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忙了一整日,等到Janet & Jerry雙雙入睡後,就是我一天中難得的悠閒時光,往往深夜時刻,嘴殘因子就在體內作怪,讓我難以靜下心來處理雜務。

00.jpg

殊不知是不是老天爺聽見我內心吶喊許久的慾望之聲,讓我幸運獲得台南古早味伴手禮「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的品嚐機會。由衷感謝「iTRY試用情報王」和「嚐老蓋」聯袂舉辦此次試吃活動,不僅滿足我的口慾,也讓我和家人一起享受「嚐老蓋 原味海苔酥」、「嚐老蓋 麻辣海苔酥」以及「嚐老蓋 芥末海苔酥」等三種口味,不愧是逢年過節、居家旅行必備伴手禮。

 

01.JPG

這次收到的「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有著大紅袋包裝著,看似喜氣又大方,非常適合做為伴手禮。

 

02.jpg

紙箱材質的外包裝,用色素雅,鏤空的筷子圖騰,整體設計頗具巧思,看得出店家對此商品的用心與期許,此外還有個提手設計,讓3歲半的Janet一見到就想提著它送禮去。

 

03.JPG

~品牌故事~

「嚐老蓋」

陳老改,民國21年生,為嚐老蓋的創始人,生於當時臺南縣安定的一戶貧苦人家,家中有兄弟姐妹共8人,當時處於一個日本統治臺灣的戰亂年代,一般人家生活物資缺乏,能吃到肉實屬不易,抗戰之後,百業待興,賣豬肉於當時的時空背景屬於較賺錢的行業,30歲的陳老改為了扛起家計,帶著一家大小,輾轉從鄉下搬到臺南市區 ,從事起賣豬肉行業。

起初賣豬肉的工作也不是一帆風順,起起落落,途中也曾經轉行從事其他工作,但到頭來還是回歸賣豬肉的行業。經過多年的自行研究與試驗,發展出目前嚐老蓋香腸的特殊風味,廣受眾多客戶好評。

目前由第三代接手,致力於將阿公的味道還原,嚴選食材,在這食安風暴中為消費者把關,盡一份心力。另一方面,也期待讓更多人吃到阿公調配的美味,以傳成這祖孫情緣。此外,也不斷致力於開發新產品,欲使產品多樣化,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優質商品的選擇性。

由此可見,後代子孫為了傳承阿公級的古早味而如此用心,也逢迎消費者愛嘗鮮的習性,以及現代人秉持養生的觀念下,不斷力求改進並開發出更多優質商品,讓我們吃的安心又健康。

 

04.JPG

此次體驗的「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有「嚐老蓋 原味海苔酥」、「嚐老蓋 麻辣海苔酥」以及「嚐老蓋 芥末海苔酥」等三款口味,每罐80g。據說是從新鮮現撈的紫菜中,嚴選最頂級的紫菜,拌炒時加入頂級棕櫚油,多段變溫烘炒,並用天然海鹽加以提味,經由種種繁瑣的步驟而製成。

值得一提的是罐裝包裝上還有旗海、海錨、繩索、船舵、救生圈等多款象徵海洋的標誌,看似可愛逗趣又充滿海味的封面設計,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05.jpg

全品通過SGS檢驗,不含防腐劑,故建議在最佳賞味期4個月內食用完畢。堅持台灣製造,可說是品質的最佳保證。

 

來來來,準備開箱動吃動吃囉!

06.jpg

沒想到打開上蓋,內有特殊封口設計,圓形狀的拉環就是開啟的重要關鍵。

 

07.jpg

想好好品嚐台南古早味的海苔酥,請跟我著一拉二轉三掀蓋,濃郁的海苔酥香味馬上撲鼻而來。

 

08.JPG

三種口味的外觀頗為接近,乍看之下沒那麼容易分辨,但細瞧每種口味的顏色隱約可窺知一二,原味較綠,麻辣偏紅,芥末偏黃綠,當然直接品嚐就能知曉。

 

09.JPG

「嚐老蓋 原味海苔酥」

一掀蓋就聞到濃郁的海苔酥香味,初嘗口味微鹹甜但不死鹹,細細品嚐可感受到它的酥脆口感,經口水濕潤後,海苔酥逐漸軟化,微微黏牙,此時隱約有著淡淡的海味瀰漫整個口腔,讓人回味無窮,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品嚐。

 

10.JPG

「嚐老蓋 麻辣海苔酥」

酥脆口感如同原味一般,小嘗一口並不覺得有辣味,當準備吞下肚時,麻辣的後勁才開始發酵,感覺多吃幾口精神馬上自然甦醒,雖然平日不愛吃辣,但這辣度尚可接受。

 

11.JPG

「嚐老蓋 芥末海苔酥」

酥脆口感如同原味一般,初嘗一口就明顯感受到芥末給人的口感印象,但嗆辣的濃烈度稍微緩和些,且芥末的辣味感較麻辣的辣味感維持較短,很容易想再回味而一口又一口接著吃。

 

12.jpg

易開封設計,好取拿,從透明瓶身側面就可得知內容物所剩多少,幾乎都是一口大小,方便入口不哽喉,非常適合作為零嘴享用。

 

13.JPG

除此之外,還能搭配料理一起食用喔!像是拉麵的佐料,在拉麵上方撒上些許海苔酥,不僅能增添風味,口感更是與眾不同,又或者搭配米飯、稀飯或者冷豆腐也很值得一試。

 

14.jpg

眼尖的兩姊弟看我津津有味地享用加味拉麵後,頻頻對我搖旗吶喊著我也要~我也要~

原本碗裡僅存些許拉麵,似乎添加少量原味海苔酥後,又能促進兩姊弟的食慾,瞧瞧他們埋頭苦幹的吃著,還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15.JPG

再次感謝「iTRY試用情報王」和「嚐老蓋」聯袂舉辦此次試吃活動,讓我幸運獲得台南古早味伴手禮「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的品嚐機會,不僅滿足我的口慾,也讓我和家人一起享受「嚐老蓋 原味海苔酥」、「嚐老蓋 麻辣海苔酥」以及「嚐老蓋 芥末海苔酥」等三種口味,以天然海鹽以及少許的糖調味,顛覆高熱量海苔食品的刻版印象,每一口都嚐得到香、酥、脆的紮實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品嚐。倘若有人問我台南伴手禮推薦,我推薦「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逛逛喔!

本文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嚐老蓋】官網

嚐老蓋】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