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時期,一人照顧兩寶對我來說簡直是件不可能的任務,照料小孩吃喝拉撒睡,以及手洗衣物、奶瓶等替換物,就足以讓我成為貓熊的最佳代言人;嘉嘉、叡叡姊弟倆是標準的母奶寶寶,六個月左右開始給予副食品,從流質、半流質、半固態、固態循序漸進給予,當姊弟倆開始用手取物時,曾選購以為有防滑的餐具,他們光用手取物就會將餐盤弄翻,時而滑走,時而被拿起來摔,搞的頭髮、身體處處可見食物蹤跡;偶而親自餵食,使用取拿不穩的餐碗,往往姊弟倆手腳一揮,食物連同餐碗一同飛翔、瞬間墜地,枉費我費心準備的料理;兩歲左右,姊弟倆步入自主意識敏感期,所謂人生第一個叛逆期,這時候他們已有自己的想法,想控制周遭的人事物,卻無法適當表達,因此經常出現情緒失控的難搞狀態,心情好的時候,乖乖用湯匙吃飯,想表達自己想法卻無法讓旁人理解時,就開始胡鬧、玩食物、丟湯匙、拉扯圍兜兜,吃個飯就像在打戰似的,搞得我時常暴走、發飆。

 

Brother Max設計產品經驗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以簡單、聰明、好點子三大理念為主軸,專注於開發「讓育兒生活輕鬆一些」的嬰幼兒餐具、玩具等育兒用品;姊弟倆剛接觸副食品時,就特地選購「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大、小號來因應不同階段、食量不同的需求,儲存方便、收納便利、取物輕鬆,不愧是育兒必敗經典款;最近剛接觸的「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可說是相見恨晚,待我後續介紹就可知曉。

01.JPG

 

獲得多國獎項的「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附有專利輕鬆握把,左、右兩手皆適用。學習碗碗內隔間層可分離菜色,移除後可整碗使用。

02.JPG

 

值得注意的是,其材質為PP,無PVC、無可塑劑、無雙酚A,符合歐盟兒童餐具安全規範;可洗碗機清洗,也可微波使用,耐熱溫度110℃。

03.JPG

 

內容物包含:學習碗*1、隔層小碗*1、上蓋*1、感溫湯匙*2、吸盤*1。

04.JPG

 

上蓋處有個圓形小孔,一指神功便能輕鬆打開上蓋內盒,內有兩隻感溫小湯匙,主要功能是提醒盛裝的食物是否過熱,其外型輕巧,微彎設計方便取拿,取拿的餵食量似乎適合較小的寶寶。

05.JPG

 

打開上蓋,其內側有密封膠條能協助隔層小碗有效分離食物,避免相互混合;膠條上附有微波專用排氣閥,平常是密合狀態,唯有在微波加熱時,水蒸氣會從排氣孔排出,故可安心蓋著直接微波。

06.JPG

 

學習碗內有大小碗設計,可依寶寶食量來做搭配,碗內特殊的凹槽設計,一方面可防止幼童隨意取拿隔層小碗,另一方面當幼童學習使用湯匙時,從凹槽處較容易舀起食物,真是一物多用。

07.jpg

 

依稀記得,以往餵食姊弟倆,難免會遇到得左右開攻的時候,每每吃飯就好像在打戰,一會兒要我餵,一會兒要自己吃,有時性子一起來就揮揮手腳,推倒桌上的飯碗,偶而情緒激動時,還會示意要搶走我手上的碗,甚至打翻碗;「Brother Max 輕鬆握學習碗」其包覆性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讓我輕鬆掌握,無須擔憂寶貝來搶碗而弄翻,其專利握把左右手都適用,不論是左撇子或右撇子,就連尚在學習拿碗的嬰幼兒也能輕鬆掌握。

08.jpg

 

瞧瞧姊弟倆,無論使用左手或右手,他們的小手都有辦法輕鬆取握學習碗。

09.jpg

 

就連出門在外,沒有符合小孩高度的桌椅讓他們用餐,小小的手也能輕鬆掌握學習碗,不愧是專為寶寶設計的學習餐具;時而姊姊撒嬌要我餵食,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握把,讓我輕鬆掌握輕鬆餵食,就算要我一會兒餵食寶貝,一會兒餵食自己,也不成問題。

10.jpg

 

自從當了媽以後,給姊弟倆所吃的食物、使用的器皿或者清潔用品等,都會親身體驗過才讓寶寶接觸;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針對「Brother Max 輕鬆握學習碗」其他幾項特殊設計,先來模擬狀況小小測試一下,首先是防漏功能,在隔層小碗內,左邊為乾燥狀態,右邊盛裝些許清水,蓋上上蓋後,模擬學習碗在餐袋內搖晃的狀況,將將~經過搖晃後的學習碗,隔層內的清水部分從右位移至左,似乎沒有完全密合。

12.jpg

 

不同的是,蓋上上蓋的學習碗,經過用力搖晃後,360度旋轉也不見清水滴漏,可見外層的確有防漏效果。

13.jpg

 

在此也提供搖晃學習碗的實境秀,外出攜帶應該不會搖晃這麼厲害才是,呵呵~我太賣力了!

