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便偏好天然,自從遠離孤獨,便喜好安全無毒,一則為了家人健康著想,二來也替大自然盡些微薄之力。

00.JPG

暨塑化劑事件、棉籽油混充食用油品事件至近期的餿油事件,我一直都對加工食物的安全性保持高度警覺狀態,以至於好幾年前,就不時和親友分享多吃食物少吃食品的重要性。雖然如此防範,卻忽略了居家生活環境中也充滿了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有毒物質,那又該如何遠離生活中各種毒害!在此,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天然的萬用去汙粉 - 小蘇打。

 

01.JPG

據我所知,小蘇打的種類分別有藥用、食用、工業用等3種,若運用在料理方面,我會選擇食用的小蘇打,若用來打掃、洗衣則可選購工業用小蘇打;話雖如此,選用食品級的小蘇打來協助家事清理,我想我會更加安心又放心,貼心的「加倍潔」似乎早已聽見我們的心聲,進而推出幾款大小包裝設計,有800g輕便袋以及2.4kg家庭號袋裝,而此次接獲體驗的「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雖然只有200g,少少用量卻能創造無限可能,不愧是經濟實用、方便選購的萬用寶。

 

02.JPG

包裝背面有商品介紹,眼尖的我第一眼就是往成份看,是的!成份再天然不過了,100%小蘇打(碳酸氫納)製成,無添加~大多使用於去除異味、帶走髒污。

 

03.jpg

雖然聽過許多小蘇打的萬用事蹟,但一時要拿來使用,還真是腦袋空空,不知該如何著手,貼心的「加倍潔」還隨貨附上一張清潔秘笈,實在揪感心~

 

04.jpg

特此,從網路搜尋資料,取材後合併成一張萬用秘笈,有興趣的朋友快來放大了解一下。上圖擷取自PChome線上購物 - 加倍潔專區。

基本上小蘇打粉的使用方式有三種,粉末、液狀以及糊狀,通常視需要來決定調配方式,此外也能搭配白醋來使用。

 

→萬用第1站 - 冰箱

05.jpg

在小器皿放置適量小蘇打粉,並放入冰箱角落,當發現有異味散出時,再更換新的小蘇打粉,而舊的粉末可以拿來清潔使用。

 

→萬用第2站 - 水龍頭

06.jpg

每天必用的水龍頭常常有殘留的水垢,只需使用微濕的抹布沾小蘇打粉,並擦拭周圍,再用乾抹布擦拭,水垢就會消失,整個bling~bling~好耀眼~

 

→萬用第3站 - 流理台水槽

07.jpg

同樣的方式,以微濕的抹布沾小蘇打粉,來擦拭流理台水槽,原本不鏽鋼附近的黃垢就可一掃而空,還我乾淨如新的原始面貌。

 

→萬用第4站 - 鏡子

08.jpg

浴室前的鏡子也常常會有殘留的水垢,以微濕的抹布沾取小蘇打粉稍微擦拭後,再用乾抹布擦拭乾淨,水垢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09.jpg

放大照片看,更能清楚比較使用前後的差異性。

 

→萬用第5站 - 微波爐

10.jpg

準備一個可微波的器皿,放入約1匙的小蘇打粉,並加入約1/4杯的水,將容器放入微波2分鐘,利用揮發方式,讓微波爐除去異味之餘,又能達到一定的清潔效果,再用乾抹布沾取剛剛微波後的小蘇打水(待放涼些),稍微擦拭微波爐內部,讓清潔效果更加分。

 

→萬用第6站 - 抽油煙機集油槽/杯

11.jpg

取適量小蘇打粉加水稀釋後,噴灑於油煙機集油槽和杯內,約15~20分鐘,再用不要的抹布或廚房紙巾擦拭,因這次待清潔的油汙沉積較厚重,又重複上述步驟1~2回,並加入些許白醋浸泡後再清洗,油汙便一掃而空。

 

12.jpg

放大照片看,更能明顯看出清潔前後的差異性。

 

→萬用第7站 - 廚房窗戶

13.jpg

因為油煙的關係,廚房的窗戶總是油膩膩的,此時只需噴上比例約1:20的小蘇打水,再蓋上一層保鮮膜,10~15分鐘後,把保鮮膜撕掉,再用乾抹布將窗戶擦拭一遍,油膩感便會降低許多,且窗戶上的髒污也一併帶走了。

 

14.jpg

為了看出差異性,第一次使用只取窗物的某區塊做試驗,瞧瞧使用前後的那條界線多麼明顯可見啊!

 

→萬用第8站 - 陶瓷馬克杯

15.jpg

我愛喝茶,但平時卻只用清水刷洗杯子,久而久之杯子內就會出現明顯的茶垢,此時取適量小蘇打粉,用刷子沾水稍微刷洗,最後再用清水沖洗,茶垢便一掃而空。

 

16.jpg  

此清理方式當然也適用於某些材質的杯子,像是家中常見的塑膠、玻璃、馬克杯都沒問題喔!

 

→萬用第9站 - 去除牛奶腥味

17.jpg

我家龍鳳胎一瓶一親餵,每天等待清洗的奶瓶和集乳器可說不少,雖然每天清洗2~3回,但總會嗅出殘留的奶味。我只能說相見恨晚,姊弟倆分別在1歲6個月和1歲8個月前就已斷奶,目前改喝牛奶補充部分營養,相同地,杯子內常常有牛奶殘留的味道,此時在杯內倒入2匙小蘇打粉,再倒入熱水攪拌均勻,直到小蘇打粉呈現透明狀,放置約1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晾乾即可。

 

18.jpg

而姊弟倆慣用的不鏽鋼杯也能適用喔!如此一來,飲用開水時,就不會覺得自己還再喝有餘味的奶水了,呵呵~

 

如此萬用的小蘇打粉,除了上述的使用方式,我想只要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到更多關於小蘇打粉妙用的資料,為了家人健康著想,為了後代子孫的幸福,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天然、無毒又環保的小蘇打粉絕對是執行家事必備的小幫手;還在煩惱使用清潔用品後導致居家生活環境中充滿了各式各樣有毒物質嗎?選用「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不僅省錢、妙用多,也讓我用的安心、更加放心。

 

19.jpg

話說加倍潔好貼心,為了因應 "重度" 小蘇打粉使用者而推出2.4 kg 家庭號大包裝,目前購買通路只有網路喔,快上pchome 、閃電購物網查詢。(此網路資料擷取【加倍潔】粉絲頁喔!)

 

工商服務時間:

加倍潔】官網

加倍潔】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