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便崇尚天然,自從遠離孤獨,便喜好環保無毒,一則為了小孩健康著想,二來也替大自然盡些微薄之力,畢竟也要替我們的後代子孫多多著想。

00.jpg

為了準備家人的早餐、點心,去年特地買了一台麵包機,從基本的超軟麵包到紅豆麵包都曾完成過,也曾因此加入社團參拜高手們的成品,久而久之,我發現到不少成品都需要一台有溫控設計、能調節上下火等功能的烤箱。

此外,我是個焗烤狂熱者,外出用餐倘若看到菜單內有焗烤類美食,必然欽點那幾道,既然那麼喜愛,偶而在家下廚時,焗烤飯、焗烤通心麵、焗烤馬鈴薯泥等基本菜色就是我的拿手菜,可惜家中原本的烤箱屬於陽春型,內在容量小,想弄到酥皮濃湯就得分開烘烤,想弄幾盤焗烤料理,也得分批處理,實在很難一次到位。原本想說家中的烤箱還能使用,何必多買一台,但烹煮焗烤類料理時,往往都有種恨不得廚具全部升級的渴望,在多方考量下,決定前往HOLA網站選購這台「奇美18公升時尚電烤箱」。

 

02.JPG

除了選購烤箱,也參觀了特力樂活官網,尋找一些天然、健康的烘培材料,像是「義大利脆餅烘焙粉」、「英式滿福麵包烘焙粉」、「裸麥麵包烘焙粉」等,除了上述材料外,這裡還販售天然有機的米麵五穀、無人工添加物的各式食品、有機棉織品、居家清潔、 個人保養用品等,無論是吃進嘴裡、穿在身上、抹在臉上、沐浴清潔等種種日常生活相關物品,特力樂活堅持讓我們安心生活,盡力幫我們嚴格把關,讓我們無須擔心農藥殘留、化學添加、黑心偽品或環境污染等問題,所以我特別喜歡來這裡選購生活用品。

 

03.JPG

到手後,立馬拆箱來瞧瞧,包裝仔細,內有保麗龍、塑膠袋以及氣泡紙保護著,避免運送過程中的碰撞,讓我不用出門也能輕鬆shopping。

 

04.JPG

「奇美18公升時尚電烤箱EV-18A0AK」的配件有烤盤、烤網、集屑盤、取盤夾以及說明書等。

 

05.JPG

烤箱右側版面有溫度控制鈕、火力調節鈕、定時設定鈕以及電源指示燈。

溫度控制: 90-230 ℃。能精準調整溫度,因應各種料理所需的溫度來做控制。

火力調節: 上火/下火/全開,共3段。符合不同料理的火力需求,讓烘烤多樣化。

定時設定: 0-60 min。可依料理需求自由設定烘烤時間,最長可達60分鐘。

 

06.jpg

透明強化玻璃門,可一窺烤箱內的食物生熟度,其材質為單層防爆安全玻璃。

 

07.JPG

開門停頓設計。開門至15度角時會自動停頓,使機體內熱空氣向上排出避免燙傷、防止夾手。

 

文字說明不瞭解的話,可見我的示範影片。

 

09.jpg

烤箱後方刻意設計為圓弧造型,以增加內部空間的深度,可擺放一家四口的焗烤盤也不成問題。

容量:18L

機台尺寸:413*363*248mm

電壓:110V/60Hz

消耗功率:1,200W

產地:china

 

10.jpg

使用前,稍微瀏覽一下說明書內容。第一次使用,先將配件取出並清洗乾淨,烤箱預熱10~15分,加熱過程中倘若有煙霧和異味出現,屬於正常現象,使用一段時間後味道會逐漸消失。

 

11.jpg

烤箱準備就緒後,已經迫不及待來料理第一道點心 - 義大利堅果脆餅。

將備料放入遇熱後的烤箱內,調整烤箱內部溫度和加熱時間後,透明的玻璃視窗讓半成品一覽無遺,隨時觀察餅乾烘培過程中的變化,完成後,烤箱內部物件熱度偏高又燙手,必須利用取盤夾取出烤盤,讓餅乾於通風處冷卻即可享用,如此一來,小朋友的點心、媽媽的下午茶都有著落了。

 

12.jpg

除了烤餅乾外,這天下午先利用麵包機製作麵糰後,將分割好的麵糰加工處理,再放入烤箱內烘烤,便完成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滿福麵包。

 

13.jpg

隔天一早,煎一顆蛋,加片起司,進入烤箱烘烤5分鐘左右,就成了營養美味的滿福漢堡,瞧瞧這對父子倆吃的多開心啊!

 

14.jpg

這天遇上事先安排的一日遊行程,明明錯過鬧鐘叫醒的時間,必須趕著出門,我也能若無其事的準備家人的早餐,且及時趕上車,誰說準備早餐沒時間,只要善用器具和食材,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呵呵~

話說,貼心的行程規劃中,還附帶速食店的早餐,沒想到叡叡卻不賞臉,只肯吃我刻意準備的愛心滿福堡,不愧是老饕來著,有媽咪的愛心想必更加美味又營養。

 

15.jpg

除了烘烤餅乾、麵包外,當然要和大家分享我最愛的焗烤料理。今晚應Jerry要求,先來道焗烤鮮蔬燉飯滿足家人的五臟廟吧!準備料理時,忽然想到自家的烤皿只有3中一小,難得添購一台18公升的電烤箱,可容量一家四口的烤皿說,只好造就一盤沒焗烤的奶油鮮蔬燉飯。

 

16.JPG

期間,Jerry不時向我詢問好了沒,他肚子餓了,我想他可能聞到炒料的奶油香和烘烤時不時散發的起司香,是的!料理時不時散發出誘人的奶香和起司味,確實引誘我不小心偷嘗了幾口,呵呵~人家也餓了嘛!相信我,焗烤料理絕對是值得等待的。

將將!最愛的焗烤料理終於上桌了,瞧瞧原本佈滿於烤料上的乳酪絲經過烤箱烘烤過後,焦黃色的色澤是不是相當誘人,在品嘗前就給人視覺上的饗宴,軟硬適中的起司,用叉子輕輕撥開後,裡面便是香濃的白醬鮮蔬燴飯,讓人光是用聞的就會食指大動,品嘗一口,總有股說不出來的喜悅,更喜歡品嘗後齒頰留香的特殊感受。

 

17.jpg

以往在家準備焗烤料理,容量小巧的烤箱得分次烘烤,實在很不方便又浪費時間,此外,還得不時查看烤箱內的半成品是否過焦(烤箱頂部和半成品距離太近),添購這台電烤箱後,這方面的煩惱全都迎刃而解,除此之外,準備小點心和更多款式的麵包也不成問題。

還在煩惱一日當中最重要的早餐該吃甚麼嗎?想吃焗烤料理,家中卻沒有合適的烤箱可使用嗎?這台具有溫控設計、能調節上下火又可定時設定的烤箱 - 「奇美18公升時尚電烤箱」解決我為此煩惱的問題,也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99.jpg

倘若看了我的商品以及活動介紹後,對於HOLA、特力屋的商品有興趣選購的話,可於完成訂購的頁面,填上我的推薦代碼:melody0702,給我些許鼓勵喔!謝謝~

HOLA: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

奇美18公升時尚電烤箱EV-18A0AK: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49604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