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懷孕時期,跑過不少媽媽教室,獲得不少關於寶寶紀念品的相關訊息,但這些訊息幾乎都是左耳進右耳出;一來因為寶寶尚未出生,還未感受到寶寶的真實性,二則總覺得這是奢持品,不是生活必需品。

P1020257

這樣的理念、這樣的堅持,就在嘉嘉、叡叡姐弟倆出生後瞬間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觀念是嘉嘉、叡叡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我會盡我所能給她們最值得、最實在、最有意義的紀念珍藏品。

索性在婆婆推波助瀾下,姐弟倆滿24天時,行剃胎毛習俗,做了胎毛筆和肚臍章,所得的胎毛筆拿來珍藏,肚臍章則至銀行開戶;說實在這樣的開銷的確價格不匪,但只要一想到這些紀念品都是那麼寶貴、那麼獨一無二,怎能不加以珍藏善用呢!

既然姐弟倆都有了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為媽的我真想問問自己的父母親「我的呢?」猜想我出生的那個年代,紀念品的珍藏並非那麼受矚目,想當然而,我脫落的肚臍、寶貴的胎毛早就不知身在何處。

我突發奇想,想藉由此次難得的體驗機會,將姐弟倆的胎毛合而為一,製成一顆獨一無二的龍鳳胎胎毛章;基於姐弟倆原本就從同一個環境中孕育而出,在我肚子裡一起同享、一起玩樂、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這般甜蜜的回憶,我想透過真實的物品來加以紀念珍藏,感謝「墨寶齋」讓我完成這個無價的心願。

爬過網路資料才知曉,基本上「方型印章」一般都嵌入胎毛居多,作為(髮)發章,象徵的意義代表守財印章,適合使用於不動產、長期投資股票、定存或公司印鑑等等穩定之財;「圓型印章」一般都封臍帶居多,作為(臍)財章,象徵的意義代表求財印章,使用於活期存款、支票、商業合約訂單等等滾動流動之財;基於上述涵義加上我個人偏好方章,深怕圓章易滾動而不小心造成損傷,最終選擇製作成方章,字體則選用開運體。

00.jpg

8/1這天準備要回大里娘家,特意繞道前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墨寶齋」,一睹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的優質廠商實際店面,店內的商品相當多元化,包括胎毛筆、胎毛手鍊、臍帶印章、嬰兒金足印、嬰兒手模腳模、乳牙收藏盒、開運印章、結婚對章、公司大小章還有各式各樣的相框等,實在琳瑯滿目,叫人嘆為觀止。

 

02.JPG

原本預計1個月左右的工作天,因為盒裝廠商的機器設備有些狀況而順延交貨日期,貼心的「墨寶齋」特意發送E-mail通知以安撫我心,此次交貨日期雖然有delay,但主動聯絡和負責任的處理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服務精神;據說,這紫色的防塵袋設計是徵詢過很多顧客的意見而特別採用的,不花俏不過度包裝,既環保又實用的設計,我看見了「墨寶齋」的用心。

 

03.jpg

附帶一提這貼心包裝,收到的胎毛章有多重措施保護著,盒裝內的固定位置、防塵袋的設計、泡泡紙的環繞、報紙的緩衝作用為了都是避免在運送過程中造成損傷,還真了解我所擔心的事情,寶貴的紀念品可是要妥善愛護保存著。

 

04.jpg

打開防塵袋,透過精緻木盒的透明蓋就可看見一份產品保證卡,內容說明印章內的物品是採用我所提供的胎毛製作而成的,且印章材質為赤牛角,製造日期為102年9月1日,還有實際蓋印的成果;我相信刻意蒐集寶寶紀念物的朋友們,要幫寶寶製作此類商品時,總會有這方面的疑慮,有了這份有憑有據的立據說明,酌時讓我放心不少。

 

05.JPG

精緻木盒的開闔設計是靠磁鐵來牽引著,只要稍加用力便能開啟;選用的頂級赤牛角印材每支都是獨一無二,紋路顏色皆為天然,不會重複,據說常使用的話,會因為印泥虹吸作用而被吸進印章裡,形成美麗的色澤!好想好想儘早將名下的戶口印鑑全部換然一新喔!

 

06.jpg

印章上方的嵌入物便是姐弟倆的胎毛,精緻的中國結打法可是利用紅線打上的,兩邊的小圈圈大小極為相似,這綁法真是美麗又精緻,想必執掌的手一定相當的巧,我打從心理由衷的佩服致敬;胎毛下方有張閃亮有光澤的金箔紙,更能凸顯胎毛繫上中國結的特有質感,我好喜歡喔!方印某一側邊有貼上一個小圓貼紙,這是為了辨識印鑑何處為上方,以方便蓋印,相當貼心的舉止。

 

07.jpg

製作這份紀念品前,特意到「墨寶齋製筆莊」官網了解胎毛章和臍帶章的製作流程,師傅如此用心、精緻的手法,加上「墨寶齋」主動妥善的服務態度,我的選擇果真沒錯。

想送給摯愛的寶貝第一份禮物嗎!?想將寶貝的紀念物妥善珍藏並永久保存嗎!?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的「墨寶齋製筆莊」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信賴它所以我推薦給大家。

 

工商服務時間:

墨寶齋製筆莊】官網

墨寶齋製筆莊】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