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不精的我,平日其實很少下廚,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著想,我的遠期目標是期望自己每日至少烹煮1餐。

00.JPG          

偏愛麵食料理的我,最愛弄道焗烤料理,有鑑於夏日悶熱,熱食往往讓人望之卻步,今晚就來份營養可口的五穀涼麵讓暑氣全消,順道填飽五臟廟吧!

 

01.JPG

準備的食材有:三風五穀麵、高麗菜、紅蘿蔔、小黃瓜、橄欖油、胡麻醬。

 

02.jpg

首先,先將高麗菜切小片、紅蘿蔔&小黃瓜刨絲,再分別川燙。(這是要準備給3歲龍鳳胎姊弟吃的,所以青菜類都得川燙過,大人吃的話,紅蘿蔔&小黃瓜可無須川燙)

 

03.JPG

「三風麵館 五榖麵」一包約340克,內有五束,麵條的份量可依造自己的喜好來拿捏。貼心的三風麵館刻意將每人份的份量分成一束一束的,方便個人隨自己的食量選擇麵條的份量。

 

04.JPG

仔細一看,三風麵館的五穀麵麵條上還可以清楚看到雜糧的顆粒耶!據說是由高纖、高鈣的數十種穀麥、豆類之材料萃取而成,無添加色素,所以看起來就是天然的淡米色。

 

05.jpg

先將水煮滾,接著放入麵條,約莫6~8分鐘左右的軟硬度我最愛,雖然三風麵館的麵條不易結塊,但仍建議用筷子或夾子不定時攪拌一下,讓麵條的熟度更均勻喔!接著撈起放入冰水中降溫,如此也能保持麵條的Q彈口感。

 

06.jpg

稍微冰鎮後的麵條撈起至碗內,依自己喜好加些高麗菜、紅蘿蔔以及小黃瓜絲,走清淡路線者可滴些初榨橄欖油,喜愛重口味者,可添加胡麻醬,隨自己喜好而做調整。

 

07.JPG

如此一來,清涼消暑的自製涼麵就大功告成了。

 

08.jpg

Jerry和我一樣愛吃麵食,但身著石膏衣的他,每次碰到熱食就有苦難言,直冒汗,這天中午來碗特製涼麵,果然大受好評,不僅用料豐富、味道滿分外,重點是使用的麵條可是五穀麵來著,營養更是不在話下,也推薦給愛好麵食料理的朋友們。

 

三風麵館】網路商城

三風麵館】粉絲團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