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每天起床第一件煩惱的事就是早餐可以吃甚麼?外食固然方便,我可不想餐餐都當老外,有鑑於外食問題多,自己動手DIY最可靠,至少吃下肚的食物它的製作流程我最清楚。

因此,今年7月假借犒賞自己而買了一台麵包機當作生日禮物,最主要的還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順道替"早餐吃甚麼"這個大問題找個緩解之道。於是乎開始不定期製作吐司給家人享用,雖然很想變換花樣,但總逃不過軟吐司、紅豆麵包、椰粉吐司以及加入各種堅果的吐司,我想應該歸咎於自己的懶性吧!只要花點時間研究,我想我也能充當家裡的麵包師傅。

 

01.jpg

煩惱之餘,在「摩拉達美」這個分享平台看到「日正」提供「原味&鄉村吐司麵包粉」、「鬆餅粉」以及「劉師傅發糕粉」的體驗活動。我想喜愛五穀雜糧、DIY麵包以及點心等食物的朋友們,應該對「日正食品」不陌生才是,各大量販店、連鎖超商都能找到他們家的產品,選購商品時一向習慣瀏覽產品包裝背面相關介紹的我,想當然而也略知一二,就因為有所信賴,才敢申請體驗,沒想到廚藝不精的我居然幸運獲選,當下便有股摩拳擦掌的氣勢,等著它們上門。

 

平日白吐司做多了,稍微看了包裝上的圖片,原來鄉村是指添加了自然穀物,有著雜糧口感的口味,我特別喜愛五穀雜糧,想必第一個想嘗試的便是「鄉村吐司麵包粉」。

02.jpg

動手前,習慣先看看產品背後說明,瞧瞧300g的麵包粉其內容物就有那麼多種穀物,倘若要自己準備還不知該如何著手。值得注意的是堅持台灣製造的精神,我就是愛台灣啦!在沒有額外選購材料當天,臨時起意製作,沒有雞蛋,只有蔓越莓,於是乎選擇採用麵包機做法。

 

03.JPG

準備材料有鄉村吐司麵包粉300g、鮮奶190ml、奶油20g以及速發酵母3g,其中只需自備鮮奶和奶油,其他都交給這一盒「鄉村吐司麵包粉」。有別於麵包機所附贈的食譜,光準備其中一款麵包材料就得來次大採購才行。

 

04.jpg

按照包裝背後說明,採用麵包機做法,在麵包機內依序丟入所需材料後,設定完成時間,明天一早便有熱騰騰的鄉村吐司可享用。

 

05.JPG

好奇心驅使,等待麵糰發酵之餘,打開麵包機上蓋飽覽鄉村口味麵糰的真面目,瞧瞧麵糰表面清楚可見雜糧的蹤跡,可說是真材實料。

 

06.jpg

明明設定早上7點半完成,自己卻拖~拖~拖~拖到8點半才開箱取出,以至於顏色深了些、口感硬了些,但無論哪種面貌的鄉村吐司,都看起來料多實在,嚐一口味道自然樸實,咀嚼時滿滿都是雜糧在口中翻滾的嚼勁,喜愛雜糧穀物的我,搭配一杯熱咖啡,當天早上硬是吃掉半條也不嫌多。

 

接著是好久不見的鬆餅粉,話說,之前也曾為了迎合姊弟倆的喜好而選購一台鬆餅機,可能是保存不當,前陣子拿出來使用時已呈現停機狀態。沒關係,還有平底鍋可用啦!

07.JPG

話說,以往慣用的鬆餅粉就是來自於日正,所以準備材料、步驟流程自然駕輕就熟。準備材料有1包鬆餅粉300g、鮮奶150ml、2顆蛋、奶油些許以及楓糖漿,其中鬆餅粉和楓糖漿都在這一盒裡面,採用平底鍋作法,依照包裝背面步驟說明就能輕鬆完成。

 

08.jpg

首先,先來製作麵糊。

 

09.jpg

接著於鍋面塗抹少許奶油以小火預熱平底鍋,用湯匙挖出麵糊至於平底鍋,做直徑約10cm的圓餅,有鑑於我家平底鍋底面不大,又想一次完成多片鬆餅,最後改以橄欖球形狀完成。

 

10.JPG

至於甚麼時候翻面,待表面煎至冒大量氣泡時,即可翻面再煎至上色。

 

11.jpg

瞧瞧我稍微擺盤後的精心傑作,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食慾全開。當日早上,家人就被鬆餅的香氣給喚醒,仔細品嘗甜度適中、口感鬆軟,無須沾取楓糖漿就很美味,再搭配一杯熱咖啡更是順口;倘若使用鬆餅機煎烤,烤出來的鬆餅大多是外脆內軟,一口咬下多重口感,更迎合我的喜好,這可是我近年慣用日正鬆餅粉的經驗喔!

