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此時此刻,嘉嘉、叡叡已經1歲8個月了,偶而還會想念姊弟倆在我肚子裡的共體時光,不僅雙倍的負荷、雙重的回應、雙量的飲食,更是無限的甜蜜回憶,如此滿載的收穫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

懷孕時期很愛記錄,手寫多過於拍照,產後育兒更愛記錄,拍照多過於手寫;不想錯過姊弟倆的成長過程,所以我選擇居家照顧,不時用相機、用手機、用平板記錄生活,寶貝倆的第一次我都想參予,我都想身在其中,即時無法拍到瞬間的喜悅,至少我親眼看見、親身體驗;其實,曾閃過這樣的念頭,想在腦子裡裝台拍立得,隨手拍照,隨手可得,隨時分享。(有了小孩,就連思想也跟著天馬行空)

 

01.png

坐月子期間就計劃開辦人生中第一個社團,透過文字、照片、影像記錄生活中每一個精彩時刻,記錄的同時也讓我再次回味當時的片段,因此選在姊弟倆滿月這天(2012/3/8)開團(嘉叡天地),別有紀念性意義。

 

02.png

喜歡和親友分享、互動,為生活多添些話題,而facebook社團需要申請加入,才能看到我所分享的點滴紀錄;索性在姊弟倆週歲當天(2013/2/8)新開一個粉絲專頁(∞嘉叡媽×Melody的幻想世界∞),公開分享、互動更密集;有了網路資源的協助,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又忙碌,偶然點閱以往分享的圖文時,才又發現珍藏的回憶和互動的樂趣。

 

03.JPG

用照片紀錄生活,集結成冊更有真實性,分散的文字敘述如能依時間記載於書冊,不僅方便瀏覽且更有連慣性;「公益媽媽手札」便是一本萬年曆,也是一本媽媽手札,更是一本超值的省錢手冊。

  

04.jpg

一本在手,妙用無窮,趕快入手,立馬享受輕鬆生活!

首創 - 時間線折價卷(Time Line coupon)從出生到週歲,滿足媽媽寶寶所要需求。

超值 - 9家贊助廠商、10張兌換卷、5,000元以上超值好禮,都在公益媽媽手札裡。

實用 - 精裝套本可與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完整結合,送給寶寶完美回憶。

公益 - 省錢又能送愛心,銷售利潤全數捐贈兒福團體,邀請一同為寶貝們做公益。

以上部分文字擷取於「公益媽媽手札」官網。

 

05.jpg

06.JPG

瞧!可愛的公益娃娃還被製作成書籤,被我掛在上面真是童味十足,我也計劃將上面的畫像改貼上我家寶貝的圖樣,讓我無時無刻書寫紀錄時都能看到我的心肝寶貝。

 

07.jpg

廠商設計的外殼書衣,可插入兒童健康手冊,結合兩本,更完整紀錄寶寶的成長過程,當然也能結合孕婦健康手冊,送給寶寶更完美的回憶;像我就將兒童健康手冊安插於後面的書衣,一方面寶寶資料詳細可見,二來施打預防針的時程和紀錄表也好翻閱瀏覽。

 

08.jpg

特殊的書背設計,我嘗試安插孕婦和兒童兩本健康手冊也能得心應手,上圖實為安插一本兒童健康手冊於後方書衣,這便是我平日外出的萬用手札。

 

09.jpg

話說拿到手札後,欣喜若狂的心情讓我不知從何下筆,粗略翻翻內頁不難發現此本手札是以月份來作分類,除了貼心的省錢小撇步還附上寶寶每個月成長發育的觀察重點以及建議事宜。

 

10.jpg

無意間也發現朋友的巧手廚藝作品上了手札內頁,活生生的四頁食譜介紹,不難感受到朋友的用心和公益媽媽手札團隊的巧思安排,本想幫朋友集結成冊的念頭居然被公益媽媽手札團隊識破且搶出出版了。

 

11.jpg

記錄寶寶的點點滴滴當然也少不了所謂的第一次,第一次微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著、第一次爬行、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媽媽...天啊!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我怎麼能錯過呢?更何況得同時照料姊弟倆的生活起居,多希望她們的第一次我都能參予其中;還有我所謂小白牙的顆顆紀錄表,顆顆乳牙的冒出都代表著寶寶發育的成長史,每每幫姊弟倆清潔口腔時,便會找尋是否有新牙冒出頭來,只要一發現又是到處炫耀一番,就好像是我長牙似的,比姊弟倆還開心。

