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身為全職家管,家中的電器產品幾乎全都摸透透,不敢說自己多會操作或善用,但至少三天兩頭就會使用到,尤其是廚房電器用品,像是慣用的瓦斯爐、電鍋或者烤箱等,更別說是媽媽的好幫手 - 洗衣機。這些電器產品長期使用下來,已經累積不少水垢、黃斑等髒污,甚至是隱藏的汙垢,不僅影響電器本身給人的觀感,其衛生安全度也大幅降低,此外也可能會造成其效能之差異。

 

01.JPG

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安全又安心的使用家中的電鍋,當然也得好好地善待它,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清潔電鍋的好幫手 - 「毛寶 電鍋專用清潔劑」,據說這是毛寶公司首創推出的新產品,經實驗測試可有效去除電鍋外鍋的水垢及焦垢,不需費力刷洗,就能輕鬆洗淨電鍋,以提高電鍋加熱效率。

 

02.jpg

《經SGS檢驗不含重金屬,符合食品洗劑標準》
★全面洗淨水垢 去除難洗焦垢
★食品添加物等級檸檬酸複合配方
★無添加色素
★鋁鍋及不鏽鋼鍋均適用

電鍋幾乎是家中必備的加熱電器產品之一,使用時幾乎是間接接觸到食品本身,其清潔產品的有效成分當然得是食品級,「毛寶 電鍋專用清潔劑」使用食品添加物等級檸檬酸複合配方,無添加色素,能全面有效洗淨水垢,並去除難洗的焦垢,無論鋁鍋或不鏽鋼鍋皆可使用,對於家管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03.JPG

以往各種廚房電器使用後,會稍微擦拭去汙,長期使用下來,仍有焦污、泛黃的窘樣,瞧瞧家中電鍋清潔前的面貌是否有點不堪入目,突然讓我覺點有點無地自容,自認怎麼能夠持續使用那麼久!

 

04.jpg

 「電鍋專用清潔劑」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先將2公升清水放入電鍋加蓋煮沸。

 

05.jpg

煮沸後,倒入100ml電鍋清潔劑加蓋再滾3-5分鐘(可視髒污情況延長煮沸時間至10分鐘)。倒入當下,就聞到清新的檸檬酸味,隨著沸騰的滾水跳舞似的翻滾,裊裊升起的水蒸氣隱約也嗅出淡淡的檸檬清香,聞起來相當舒服。

 

06.JPG

話說使用量100ml?!到底要如何測量100ml呢?毛寶真的很貼心,側面瓶身有個刻度設計,無需使用量杯就能輕鬆取用。so sweet~

 

07.jpg

一開始設定煮沸3分鐘,開蓋看到效果之優,又默默延長2分鐘,當下覺得電鍋好像快要脫胎換骨似的。(心裡正竊笑著)

 

08.jpg

隨後關掉電源拔掉插頭,浸泡1小時。

 

09.jpg

浸泡1小時後,將水倒掉,加入清水用菜瓜布輕輕刷洗即可。

 

10.jpg

清潔後的電鍋,有如煥然一新的乾淨,用手指觸摸感覺光滑無污,電鍋底部的黑點則是鍍膜脫落痕跡(我想是救不回來了),話說這咖電鍋至少也有9年以上的使用年齡,我嫁過來就已經有這一咖了!這~隱約也透露出我結婚幾年,呵呵~

 

11.jpg

來看看電鍋清潔前後的對比照,是不是相差很多,可見「毛寶 電鍋專用清潔劑」去污效果多麼為之驚艷,重點是無需費力刷洗,還能有如此驚人之效,讓我清洗電鍋之餘還能翹腳髯嘴鬚,快樂地享受下午茶時光。

 

12.jpg

煥然一新的電鍋,使用起來心裡更踏實,就連煮出來的綠豆薏仁湯也如此美味可口。(自我感覺良好)

 

清洗電鍋之餘,抽空使用「毛寶 洗衣槽專用去污劑」來清潔洗衣槽。

13.JPG

全新升級的「毛寶 洗衣槽專用去污劑」,領先添加Ag+銀離子MOT強化配方,除菌、消臭再升級,據說其活氧技術能快速去除頑垢,完全不傷肌膚,產品經SGS認證,除菌率高達99.9%。

 

14.JPG

一盒內有活氧去垢包300g x 2包、Ag+銀離子MOT強效包6g x 2包以及使用指南小冊。

 

15.JPG

使用方法也很簡易操作,先將洗衣槽淨空,不可放入衣物或其他洗劑,直接注水至高水位,倒入活氧去垢包與Ag+銀離子MOT強效包各1包。

 

16.jpg

按下洗衣鈕,運轉5分鐘。打開上蓋就看到如此驚人的面貌,心想天啊!這真的是我家的洗衣機嗎?也才運轉5分鐘而已,居然跑出這麼多污垢,平日洗衣不就是洗心酸的,難怪兩姊弟偶爾換上看似乾淨的衣物後,直說身體還癢癢的,我想也許這就是原因之一吧!

 

17.jpg

接著關閉電源,靜置1~2小時,由於被那5分鐘嚇到,此次停留2小時之久。包裝上的說明有提到放置時間勿超過10小時,因為浸泡太久,拔除的髒污會再沉澱附著,細菌又會增長,全新升級的「毛寶 洗衣槽專用去污劑」能迅速釋放高效氧化效果,達到一小時內快速去污及殺菌功能。確實如此,之前也曾使用過他牌去污劑,不只停留時間超長,清洗後反倒看見不少髒污附著於洗衣槽內,讓我望之卻步。

 

18.JPG

停留過程中,曾打開上蓋一次,發現有大量污垢排出並懸浮於水中,隨即拿著濾網撈出,如此一來可降低洗後污垢殘留。

 

19.JPG

停留2小時後,重新啟動洗衣機電源,依照高水位洗衣程序,運轉一次(洗滌-搓揉-脫水),隨後髒污便由排水管排出。

 

20.jpg

也許是太久沒清洗洗衣槽緣故,清洗後發現洗衣槽壁仍有污垢殘留,便放入不再使用的浴巾,不加入任何清潔劑,直接依照一般清水洗依程序清洗,直到無污垢懸浮、壁面無污垢殘留。

 

21.JPG

話說,乾淨洗衣第一步,莫過於從潔淨洗衣槽開始,素有媽媽樂雅號的洗衣機,洗衣槽內看似乾淨,其實槽外卡了許多衣服洗滌後殘留的棉絮、纖維、污垢等細菌與髒污,這些髒污無法完全隨廢水排出洗衣機外,加上洗衣槽濕氣重,容易滋生細菌、黴菌、黑斑污染到衣物,長期下來,衣物越洗越髒,也會縮短洗衣機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引發過敏或氣喘,對健康產生傷害。使用「毛寶 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徹底洗淨洗衣槽後,不僅洗衣槽乾淨無比,事後洗衣讓我更安心使用,如此一來全家人的健康也更加有保障。

 

22.JPG

料理、洗衣我仰賴電鍋、洗衣機,它們的健康我信賴「毛寶好用清潔組 - 電鍋專用清潔劑+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就讓這對好搭檔和我一起守護家人的健康吧!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