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是款怎麼也玩不膩的動腦遊戲,印象中小時候的迷宮遊戲有方正款、彎曲款等(自己命名),隨著大眾需求而逐漸有了各式各樣的造型,但不變的是,都有著複雜分歧的通道可循,一般市售的迷宮遊戲多為紙本設計,聽說現在還有立體桌遊款式,讓我躍躍欲試。(應該價格不斐吧!),某年也曾拜訪過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裡面就有玻璃迷宮,著實讓人為之驚艷。

00.JPG

之前也曾選購不少迷宮類的遊戲書,兩姊弟興致濃郁,加上有故事情節、隱藏版的變化,讓他們怎麼玩都不膩,這個月的小行星幼兒誌中,有個迷宮大挑戰的主題,老給Melody出考題的Janet,就唆使我製作一個立體迷宮,好吧!看起來應該不難,收藏的紙膠帶也可趁機派上用場,一起和Melody動手製作一個立體迷宮吧!

 

材料:紙盒(大小依需求而定)、紙膠帶、裝飾貼紙、透明膠帶、剪刀、鉛筆

 

02.JPG

Melody一向有收集紙盒、紙箱的習慣,這次隨手拿了超商集點兌換的收納盒外盒,先拆成平面。

 

03.jpg

反面重新組合,將無花色的那一面作為外包裝,一來可減少不必要的包裝,二來製作成品無料,再用透明膠帶稍加固定。(紙膠帶和透明膠帶都是之前購入的)

 

04.jpg

以鉛筆描繪出迷宮的牆面,建議屏除平面的思考模式,不侷限於四個角落為一面來設計。(這樣的敘述會有人懂嗎?)

話說,這步驟可真的是殺死了不少腦細胞,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走出迷宮的人雖然厲害,但迷宮製作者的功力更是了不得,期間兩姊弟耐不住性子,頻頻向我靠過來詢問進度,讓我好想抓狂,呼~(深深吸一口氣,繼續努力)

 

05.jpg

拿出合適的細版紙膠帶,依循迷宮手繪牆面來黏貼。

 

06.jpg

接著利用透明膠帶將整個紙盒護貝,一來可固定,二則方便往後變換花樣。

 

07.jpg

找出起訖點,拿裝飾貼紙作為記號。

 

08.jpg

迷宮中,當然少不了阻礙物,像是妖怪、恐龍、糖果等貼紙都非常適合,機關佈置後即完成。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