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話說,住在台灣的我們可真幸福,不用出國就可品嘗各國道地美食,喜愛異國料理的我,前陣子受了韓國綜藝節目的影響,對於韓國泡菜情有獨鍾,當初心想為何韓國各大戲劇、綜藝節目都能發現到泡菜的蹤跡,因為泡菜不僅是韓國傳統發酵食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家常菜,他們相信泡菜既能美容又有益健康,為此,首爾還建立一所泡菜博物館,可想而知泡菜在韓國人心目中的地位超然。

 

01.JPG

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益康美食館」的「黃金泡菜」,包裝外產品名稱下方明寫著「選擇益康.有益健康」就如同韓國人深信泡菜既能美容又有益健康,不同的是「益康 黃金泡菜」嚴選山東大白菜、蒜頭、辣椒等食材一同醃製,利用「起死回生法」再次活化,讓白菜呈現美味極佳之脆度,再搭配特調的黃金醬汁,色澤金黃鮮明,尚未品嘗前就讓我口水直流。

 

02.JPG

聽說「益康美食館」的老闆原本是在賣粽子配泡菜,而自製的泡菜一開始只是配菜,卻想不到竟然聲名大噪,於是乎老闆開始將泡菜成罐販售,並且包裝行銷,讓泡菜煥然一新,此時此刻,泡菜不只是配飯的配角,只要下點功夫,儼然已成為最耀眼的主角,益康泡菜就是這樣生產出來的,對老闆而言可說滿滿都是回憶故鄉的好滋味!

 

303.JPG選購食品,不得不注意它的有效日期,「黃金泡菜」的上蓋一眼就可找到這樣的資訊,由於不含防腐劑,務必冷藏保存,並建議在最佳賞味期2~3星期內食用完畢,當超過最佳賞味期到保存期限之前,仍然可以品嘗,但風味會遞減,口感會更酸、脆度也會受影響!

 

04.JPG

既然要將泡菜成罐販售,包裝設計可馬虎不得,話說泡菜這種東西,最令人在意的就是衛生、保存問題,「益康美食館」出產的泡菜,每罐都會有個類似封條的貼紙,意味著商品經過完整包裝後,最後完封送到消費者手上,讓人有感衛生又安心。

 

05.jpg

撕除封條很簡單,徒手輕輕一掰或著旋轉上蓋即可拆除。

 

06.JPG

拆封後,內有獨家專利封膜設計,即使宅配到家,也不怕泡菜菜汁流出來,看得出商家對於包裝設計不僅謹慎又講究,尚未品嘗就擄獲我心。

 

07.JPG

08.JPG

撕開封膜,撲鼻而來的便是黃金泡菜的香氣,仔細一看,罐裝內有著淡淡胡蘿蔔色的醬汁,半遮半掩的大白菜,看起來清脆有光澤,此時愛吃泡菜的小妹早已準備筷子等著我開封了。

 

09.JPG

有著令人著魔的黃金泡菜,是使用山東大白菜、蒜頭、辣椒等食材一同醃製,利用「起死回生法」再次活化,讓白菜呈現美味極佳之脆度,再搭配特調的黃金醬汁,色澤金黃鮮明,尚未品嘗前就讓我口水直流。初嘗一口,口味微辣帶點酸甜,口感鮮脆有嚼勁,入口咀嚼後相當有滿足感,讓人愈吃愈涮嘴,不一會兒剛剛夾出的份量早已全進肚子了。

 

10.JPG

說到韓國泡菜的吃法,一般除了作為配菜,直接配飯、麵等主食一起吃之外,還可做成泡菜火鍋、泡菜水餃、泡菜捲餅,或者直接搭配烤肉一起享用,我想這些對於愛吃韓國料理的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料理,這次我想來個異國戀情般的創意料理,當泡菜遇上焗烤,到底又能碰出甚麼樣的火花呢?收起自己的口水,開始動手懶人料理吧!準備的食材有「益康 黃金泡菜」、厚片吐司以及乳酪絲,哇!食材就是那麼簡單,接著無須開火也能輕鬆料理喔!

 

11.jpg

先用麵包刀在厚片吐司上,距離邊邊約莫1cm處,切出一個四方型,用湯匙稍微押扁中間的四方區域(如圖2&3),接著鋪滿黃金泡菜,再放上乳酪絲,最後放入預熱烤箱,以150度烘烤約10分鐘左右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由於娘家只有一般小烤箱,故先預熱5分鐘,再將半成品放入烤箱內,烘烤約15分鐘左右,期間得不時留意上色情形)

 

12.JPG

瞧瞧剛剛出爐的「焗烤黃金泡菜吐司」,表面微微焦黃,油油亮亮的色澤,看起來多誘人啊!

 

13.JPG

用刀子縱切後,夾帶其中的黃金泡菜幾乎要奪門出,除了撲鼻而來的乳香味,咬一口「焗烤黃金泡菜吐司」,便嚐到清脆的泡菜有著卡滋卡滋的口感,微辣中帶點酸甜的滋味,吸吮一口爆漿的黃金醬汁,口感深厚回甜,濃到從入口一直到入喉,還能感受到微辣的底蘊。

 

14.JPG

隔日,再來一道自創料理「黃金泡菜泡麵燒」,準備的食材有「益康 黃金泡菜」、泡麵、雞蛋。

 

15.jpg

先將泡麵煮至八九分熟後撈起,接著放入平底鍋內以小火煎煮,倒入攪拌均勻的蛋液,讓它充分沾滿整份麵體,再放上黃金泡菜,待泡麵底部稍微成型固定後,再行翻面煎燒至蛋液變熟即可裝盤。

 

16.JPG

話說,突發奇想的IDEA,隨手拈來的創意料理,似乎沒抓好蛋液的份量,也許讓八九分熟的泡麵先沾滿蛋液再一同下鍋,我想成品會更加完美有看頭,我想明眼人都看得出我是個不常下廚的新手吧!雖然外觀是新手級,但口感可是PRO級的喔!有了美味的黃金泡菜,著實讓泡麵加分不少,口感外酥內軟,似乎有種泡菜鍋巴的味覺享受,這樣的混搭也讓我意外發現原來泡麵也能乾煎著吃,捨棄一般人工的調味料,換成清脆甘甜又帶著辣味的黃金泡菜,真是美味極了!

 

17.JPG

18.jpg

正當我大口吃著「黃金泡菜泡麵燒」時,清脆的咀嚼聲引來了兩姊弟的關注,頻頻說有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是啊!那就是老闆利用「起死回生法」再次活化,讓白菜呈現美味極佳之脆度泡菜啊!

 

19.JPG

一般韓式泡菜口味偏辣,以往不嗜辣味的我,常常只能品嘗一兩口就點到為止,而黃金泡菜恰似改良過後的新口味,口感微辣帶點酸甜,無論直接吃或配飯、配菜吃,甚至做成創意美食,有感配角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耀眼的主角,倘若有人問我泡菜推薦哪一家,Melody極力推薦「益康美食館」的黃金泡菜,除此之外,益康還推出多種有益健康的泡菜種類,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益康美食館】粉絲團

益康】官方商城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