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鮮少下廚的我,每每洗手作羹湯,總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一會兒清洗食材、備料、開火烹煮,一會兒清潔刀具、器皿、收拾桌面,往往準備一餐就得花費不少時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所言不假!想要煮一手好菜,當然得有個兼具美觀又實用的廚具,台灣家用大廠品牌「妙潔」最近推出一款「抗菌料理砧板」讓我很動心,其正面有個流線型集水槽設計,非常適合備料時容易釀成水災的我,背部則有防滑條設計,讓我切菜時無須擔心砧板出走,最上方的大圓掛孔,可方便吊掛收納,保持雙面乾燥,重點還是made in Taiwan,簡直是樣樣擄獲我的芳心。

 

01.JPG

將將!我的新砧板就是它 - 「妙潔 抗菌料理砧板(防滑)」。話說,烹飪時最常使用的砧板,也最容易暗藏汙垢和細菌,雖然每次使用後都會稍加清潔,但積年累月下來,舊有的砧板早已身懷不少刀痕,而那些宛如小蛇般的細紋溝槽,鐵定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倘若再不妥善清潔、消毒和殺菌,倒不如汰換舊物,採購新品,千萬別心存能省則省、可用且用的心態,一來為食物的安全衛生把關,也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

 

02.JPG

話不多說,先來拆封瞧瞧本尊原有的面貌。這塊抗菌防滑料理砧板的尺寸為長40cm x 寬26.7cm x 厚0.9cm,板身材質為PP,並添加銀離子抗菌劑,經SGS檢驗,無塑化劑無重金屬,讓人安心使用無慮。

 

03.jpg

砧板正面,環繞四邊的凹槽就是集水槽。每每清洗蔬菜,總會搞得像做水災似的慘狀,即使使用瀝水籃,難免會有顧及不周之處,尤其清洗多葉類或較茂密的蔬菜時,此時,集水槽便成為漏網之魚的集散地,除了有效集水不弄濕桌面,流線型的設計,清洗也很方便,無論左擺右放,吊掛瀝乾也不成難事。

關於砧板清潔保養小知識,貼心的商家也有提供不少實用的小撇步喔!

 

04.JPG

砧板背部,相對的位置為止滑條,其材質為熱塑性彈性體,常用於廚具、嬰兒用品、運動器材等。

 

05.jpg

這樣的止滑設計,讓我將菜切塊、切條、切末都不必擔心砧板出走;話說,使用舊有的塑料砧板時,就曾經讓整塊砧板掉落於地,還不小心砸傷了腳趾頭,當時真的痛到天哭喊地。

 

06.JPG

此外,這款料理砧板的板身雙面皆具有防滑壓紋,不怕滑刀,也意味著兩面皆可使用,所謂物盡其用才是物品的價值所在。

 

07.JPG

上方的大圓掛孔,可吊掛收納,保持雙面乾燥,拿取也方便。

 

08.JPG

某日心血來潮,趁著一家四口都在家,隨手弄了幾道方便菜,泰式打拋豬、清炒高麗菜、鹹粒炒菇蛋、菇炒花椰菜、黑胡椒鹽烤鮭魚、薑絲蛤蜊湯以及糙米五穀飯,這些可都是當日外出早午餐後,接著騎著ㄅㄨ ㄅㄨ載著Janet一同前往超市買菜,當晚洗手作羹湯給弄出來的(除了泰式打拋豬啦!)

 

09.jpg

看著家人吃著自己親手做的佳餚,那種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讓我有感為家人親下廚是件多麼有趣且快樂的事,其實烹飪真的沒有那麼難,只要適時地善用廚具小物,讓料理過程更輕鬆、更順遂,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會漸漸喜歡上料理的樂趣,並享樂其中。

往後,就讓「妙潔 抗菌料理砧板(防滑)」一同和我持續為食物的安全衛生把關,也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別讓那些無法清理或清除乾淨的污垢和病菌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脫普聚益】官網

妙潔】粉絲團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