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廚藝不精的我,平日其實很少下廚,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著想,我的遠期目標是期望自己每日至少烹煮1餐。既然打算親下廚,就得先從挑選新鮮食材下手,除此之外,選購調味料和油品也是一門學問,試問一道辛苦準備的佳餚若使用劣質原料製造的調味料或油品而危害家人健康,不就違背了當初選購新鮮食材、自己烹飪的初衷。

 

01.jpg

自從食安問題連環爆,油品管理有漏洞後,對於油品該如何挑選更是謹慎,現今資訊爆發時代,從電視節目以及網路資料就可獲得不少關於如何挑選食用油的小祕訣,像是選購100%純度、產地透明的油品,可視家人需求和烹調方式選擇油品的種類,以及包裝方式的考量等,如此一來,照料家人的胃之餘,也能一起維護他們的健康。

 

02.JPG

~品牌故事~

食在養生 - 天然.無毒.健康.養生

我們是一群來自雲林鄉村的孩子,週遭親朋好友皆為農家子弟,除了下田耕種也生產冷壓蔴油、苦茶油、亞麻仁油。務農耕種經驗的傳承、冷壓油採用的傳統手作古法,讓我們所收穫的農作物與製作出來的油品皆為最天然的食材、最頂級的品質。

「食在養生」成立的目的,為的是將雲林在地農作產品及冷壓好油,以最直接的方式提供給每個人,我們在第一線為大家把關品質,希望大家都因吃到天然食品而健健康康!

堅持三大信念:

1. 堅持不添加防腐劑、抗氧化劑、人工香料、糊精及化學添加物等有害物質。
2. 自己及親人皆長期食用「食在養生」自家產品,越吃越健康維持。
3. 絕不昧著良心做事,只做優質好產品。

 

03.jpg

此次收到的油品組合正名為「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油禮盒」,內有「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苦茶油」260ml、「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蔴油」260ml各一瓶。來自於雲林北港的健康好油,嚴選頂級苦茶籽或黑芝蔴粒,經三十幾年經驗老師傅的巧手加上採用手作古法南方榨油術,僅取第一道壓榨的頂級冷壓好油,堅持100%純度、100%冷壓、100%無添加,著實深得我心。此外,手提禮盒包裝處還有個貼心設計,原本以為紅色圈圈處怎麼多塊紙板,手提後才發現,似乎是為了讓人好提拿而刻意設計的,真大心~「食在養生 油禮真好」、「實在養生,有你真好」。

 

04.jpg

「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苦茶油」

.古法手作冷壓製造,保留最豐富的營養素
.苦茶油含有天然山茶柑素、茶多酚、葉綠素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82%,為食用油含量第一
.優質苦茶油可生飲、本身耐高溫,亦適用煎、煮、炒、涼拌等料理方式
.本品達生飲養身等級,生飲不苦至微苦,每早空腹生飲10~15cc可健康維持

【食用方法】
1. 耐高溫,適合煎、煮、炒、涼拌等烹調拌飯或拌麵。
2. 早晨起床空腹口服15cc苦茶油

 

05.JPG

油品顏色為淡金黃微綠色,質地非常清澈,稍微搖晃瓶身會產生細小氣泡並緩慢上升,氣泡會維持一段時間而不會馬上消失。微量品嘗,有股清香縈繞於口中,苦茶籽獨有天然特殊風味慢慢瀰漫整個口腔,生飲沒有苦味,還會回甘。取適量塗抹於手背上輕輕搓揉,易推勻好吸收,手背皮膚整個好滋潤。

 

06.jpg

「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蔴油」

.古法手作冷壓製造,100%純度保證
.黑芝麻含有天然芝麻素、維生素E及豐富的礦物質鈣、鐵
.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達84%以上,營養價值高
.優質黑蔴油絕無焦味,適合低溫煎炒、燉煮、涼拌等料理
.本品黑蔴油非調合油,香味醇厚,非一般市售可比擬

【食用方法】
適合低溫煎炒、燉煮、涼拌沾醬等料理,溫和滋養,四季皆宜。

 

07.JPG

油品顏色為咖啡暗棕色,質地非常清澈,稍微搖晃瓶身會產生細小氣泡,氣泡上升速度較快且在頂端維持一段時間而不會馬上消失。一開瓶就可聞到濃郁的黑芝蔴香,味道自然香醇。微量品嘗,有股青澀味頓時瀰漫口腔,久未散去,據說這就是純正黑芝蔴油的自然風味。

話不多說,在腦中畫個料理藍圖,準備食材開始動手囉!