 

12.jpg

稍早起床的叡叡等不及我全部完成就先行動手又動口,當天早上姊弟倆分別吃掉4~5塊之多,一包鬆餅粉就能滿足我們一家四口的食量(早餐),而且還有剩,根本是撐死我了。

 

13.JPG

過幾天,應家人要求決定當日的早餐是綜合堅果吐司,這次使用的便是「原味吐司麵包粉」,內容物有吐司麵包粉以及速發酵母各一包。

 

14.JPG

除了可製作原味吐司,想變換不同花樣的話,包裝背面還有介紹「奶酥麵包」的作法,礙於我家烤箱屬於陽春型,難以控制溫度,這次還是拿來製作綜合堅果吐司就好~我的最愛啦!

 

15.JPG

準備材料有原味吐司麵包粉300g、鮮奶160ml、奶油20g、速發酵母3g以及蔓越莓20g、松子和南瓜子個40g。光看堅果種類就讓我蠢蠢欲動,酸甜、口感、香氣,一片吐司就能一次全部滿足,回想起來依舊覺得很幸福。

 

16.jpg

按照包裝背後說明,採用麵包機做法,在麵包機內依序丟入所需材料後,設定完成時間,隔天一早便有熱騰騰的綜合堅果吐司可享用囉!

 

17.jpg

依舊不改懶性,早上7點半拖至8點開箱取出,相較於前幾天製作的鄉村吐司,綜合堅果吐司顏色淡了些,口感也較鬆軟,加上多種堅果點綴著,味道更豐富且有嚼勁,酸甜的蔓越莓能增加食慾,南瓜子和松子的香氣和口感更是一絕,都說堅果吐司和我最match了。

 

18.JPG

像是這類型的堅果吐司,當餐倘若沒有享用完畢,裝盤放入電鍋內,外鍋加點水,稍微蒸過後口感更為鬆軟,冬天熱熱的吃既有飽足感也能暖胃。此外,放置烤箱內烘烤至更乾或者使用電鍋烘乾也可,被帶走水份的堅果吐司乾,吃起來脆度十足,最適合當作下午茶的小點心,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我家姊弟可是搶著吃還因此大吵大鬧咧!真是好氣又好笑~

 

19.jpg

最後是未曾嘗試過的「劉師傅發糕粉」,包裝明寫著只需水或鮮奶就能輕鬆完成,真的嗎?趕緊來試試~

 

20.jpg

初次嘗試就先來製作最基本的款式,使用的材料有劉師傅發糕粉300g以及鮮奶220ml,剩下一半的發糕粉就用密封夾妥善保存即可,建議拆封後沒有使用完畢,放入冰箱冷藏,避免變質喔!

 

21.jpg

接著只需依照包裝背面的步驟說明依序完成即可。

 

22.jpg

靜候25~30分後,成品完美出爐囉!瞧瞧自然成形的原貌是不是和一般市售的發糕一樣。話說,發糕尚未出爐前,香氣早已瀰漫整間屋子,味道敏感度稍高的嘉嘉,還頻頻問我這香香的味道哪裡來的,呵呵~龜毛的我刻意挑了兩大兩小的器皿,一來符合大小人的食量,二則出爐時的模樣好像隻翩翩起舞的ㄆㄤˋ蝴蝶,沒想到幾乎八成都進入姊弟倆的胃,可見他們多喜歡。

 

這天明明剛吃完午餐,姊弟倆還能嗑掉小型器皿兩枚,接著晚上飯後又吃光大器皿一枚,哇!你們的食量何時增加那麼多~

23.jpg

24.jpg

瞧瞧姊弟倆吃的開心之餘,還俏皮的比個讚,有著食物味道美食家雅號的嘉嘉,初次品嘗時還細細嘗了一口,脫口說出「媽咪~這個好香喔!這是甚麼啊!」,我立馬回應「這是媽咪做的發糕,好吃吧!」(甩頭間撥髮)

 

實在感謝「日正」和「摩拉達美」合作舉辦這次的體驗活動,平日就愛五穀雜糧、DIY麵包以及點心,正好又多了幾款新材料可搭配使用,一來減少採買食材的份量,二則方便使用、份量好拿捏且能增加餐點的豐富性。我想只要有心,多花點時間研究,善用日正 吐司麵包粉以及DIY系列商品,便可製作出更多款式的餐點,無論早餐、下午茶或點心都無須再為該吃些甚麼而傷透腦筋了,隨手可得,方便操作,快和寶貝一起輕鬆DIY自己的美味料理吧!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工商服務時間:

日正】DIY系列產品網址

日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