其事的準備家人的早餐,且及時趕上車,誰說準備早餐沒時間,只要善用器具和食材,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呵呵~話說,貼心的行程規劃中,還附帶速食店的早餐,沒想到叡叡卻不賞臉,只肯吃我刻意準備的愛心滿福堡,不愧是老饕來著,有媽咪的愛心想必更加美味又營養。

 

14.JPG

「裸麥麵包烘焙粉」

成分:高筋麵粉、裸麥粉、細砂糖、鹽、即溶酵母

容量:408.5g±10g

適用範圍:麵包機、烤箱、電子鍋

 

15.JPG

準備材料:裸麥麵包烘焙粉約408.5g、奶油30g、牛奶255ml、松子50g。(除了烘焙粉,其餘自備,堅果類可依個人喜好而調整)

 

16.jpg

依照包裝上的食用方式開始著手,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選擇裸麥麵包模式,約莫五小時後完成。尚未完成前就隱約聞到誘人的麵包香,且烘烤過後的裸麥吐司其色澤好漂亮、膨度看起來很飽滿。

 

17.jpg

剛出爐的裸麥吐司有著淡淡的麥香,此時麵包體的溫度偏高,必須先放在鐵架上,等待完全冷卻後再使用麵包專用鋸齒刀切成片狀,最後成品可使用密封保鮮袋盛裝避免乾燥,隔日享用可用烤箱溫熱即可。

 

話說,一般市售預拌粉大多都將所有原料混成一包,特力樂活烘焙粉系列則把不同配方的原料分開包裝,可隨個人喜好的口感稍微增減配料,讓製作出來的麵包更符合個人的口味。除此之外,特力樂活的烘焙粉系列為天然原料配方,不僅讓我方便親手烘培麵包和點心,更烘出我滿滿的愛和心意,也讓家人吃的安心又開心。

還在煩惱一日當中最重要的早餐該吃甚麼嗎?孩子的點心、老婆的下午茶,老公的宵夜點心又該準備甚麼呢?特力樂活烘焙粉系列解決我為此煩惱的問題,我想只要有心,玩烘焙就是這麼簡單!也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99.jpg

倘若看了我的商品以及活動介紹後,對於HOLA、特力屋的商品有興趣選購的話,可於完成訂購的頁面,填上我的推薦代碼:melody0702,給我些許鼓勵喔!謝謝~

HOLA: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

義大利脆餅烘焙粉: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85423

英式滿福麵包烘焙粉: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85427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