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不可否認,一向不愛杯裝飲料的我,常常為了粉圓這玩意而陷下去,為此我還曾購買過生粉圓回家烹煮,不僅費時又費工,份量又很難拿捏,煮得少被嫌浪費瓦斯,煮太多吃不完也浪費,前陣子長輩聽聞Janet & Jerry也愛吃粉圓,因此買了半生半熟的粉圓,雖然烹煮時間稍微縮短,但用量上仍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01.JPG

最近發現一種只需溫熱30~40秒即可食用的冷凍熟粉圓,不僅烹煮時間短、無須一旁久候、想吃多少就用多少且無添加防腐劑,讓我心動不已,它就是「光軒 冷凍熟粉圓」。 

就目前市面常見的組合來說,粉圓的好夥伴莫過於茶飲、冰品或者甜點,難得讓我如獲至寶,當然要大展身手,來上幾道創意料理。

 

02.jpg

冷凍專車宅配送到府,建議收到當下立即放入冰箱冷凍保存,勿離開冷凍-18℃兩小時以上喔!

 

03.jpg

「光軒」推出的「冷凍熟粉圓」有白玉(原味)以及焦糖(黑糖)兩種口味,每包重量1公斤,冷凍-18℃以下保存可一年,堅持台灣製造,品質有保障。

 

04.JPG

瞧瞧黑白雙煞的冷凍原貌,果然不同於一般市售的生粉圓,但也很難想像等等泡過熱水後,就能馬上現吃。

 

05.jpg

「冷凍熟粉圓」的回溫方法很簡單,先取適量的冷凍粉圓,準備超過85℃的熱水,冷凍粉圓:熱水比例約1:6,混合稍微攪拌後,浸泡30~40秒左右,撈起後再用常溫水將粉圓洗涼並瀝乾,最後依個人口感,可加入砂糖或蜂蜜拌勻,如此一來珍珠才不會黏在一起。

話不多說,馬上動手DIY我的粉圓創意料理 - 「粉圓鬆餅」。

06.JPG

準備的食材有光軒 冷凍熟粉圓(焦糖、白玉)、鬆餅粉、雞蛋、鮮奶。

 

07.jpg

依序將食材放入容器內,均勻攪拌後,製成鬆餅糊。

 

08.jpg

預熱鬆餅機後,將鬆餅糊均勻平鋪於烤盤上,約3~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出爐。(上色時間依麵糊的含水量、機身溫度等多重因素而定,一般建議3分鐘後開蓋查看)

瞧瞧剛出爐的格子狀粉圓鬆餅,色澤多麼誘人啊!

 

09.JPG

10.jpg

剛出爐的粉圓鬆餅,一時還看不出粉圓的存在,可依自己喜好再添加一些混合蜂蜜後的粉圓或水果,稍微擺盤後,粉圓鬆餅看起來更加美味,配色也較為豐富。

 

11.JPG

搭配自製的黑糖珍珠奶茶,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早午餐,整份餐點皆無添加防腐劑,只有媽咪我滿滿的愛意。

 

12.jpg

品嚐時間,每咬一口都可吃到Q彈有嚼勁的雙色粉圓,驚喜之餘,也豐富了鬆餅的口感與層次。

 

13.jpg

每每只要看到Janet & Jerry大口大口吃著我自製的餐點,臉上浮現微微笑容的可愛模樣,我的心中便充滿幸福洋溢的滋味,除了又一日達成每日DIY一餐的目標,讓家人吃得健康、吃得滿足就是屬於我的小確幸。

接著,搭配我最愛的乳酪絲,再上一道自創料理 - 「焗烤雙色粉圓吐司」。

14.JPG

準備的食材有光軒 冷凍熟粉圓(焦糖、白玉)、雙色乳酪絲、吐司。

 

15.jpg

冷凍熟粉圓無須回溫,直接平舖於吐司上方後,再撒滿一層乳酪絲,可隨自己喜好斟酌份量,瞧瞧那層厚厚的乳酪絲就可得知我有多麼喜愛焗烤料理啊!最後放入預先溫熱的烤箱內烘烤,無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約烘烤5分鐘左右,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

 

16.JPG

17.JPG

正因為牽連不斷的起司絲,以及金黃微焦的表皮,焗烤料裡總是散發著難以抵擋的魔力,尤其加上5Qㄟ雙色粉圓強力有勁的彈牙功力,口感更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豐富。

 

18.jpg

 [2015/12/20] 冬至將近,今晚老媽準備一大鍋的愛心料理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以往多嫌湯圓太軟爛,添加5Qㄟ雙色粉圓後,口感果然不同凡響,害我硬是吃了兩大碗來回味一下這份最熟悉的味道。

 

19.jpg

感謝「光軒」讓我大開眼界,讓我體驗「冷凍熟粉圓」的奧妙之處,現在不僅可隨時吃到新鮮的粉圓珍珠,無需耗時費力烹煮,想吃多少就用多少,除此之外,還能自製創意料理,為美食生活增添不同的樂趣,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光軒】官網

光軒】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軒 冷凍熟粉圓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