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前幾天正逢颱風繞境台灣,稍有雨勢便延期爬山之日,今個兒一早是個涼爽的天氣,看似無風無雨,走~早起爬山趣 Day3...

01.JPG

早上五點半,抵達大坑步道時,天還未亮,約莫走了幾分鐘,天已明卻不見太陽現身,天氣雖然宜人,看著眼前這條上坡道路,怎麼覺得有點力不從心。凌晨兩三點才睡,四點半就被設定的鬧鐘叫醒,哪有精神爬山趣,只好硬著頭皮慢慢走上去~

 

02.jpg

聽說凌晨有雨,地上微濕,一路上看見不少有房一族的蝸牛出來散步,兩姊弟邊走邊看,邊看邊驚呼連連『哇!是蝸牛耶!』『你看!這裡也有,好多喔!』

 

03.JPG

路上只要看到無遮蔽的風景時,總會想停下腳步,隨手拍拍之餘,也喘口氣喝水補充一下水份。(最近身體欠安啦!)

 

04.jpg

05.jpg

06.jpg

相反地,兩姊弟睡飽了精神好,時而跑時而走跳,偶然還想模仿他人倒著走~

 

07.jpg

一早山上的空氣多清新,視野多寬廣啊!趁機好好綠化一下自己的身心吧!

 

08.jpg

不由得佩服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以及愛玩的天性,就連上山也可以想到火車行走,我看兩姊弟幾乎以光速的方式向上爬(誤~)

 

09.jpg

直到銜接處的階梯,腳程似乎慢了下來~

 

10.jpg

步調慢了,也意外發現這個疑似洛神花的植物(左),還有每每看見都會讓我停下腳步的紅綠白(我亂取的),紅色的果實、綠色的花苞、白色的小花,一見到他們心情就很美麗。

一路上走走停停,抵達觀音亭的時間也不算晚,接著就是孩子的遊戲時間...

11.jpg

最愛的翹翹板

 

12.jpg

怎麼玩也玩不膩的盪鞦韆,還有一些忘了拍,不過因為早些時間有雨,不少器材仍呈現溼答答的狀態,但絲毫不影響兩姊弟玩樂的興致。

除了看到不少蝸牛,也有感蚊蟲大軍的存在,還好我身著長袖長褲,僅貢獻一道熱血,而Jerry起步沒多久,臉上就被親吻了,但最嚴重的莫過於穿著短袖的Bryan,一向有我在就不怕被盯咬,但今日他失策失策了,詢問他難道不癢嗎?他居然回應我『誰叫你不當兵!』切~我幹嘛當兵...他到底想扯到哪裡去!

此次下山時,Janet走沒多就開始喊累,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時停下腳步,蹲下身子休息片刻,一旦身子靜止不動,蚊蟲大軍又想趁機偷襲,只好半推半就地走下山,就在快抵達平地時,我看見有家饅頭店,正打算上前選購早餐時,Bryan來電說『這次下山居然有看到我們(母女)的身影』是啊!因為小女累了,腳程也就慢了...Bryan答應Jerry自己走下山就買紅豆餅當早餐,好吧!饅頭只好等下一次囉!

13.jpg

挑選好紅豆餅準備前往新都生態公園享受運動後的佳餚囉!看著兩姊弟悠閒地吃著紅豆餅的模樣,突然讓我覺得好像是一對小情侶私奔時的用餐畫面,此外,還帶著一堆機頭絲來打發時間,於是趕緊拿出手機來捕捉這些充滿想像空間的照片。

 

14.jpg

餐後太陽實在太熱情,外加自己體力透支,昏昏欲睡,只能讓兩姊弟短暫play一下泡泡槍就趕緊打道回府。

 

15.jpg

明明很累,想玩也要硬撐,果然上車沒多久就昏睡了...

回家休息不到半小時,又接著前往成旅晶贊飯店享用早午餐,還得謝謝婆婆贊助的餐卷,雖然真心覺得這兒的食物種類不合我的口味,加上兩次光顧都有吃到不新鮮的食材,要不是有金主提供餐卷,我還真的不會想再來,但服務人員的服務還不錯喔!只是餐點和我們不合啦!(一張照片也不想拍XD)

 

還是最愛奧勒美特~

創作者介紹

嘉叡媽.Melody的異想世界

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