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自從有了小孩才知道,人的一生中有這麼多的「傳統禮俗」須在某些階段執行;

從嘉嘉、叡叡出生那一刻開始,到現在已經滿一歲三個多月,

出生第二十四天的「剃頭」、滿四個月的「收涎」、滿週歲的「抓周」等儀式,

就唯讀「收涎」這一項禮俗,只聽說過,卻沒有確實經歷過;

  

沒想到,經過快一年的時間,「Courge柯舉之家」讓我初次體驗「收涎」的樂趣,

讓我替嘉嘉、叡叡舉辦了小小的「收涎」活動。

時 間:2013/05/16

參加者:媽媽、玉英阿姨、雲霞阿姨、小妹、我和兩位可愛的龍鳳胎寶貝。

 

01

活動前兩天,先來開箱一睹「Courge 法式手繪收涎餅」的廬山真面目,

才剛開封,好奇心旺盛的姊弟倆就已經湊過來,想熱心的將收涎餅搬出箱外,

很怕收涎餅因此斷送生命,還是由我這個老媽子親自動手比較妥當。

 

02

將!將!先來瞧瞧「Courge 法式手繪收涎餅」的外包裝,

獨家設計的包裝,既溫馨又有質感,也偷偷洩露「Courge 法式手繪收涎餅」的真面目;

外盒上還有手提設計,拿來送禮最適合不過了。

 

就在我替外包裝拍照時,忍不住耐性的嘉嘉已經開始動手替我拆解,

既然這樣,就別再賣關子,有請各位客倌繼續看下去。

  

宅配送到的「Courge 法式手繪收涎餅」是男寶寶款,說到這裡,心裡還是不由不感到痛心,

其實,我也好想要女寶寶款,這樣對姊弟倆才公平,嘉嘉~媽媽對不起你,雖然你活潑外向,像個男孩子,

只可惜媽咪我太晚回覆,彼時廠商已經缺貨,只能配送一盒男寶寶款。

04

回歸正題,因為100%純手工製作,絕對不含防腐劑,故建議儘早食用完畢,

主要成分為無鹽奶油、麵粉、上白糖、土鮮雞蛋、Wilton色膏,

不得不說Courge 柯舉之家真貼心,針對餅乾上的彩繪圖案,

使用的是美國進口的食用級wilton色膏,讓大人和小孩可安心食用。

(不過還是酌量給小孩品嚐就好,畢竟來說也是添加物之一)

 

05

包裝內有十二片法式涎餅,男寶寶款是天藍色系,女寶寶款是粉紅色系,

還有兩張卡片,分別是有Courge 法式收涎餅的限量明信片以及收涎吉祥話+法式收涎餅簡介。

話說,我收到這盒的男寶寶款,裡面附上的是兩張法式收涎餅的明信片,

咦!官網上介紹的另一款明信片(收涎吉祥話+法式收涎餅簡介)怎麼不見蹤影?

經過Courge 柯舉之家的服務人員貼心的詢問和解釋,就在幾天後也順利收到,真窩心~

 

06

仔細一瞧,每個餅乾都是獨立封口設計,每個包裝內都有放置乾燥劑避免受潮,

每個餅乾都有兩個可以穿孔的小洞,可用紅線將12片收涎餅給串起來,綁在寶寶的脖頸上,

精巧的獨家設計圖案,可愛又溫馨的南瓜家族,各個都有其特殊涵義,

讓時尚、精巧的法式手繪收涎餅,就算不吃掉,也能讓親朋好友在收涎後當成不敗的紀念品。

在此,容我來粗略簡介一下每個成員的特殊意義,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呵呵~

 

07

南瓜家族三人行(爹地、媽咪和柯舉)

 

08

柯舉其實是兔寶寶來著(生肖屬兔)

 

09

每天不可或缺的身家(圍兜兜、包屁衣)

 

10

當然還有柯舉的糧食和長大後的安撫劑(奶瓶、冰淇淋,母奶呢?很難具體表現吧!)

 

11

每天睡覺前必抱的同伴(愛心小熊娃娃)

 

12

柯舉專屬的南瓜馬車,啊~不對,是嬰兒車啦!

還有長大後就可乘坐的搖搖馬。

 

13

幸福的柯舉和天下所有的寶寶們,想必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眼中的無限彩虹,

寶貝啊!妳/你們的到來,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更添色彩。

 

14

來囉!好不容易串好的收涎餅,趕緊綁在嘉嘉身上,

因為要預留綁線的空間,所以只意思意思串了10個上場,

其實,10個也不少,還蠻有份量的,不愧是真材實料的純手工餅乾。

 

15

還在綁線時,好奇心十足的嘉嘉已經蠢蠢欲動,

就連一向淡定的叡叡也順手拿起收涎餅想趁先品嚐。

 

16

就定位後,顧不得古禮的收涎儀式,
嘉、叡姊弟倆已經動口咬下專屬她/他們倆的收涎餅。

 

17

趁著大部分的收涎餅還算完好,趕緊從嘉嘉身上卸下,

改裝在叡叡身上,讓他體驗收涎餅的禮輕情意重。

 

18

剛剛安裝好,健步如飛的嘉嘉,馬上快步向叡叡逼近,

一臉無辜的叡叡,只好任由嘉嘉拆下他脖子上的收涎餅一塊(冰淇淋),

媽咪我趕緊卸下,結束這場姊弟倆明爭暗鬥的收涎餅爭奪戰。

 

五月底前,Courge 柯舉之家還規劃一個徵文活動,活動網址在此,有興趣的朋友們,快來報名參加喔!

  20
21

[2013/05/20]

呵呵,今日早上投稿,晚上便接獲好友通知,

很榮幸獲得商家青睞,獲得每日精選獎,真開心~

詳情可見[得獎] Courge柯舉之家 時尚與傳統的相遇-收涎Party 徵稿活動

 

工商服務時間:

Courge 柯舉之家】部落格

Courge 柯舉之家】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