08.JPG

準備食材有寬版大麵、豬肉絲、黑木耳、紅蘿蔔、洋蔥、青蔥、清水、苦茶油、鹽、黑胡椒、醬油、白醋。首先豬肉加1/4匙鹽抓醃,黑木耳切條,紅蘿蔔切絲,洋蔥去皮後切丁,青蔥切段。

 

09.jpg

準備一個炒鍋,放入苦茶油和豬肉絲,以中小火煎炒豬肉由紅轉白,接著倒入黑木耳、紅蘿蔔、洋蔥、青蔥後翻炒,炒至洋蔥呈透明狀後盛起,原鍋不清洗,倒入清水後,改以大火煮滾,將麵條以傘狀入鍋,並煮至5分熟,再倒入原盛起的配料稍加拌勻,等麵熟透後,加入調味料稍加調味,即可上桌。

 

10.JPG

經苦茶油拌炒後的配料,香氣鮮味十足,寬大的麵條吸收了鮮美湯汁後,不僅麵條入味,營養的蔬菜和肉絲為這道料理增色不少,大大滿足視、嗅、味、聽覺上的饗宴。(聽覺~家人對我讚不絕口) 

 

11.jpg

一開始,Jerry不肯品嚐還嫌不好吃,詢問之下,原來是因為剛出爐的麵食太燙而脫口說出不好吃,好說歹說,品嚐一口後,馬上大讚直說「馬麻~好吃耶!」,好好好~是這道麵食好吃,不是我好吃啦!Janet則是從不停口,我想兩姐弟愛死了這道帶點微酸、香氣十足的蔬菜肉絲麵。

話說,黑蔴油一向多和中式料理做連結,我偏愛顛覆傳統,某日靈感衝上腦門,隨意弄出一道中西合併的私房料理 - 咖哩蔬菜肉絲拉麵。

12.JPG

準備食材有拉麵、豬肉絲、黑木耳、紅蘿蔔、洋蔥、青蔥、蘋果、雞蛋、咖哩塊、清水、黑麻油。首先,黑木耳切條,紅蘿蔔切丁,洋蔥去皮後切丁,青蔥切蔥花,蘋果榨成泥。

 

13.jpg

先將雞蛋打散,取一炒鍋,放入黑麻油後,以中小火煎炒蛋液至不流動後盛起,倒入洋蔥、紅蘿蔔、黑木耳,小火翻炒至洋蔥呈透明狀,倒入清水和蘋果泥,轉大火烹煮至滾,燒煮10分鐘,另起一鍋滾水鍋,將麵條以傘狀入鍋,並煮至8分熟,取一炒鍋,放入黑麻油、豬肉絲和蔥花,以中小火煎炒豬肉由紅轉白,再倒回蛋液、麵條,並放入咖哩塊拌勻後即可上桌,裝盤後,撒上些許蔥花增添辛辣味即可食用。

 

14.JPG

經黑蔴油拌炒後的配料香氣濃郁,Q彈帶勁的拉麵麵條吸收了咖哩香味後,不僅麵條入味,營養的蔬菜和肉絲為這道料理增色不少,大大滿足視、嗅、味、聽覺上的饗宴。(聽覺~家人對我讚不絕口) 

 

15.jpg

當天,Jerry先吵著要吃魯肉飯,向把拔討了幾口麵條試吃後,又想向我索食,索性給他一碗滿足一下,中西合併的好味道,全家人都好喜歡。(竊竊私語~咖哩塊下次應該放少一點,一向走輕食的我自己覺得口味重一點,呵呵~)

從小到大,我最愛的主食莫過於麵類,這道料理可說是結合媽媽傳承給我的手藝,加上自己些許的創意,佐以對孩子無限的愛意,而製作出這一道既營養又美味的麵食料理。雖然平日極少下廚,但總想讓龍鳳胎姊弟牢牢記住這份幸福的味道,希望他們成人之後,也能將這份幸福傳承至下一代。在此,我想大聲地對寶貝們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喲!

 

16.jpg

感謝「食在養生」和「iTRY試用情報王」合作提供這次的體驗活動,來自於雲林北港的健康好油,嚴選頂級苦茶籽或黑芝蔴粒,經三十幾年經驗老師傅的巧手加上採用手作古法南方榨油術,僅取第一道壓榨的頂級冷壓好油,堅持100%純度、100%冷壓、100%無添加,著實深得我心。素雅的包裝設計,就如同內容物一樣純淨自然,手提禮盒包裝的貼心巧思,讓我有感商家的細心,不愧是款健康又大方的的伴手禮,選用好由我推薦「食在養生 油禮真好(頂級冷壓油禮盒)」,我心目中真正的頂級冷壓好油,也推薦給愛好健康烹飪的朋友們。


此文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以上內容皆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飲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