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茶飲,熱茶、冷飲我都愛,品嘗茶香之餘,也讓身心得到某程度上的舒暢,也許是天性使然,從小就愛喝茶,跟著爺爺、爸爸的腳步一起品嘗茶香,無論是花茶、高山茶或者日式茶等茶類製品,我都來者不拒。

00.jpg

直到最近,初次聽聞山苦瓜也能製成茶包,頓時感到非常疑惑;話說各類蔬菜皆是我的最愛,但總對某幾樣蔬菜抱著排斥的心態,山苦瓜便是其中之一,就是因為它的苦味讓我退避三舍,偶而再次嘗試依舊感到苦不堪言;據說「四號種子」出產的「野生山苦瓜茶包」很神奇,喝起來不苦不澀,甘甜好喝!我這隻好奇心頗重的小貓咪當然也想"嘗先"、"嚐鮮"。

 

01.JPG

「四號種子」品牌故事

從音符誕生的 四號種子,你 有沒有試過,閉上眼睛 隨意的哼唱著一首歌,簡單的音符 DO RE MI FA,充滿自己的喜怒哀樂……
四個音符,代表四個種子,四號種子,因此而誕生!
用天然音樂灌溉的四號種子,將產出富有獨特情感的野生山苦瓜果實。
這是令你無法忘懷的,四號種子-野生山苦瓜!

 

02.JPG

牛皮紙製的紙盒設計,充滿藝術感的LOGO文字,整體文創風格頗為顯著。

 

03.JPG

「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包」

淨重:15包 × 5g

成分:山苦瓜、黃者、決明子、甘草、仙渣、桑葉、荷葉、旃那葉、藤黃果、甜菊

產地:台灣

★月事期間、懷孕請勿飲用

精巧的野生山苦瓜茶包一包僅僅5g,居然內含有那麼多種中藥材,無須大費周章準備,真是造福喜愛養生飲茶的我啊!重點還是正港台灣生產,我就是愛台灣啦!

 

04.JPG

一盒內有15包,黃金般的色澤,不規則的紋路,包裝設計相當精美,看起來相當典雅又貴氣,非常適合做為禮品相贈,讓人有股備受尊崇的感受。

 

05.JPG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說「沒吃過山苦瓜,至少也得知道山苦瓜長甚麼樣」,說巧不巧,婆婆前幾日前往溪頭散步時,回程就買了不少山苦瓜,當下一見到山苦瓜鮮綠的色澤,口中就感覺一陣苦味,結果揭曉,做成料理後果然苦口啊!

 

06.JPG

每個小包裝的側面都有一道小切口,方便徒手撕開取出茶包。將將!這就是內含多種成分的「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包」,靠近一聞,像是結合了多種中藥材的味道,頗為濃郁,耐人尋味。

 

07.JPG

初次品嘗,以500ml沸水加入茶包沖泡5分鐘。

 

08.jpg

隨著時間過去,茶水的顏色逐漸變深,靠近一聞隱約聞到淡淡的茶香味,餐後和家人一起共享,喜歡濃茶的長輩覺得味道偏淡,我倒覺得淡淡的茶色,喝起來蠻順口的。

 

09.jpg

隔一日中午,換包茶包再行沖泡,一樣的沖泡時間,茶色明顯差異許多,不過拍攝器材確實沒有統一。(左圖為手機拍攝取得/右圖為相機拍攝取得)

仔細想想,初次沖泡時,當開水煮沸後,正忙於清洗碗盤以及準備餐後水果,約莫過了十分鐘左右才行沖泡,想必是水溫不夠所導致的,隔日沖泡則是開水一煮沸後,便倒入壺中浸泡茶包,難怪茶色深淺差異那麼大。

 

10.jpg

再次品嘗,茶色較濃郁的「野生山苦瓜茶」,喝起來不苦不澀,倒覺得有幾分甘甜,接著加入些許蜂蜜,攪拌均勻後直接飲用,除了口感香甜,喝起來更加順口,就連小朋友也說好喝。

 

11.JPG

習慣一人獨處時或者餐後便來上一壺「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下午茶時光再加上幾片小餅乾或者起司蛋糕,優雅地品嘗餐點,細細回味帶點甘甜的獨特茶香。忙碌的生活,常常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為了照顧龍鳳胎寶貝,隨時都得上緊發條、準備就緒,下午難得可貴的優閒時光,就讓「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包」來舒緩我平日緊繃的神經,給自己樂活的片刻下午茶時光。

 

12.JPG

據說野生山苦瓜含豐富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能幫助消化、去油解膩!以往飲用號稱有助消化的茶飲後,就會出現腸絞痛、拉肚子等不適情形,讓我久久不敢嘗試,近日餐後便來上一壺潤潤喉,每每喝完一杯就感覺到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倒不覺得肚子痛,也沒有拉肚子等異狀,這對一向排泄正常的我而言,最適合不過了,倘若有朋友詢問我苦瓜茶包推薦那款?當然大力推薦「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包」。

「四號種子 野生山苦瓜茶包」嚴選新一代神奇山苦瓜茶,使用純淨水質栽種,百分百無農藥、無添加、無重金屬殘留,經多重檢驗合格,通過 SGS 的 HACCP、ISO2200認證。口味獨特,不苦不澀,甘甜好喝!倘若喜歡複合式茶飲者,還能加點檸檬水、蜂蜜或者梅子,製成冰飲,可說是四季皆宜飲用的飲品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本文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飲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飲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四號種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