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心血來潮的Bryan,昨晚爆出一句話「明天,我帶兩個去爬山」,我能不跟嗎?雖然他說一個人帶兩小沒問題,我就是擔心...

 

 

01.jpg

我說怕曬,於是乎決定早點動身,盡量避開日曬強烈的時刻,鬧鐘設定5點起床,沒想到Bryan起的更早,時間未到就親自到場morning call,梳洗一番後,Janet & Jerry也被Bryan喚醒,瞧瞧兩姊弟睡眼惺忪,一臉拋拋眼的模樣,就不難知道他們有多早起啊!

 

02.JPG

2015-10-5 5:35AM的天空,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好久不見了。驅車趕往的路上,兩姊弟精神可真不錯,一路上看到不少常見的工程車、垃圾車以及火車。

 

03.JPG

當日的大坑步道中,其中的10號步道封上黃色警示帶,原本預計前往9號步道,Bryan想說沒走過9-1號步道,那就走看看吧!其實最後也是連結到9號步道,和10號步道形成環狀路線。忘了何時開始動身,到達交會處時約莫6:45AM。

 

04.jpg

據說Janet和長輩來過幾次,Jerry倒是第一次走進大坑步道,話說,姊姊的腳程確實驚人,向上走的過程中,幾乎和我一起手牽手,壓根不想攙扶一旁的扶手,有時累了,我想休息一下,她還直嚷嚷著繼續往上走,Bryan則說Jerry大多是自己扶著扶手向上走,更顯他獨立自主的一面,即使腳程較為緩慢,首次挑戰就能完成攻頂,可說是不容易啊!

一路上,不少男女老少稱讚兩姊弟的努力,Janet還頻頻問我「為什麼她/他要說我好棒/好厲害...」當時我心想,你是裝傻還是故意討拍,口頭還是回應她「因為很少像你這麼小的小朋友來爬山,你能自己走,不用他人抱,當然很厲害」,後來側面得知,原來假日較多親子來報到,這天還真的只看到我們這兩對攻頂。

 

05.jpg

在交會處稍坐片刻休息,順道等待後段班的父子檔後,接著直奔寧靜海觀音亭,為的就是Janet口中唸唸有詞的遊樂設施。

 

06.jpg

也許是辛苦流汗後的喜悅,兩姊弟一碰觸到最愛的溜滑梯、盪鞦韆、蹺蹺板等遊樂設施,至少停留半小時左右,一會兒說要玩這個,一會兒又要玩那個,壓根沒有上山後的疲憊感,直到開始嚷嚷著要玩泡泡劍時,只好動身下山去。

 

07.jpg

一路上,看到不少小小動物,有螞蟻、蝸牛、金龜子、蝴蝶、蜜蜂、虎頭蜂以及不知名的爬蟲類,行走時千萬要小心,別一時疏忽而導致牠們生命受到威脅,再怎麼說,這兒可是牠們的家啊!

下山時,Janet總耐不住性子,想走快一點又直嚷嚷著「怎麼還沒到?我好累喔!」是吼~你也知道累了吧!我們母女檔先行一步到達平地時,先吃了幾塊餅乾解飢。

 

 

08.jpg

到齊了,再一同驅車前往新都生態公園,目的就是為了玩泡泡,好在事先準備了一堆機頭絲,像是泡泡劍、軟飛盤、拋接玩具、足球以及飛盤蹦蹦球組等,足以讓他們盡情放電,要不是太陽越來越熱情,我們夫妻倆下逐客令,兩姊弟可能打算在此待上一天吧!

 

09.jpg 

原本計畫在附近的雲馨蔬食茶饌用餐後再回家休息,卻因為烈日當頭,熬不到中午,只好改吃好久不見的早午餐Olimato奧樂美特,份量果然依舊驚人,飽餐一頓後,趕緊回家充電吧!我~早已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