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老實說,自認不擅料理、廚藝不精,平時其實很少下廚,出入廚房的次數屈指可數,前陣子受了親友的感化(這樣形容,感覺好怪><“),以及烘焙社團內高手雲集的料理作品,讓我重新愛上烘焙,重拾DIY的樂趣。
DIY烘焙成品盡量選用天然新鮮的材料製成,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相對較短,所以每每製作的成品盡量少量,有鑑於採買的食材份量其實不少,製作成品的使用量無需太多,每每使用後絕大多數的材料需要妥善保存,避免發生無法挽救的情形,像是受潮、受汙染、失味失去鮮度,甚至過期。

00.JPG

最近,我發現一款材質輕巧且安全,不含塑化劑及雙酚A的保鮮盒,它有著透明如玻璃般的外表,輕盈不易摔裂的重量,重點是它的專利抗菌密封條,能對抗99%常見的細菌,可冷藏、可冷凍使用,有效保持食材新鮮美味,它就是「樂扣樂扣Bisfree晶透抗菌保鮮盒」。

 

01.jpg

想替孩子緩緩咳嗽情形而買的水梨,一次燉煮兩顆,剩餘量便用「樂扣樂扣Bisfree晶透抗菌保鮮盒」來冷藏存放。以往冷藏僅用塑膠袋,冰箱內溫度低、濕度也低,容易流失水分,沒幾天就會出現皺紋、乾枯或萎縮,有時候甚至忘了它的存在而白白浪費了。透明的Bisfree保鮮盒放在冰箱內,裡面的食材一目了然,一打開冰箱就能看見,周末假日回娘家,隔幾天再次燉煮,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梨外表依舊飽滿不軟爛,讓我覺得好食用。

 

02.JPG

另一項食材冰糖,外包裝清楚寫著拆封後得冷藏保存,對於偏好清淡料理的我來說,這好像是久久才會使用到的食材,但偏偏當下只買到量販包的份量,開封後以Bisfree保鮮盒存放於冰箱內。

 

03.jpg

過了一個禮拜,拿出幾顆冰糖瞧瞧它的保鮮效果,哇! 冰糖沒有受潮出水,外觀如同剛剛拆封時的面貌,盒內也沒有水氣,這個好~

 

04.jpg

為了製作蛋糕而選購的食材,少數需要冷藏保存,像是可可粉就是其中之一。據說溫度越低,可可的香氣成分消失的反應速度越慢,所以開封後最好冷藏保存,但得注意要確實密封,不要讓濕氣進去,否則會讓霉菌更容易生長。深怕粉狀物容易溢出且潮化,先用橡皮筋綑綁,再以Bisfree保鮮盒冷藏存放,一個禮拜後,少量的可可粉散布於盒內,用衛生紙輕輕擦拭不留痕跡、不染色,包裝內的可可粉沒有受潮、結塊情形,香氣依舊,但個人仍建議半年內使用完,卡妥當~

 

05.JPG

謝謝Lock&LockWow免費試用團提供這麼時尚的保鮮盒,不僅內外兼具,即時為我解決食材保鮮的窘境,它的專利四面環扣以及彩色的抗菌密封膠條設計,經一個多禮拜的體驗,保鮮抗菌效果有目共睹。

 

06.JPG

除了目前擁有的尺寸600ml、1L以及2.3L外,官網販售的尺寸多到數不清,建議可依自己的需求來選購,一來可妥善保存食材,又可維持新鮮度,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安全的材質讓我用得安心又自在,往後就讓「樂扣樂扣Bisfree晶透抗菌保鮮盒」和我一起守護料理的本質吧!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