 

接著測試內含的2支感溫變色小湯匙,依舊以隔層小碗區分對照組和實驗組,左邊盛裝為常溫水,右邊則是約莫40℃的熱水,感溫湯匙一放入熱水後,接觸熱水的地方馬上變色轉白,就如同舀起過熱的副食品時,顏色的轉變可提醒我食物還太燙,得先吹涼再給寶貝食用。

15.jpg

 

看圖可能無法感受到感溫湯匙遇熱瞬間的變化,瞧瞧我拍攝的影片,就可清楚比較出感溫湯匙在常溫水和熱水中的顏色變化;遇熱變色的感溫湯匙放於常溫下,會慢慢恢復原有的顏色,實驗最後步驟,特地將變白的感溫湯匙再放入常溫水,模擬舀起適合寶寶進食溫度的副食品,顯示橘色便可食用。

 

最後實驗吸盤功能,是否能應付好動小孩的各種武打動作。

17.JPG

 

學習碗搭配吸盤的超強吸力,就連將近兩公斤的小桌子也能吸住不放,瞧瞧這小桌子的重量在我手上留下的痕跡不難看出吸盤的好吸力。

18.jpg

 

來瞧瞧一刀未剪的影片,更能清楚感受到桌子的重量和吸盤的超強吸力。

 

若要將吸盤與桌面或學習碗分離,只要輕撥吸盤的突狀設計處就可輕鬆分離。

20.JPG

 

瞧瞧影片中,再強的吸力,也能用彈指神功輕鬆破解。

 

假使機關沒被破解,就會像影片中的嘉嘉一樣,拔不起學習碗而生氣,真好笑~

 

也意味著分離式吸盤能抵擋突然而來的向上拉力,但當寶貝無意間觸碰分離點時,反倒能輕而易舉拿下學習碗,瞧瞧影片中的叡叡使勁拿不起學習碗而有點不悅,當他小指輕撥到吸盤處的突狀設計後,便輕鬆拔起,多開心~可見使用時,突狀設計點的安置需和寶貝用餐方向相反,避免又被破解。

 

「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除了可以裝小朋友的副食品外,平時外出散步、小旅行,也能充當點心盒、水果盒,隔層設計剛好可以利用來區隔食物的種類,一物多用又符合經驗效益,讓育兒生活輕鬆許多。

24.JPG

 

順道分享前幾天上台北就醫前所準備的餐具和零食,姊弟倆三天兩夜的機頭絲全都在這~不難發現「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和大號的「副食品分裝盒」蹤影吧!有了這對兄弟聯袂幫忙,讓三天兩夜的旅程輕鬆許多,等待就診之餘、尋找紙熊貓蹤跡後、到動物園排隊賞動物之時,時時刻刻都拿出來孝敬姊弟倆,回到家整理相片才發現,居然沒拍照來作證,真可惜~

25.jpg

 

瞧瞧姊弟倆分別使用Brother Max 學習碗和T牌不鏽鋼餐具的真實狀況,弟弟似乎顯得有些無奈,對姐姐投以羨慕的表情。

26.jpg

 

沒想到,感情恩愛的姊弟倆還上演餵食秀,羨煞一旁的我,嘉嘉~你以後也會為我吃飯吧!呵呵~

27.jpg

 

根據連續幾天使用下來的經驗,整理出Brother Max 學習碗和T牌不鏽鋼餐具(淺碗)的優缺點,以提供大家來參考。

28.png

 

最後,再來分享幾張在家、外出使用「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的實際寫照;在家有桌有椅方便姊弟倆用餐,外出時不是每間餐廳都有提供兒童餐具或餐椅,即是有提供餐具,也不免擔心其製造材質是否耐熱無毒,不如自便餐具,一來乾淨二來使用較安心;學習碗的易握設計,即時用餐沒兒童餐椅可坐,也無須擔心,寶貝依舊可以拿得穩穩地。

29.jpg

 

「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的專利握把,非常適合左右開弓的小孩們使用,輕鬆握設計能協助小孩學習將碗拿穩,就連大人使用也能輕易上手;學習碗的防漏設計沒問題,倒是隔層小碗有些遺憾,較適合盛裝非液體物;內含的感溫變色小湯匙能提醒我食物是否過熱,避免讓寶貝燙傷,無須再讓我親身體驗食物溫度;超強吸力的吸盤,能防止突然外力拉扯,只要輕撥吸盤的突狀設計處就可輕鬆分離,故也須防範小孩無意間觸碰到而推倒;其中的隔層小碗除了可盛裝不同種類的副食品外,也能充當點心、水果盒,一物多用既符合經驗效益又能減少攜帶物和清洗餐具量,果然是終結媽媽餵食惡夢的優質寶寶餐具,不僅有效減少每天在育兒照料上所花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姊弟倆享受更多更有趣的親子時光。

 

 

也想要【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嗎?

至下列網址留言分享你的餵食噩夢,就有機會獲得【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喔!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12548465671439/?context=create&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source=49

 

英國 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

哪裡買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