 

12.jpg

手札內頁資料相當豐富,再次擷取「公益媽媽手札」部份內頁,再讓大家聞香一下。

 

21.JPG

稍微翻閱後,準備開始動工囉!首先,在封面用紙膠帶剪貼一個愛心,意味者我用愛心照料寶貝,也用愛心書寫手札,更用愛心來作公益。

 

22.JPG

前一陣子開始迷上DIY、手作、紙膠帶,雖然入手了不少紙膠帶、印章和色筆,但遲遲尚未開封使用,公益媽媽手札的出現倒給我一個名副其實的使用機會,GO~一起來動手記錄,一起剪剪貼貼創作吧!

 

23.JPG

開始設計內頁囉!先將12個月份的日期標示完畢,再一一圈出不可忘記的紀念日,家人的生日、夫妻倆的訂婚&結婚紀念日,還有每個月份的特有情人節日;話說,自從有了小小情人,各個節日變個更顯重要,凡事都想和姊弟倆扯上一點點關係,比如說10月10日國慶日那天,正好是我初次感受到胎動的日子,對我而言可說是姊弟倆讓我感受到她們活動力的紀念日,另則雙十國慶也讓我聯想到雙胞胎的深遠含意,呵呵~反正就是要牽連在一起;產後記憶力越來越差,事先將重要節日圈選出來才不至於錯過、後悔,這對我實質幫助很大。

 

24.jpg

接著選貼每個月的專屬照片,挑選過程中,無意間發覺姊弟倆真的長大了,不僅越來越活潑、可愛,調皮、耍脾氣也跟著一起來,還記得出生時的稚氣模樣,漸漸的也有了小大人的氣勢,有趣的動作、童言童語的對話,無一不是生活中的開心爆點,更多歡笑、更多打鬧,讓我的每一天過得相當精采、有意義;瞧!照片花邊以紙膠帶佈置,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25.jpg

我用照片寫行事曆,文字的敘述往往不及一張照片的印象深刻,有圖為證,讓照片替我說話,幫我記錄姊弟倆的成長發育過程;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感觸,扣人心弦的感動就讓照片和文字真實呈現。

 

其實,這本「公益媽媽手札」處於未完成的狀態,好希望多點時間填補空白,更希望翻閱手札時更有回憶價值,將來也能當作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紀念品;話說去年開始,便用姊弟倆的名義捐款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多行善事多行公益多添福氣,這本手札不僅能保存回憶,還能幫寶貝們做公益,如能有效推廣,讓人人皆有一本,交換翻閱想必更添樂趣;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最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快來和大家一起做公益吧!

 

2013/10/10~10/13 「台北世貿三館」將舉辦「台北兒童博覽會暨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屆時在221、223(攤位編號)晶仁(廠商)會舉辦公益媽媽手扎票選活動,有請各位能前往參予的朋友們,翻閱實體媽媽手札後,請將寶貴的一票投給淑卿(媽媽)、嘉嘉&叡叡(寶寶);另外2013/10/10~10/31在網路舉辦公益媽媽手札試用票選活動,也請各位朋友將手上寶貴的票數投給NO3.淑卿,感謝大家,希望我的用心能獲得青睞。

 

後記:

有前往展覽現場的媽咪告訴我「投票給我的人,大多是看過參賽者作品後才投給我的,寶貴的每一票都是陌生人對我的肯定」、「有個媽媽和阿嬤一起看展時,當她們拿到我的手札看完後就不再看其他本子,便直接投我一票,而且她們掏錢買了一本;朋友說我的記錄感動了素不相識的媽媽,讓她們也一起加入了買手札做公益的活動」這些轉述實在刻苦銘心,聞著當下動容落淚,不知有何話語可以回應,唯有感謝再感謝;另則感謝我的良師益友即時點醒我,還費心寫了一篇分析文讓我寬心,並叮嚀我「要給自己為嘉嘉和叡叡所做的每一件事而給自己最高的價值!」,謝謝你們,有你們這些良師益友,我相信未來的路不會孤苦伶仃;也謝謝這一路上支持我的朋友們,不論是熟識或者陌生人,你們的支持也是我成長的原動力;最感謝的還是我的心肝寶貝-嘉嘉和叡叡,謝謝你們的到來,讓我的生活更加精采,讓我地人生規劃更加圓滿,媽咪我最愛妳們了。

 

 

工商服務時間:

公益媽媽手札】官網

公益媽媽手札】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媽媽手札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