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便偏好天然,自從遠離孤獨,便喜好安全無毒,一則為了家人健康著想,二來也替大自然盡些微薄之力。

前陣子善用小蘇打粉於家裡各個角落,充分展現它去油、清潔、除異味等多效合一的一面,話說天然、無毒又環保的小蘇打粉真不愧是家事的萬用寶。

00.JPG

但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一般市售的小蘇打包裝,大多拆封後就得另尋其他容器裝盛,若以原包裝保存,其包裝設計無法有效封口或者取之不易,使用上必然有所不便,甚至造成浪費;貼心的加倍潔似乎聽到我內心深處的心聲,新推出一款瓶裝小蘇打粉。

 

01.JPG

瓶裝包裝背面一樣有著關於小蘇打粉的相關資料,像是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若對於我之前分享的小蘇打妙用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 』。

 

02.jpg

就說加倍潔真貼心,為了防止寄送過程中瓶裝小蘇打粉不甚傾倒,每個瓶裝設計內都有個封口貼紙,使用前記得將貼紙撕除喔!

 

03.jpg

再次放上之前分享的萬用秘笈,提供對小蘇打粉妙用茫然的朋友們,滑鼠只要移動過來就能放大囉!上圖擷取自PChome線上購物 - 加倍潔專區。

 

→萬用第1站 - 衣櫃(除濕)

04.jpg

準備一個透明小器皿,放置適量小蘇打粉後,擺放在衣櫃角落,約2個月左右更換一次,而舊的粉末可拿來清潔使用。貼心提醒,為了防止不甚傾倒或小孩誤食,建議加個有洞的封套或著擺放於高處。

04_01.jpg

我的作法如上。

 

→萬用第2站 - 洗手台(清潔)

05.jpg

每天必用的洗手台常常有殘留的水垢,尤其白色陶瓷材質若有髒污一眼就能發現,可能家中燈光大多安裝黃光燈泡,以至於髒污容易被輕忽,但我可不想每天和這些髒污一起生活。此時可使用微濕的抹布沾取小蘇打粉擦拭周圍,再用乾抹布擦拭,水垢就會消失,較嚴重的髒污可在滿水位時倒入適量的小蘇打粉,浸泡一晚後再行清潔、擦拭便能還它清白。

 

→萬用第3站 - 浴室(除黴)

06.jpg

浴室是家中最容易潮濕生黴的地方,以至於掛在浴室內的毛巾久了就容易產生臭味,我的方法是使用廢棄的牙刷沾取用水調製成糊狀的小蘇打泥刷洗黴污,雖然無法完全除黴,但無毒環保又能消臭,何樂不為,我可不想有一堆化學成分的清潔劑環繞在我放鬆的地方,尤其有了小孩後,更怕那些化學有害物殘留於環境中。

06_01.jpg

我的作法如上。

 

→萬用第4站 - 鞋子(清潔)

07.jpg

 ps. 曝曬晾乾後,左圖左下那一雙忘了拍清潔後的照片就讓弟弟穿上,想當然又髒了,可惜沒照片佐證。

07_01.jpg

我的作法是在洗衣盆內放入適量的小蘇打粉,均勻攪拌後將鞋面朝下浸泡約3~4小時,再以牙刷或衣刷刷洗乾淨,瞧瞧照片中同一雙鞋,刷洗前後差異有多大。

 

→萬用第5站 - 廚房流理台檯面(清潔)

08.jpg        

有了油煙的加持,以及久放於檯面物的污漬,流理台檯面總是穿上一層油膩膩的髒衣服,此時準備一個小器皿,將小蘇打粉加水製成糊狀後,倒入些許白醋攪拌均勻,以菜瓜布沾取混合物來刷洗流理台檯面,此一來油汙、髒污就能清潔溜溜。

08_01.jpg

我的作法如上。

 

→萬用第6站 - 廚房水槽

09.jpg

09_01.jpg

平日清洗碗盤後會稍微清潔周圍,但卻忽略了某些小細節,像是水龍頭、電解水機的出水裝置、水槽凹處等地方,同天清潔流理台檯面後,特製調配物還有剩餘量,便拿來清洗一旁的水槽,一刷一洗就把殘留已久的髒污一併帶走了。

09_02.jpg

放大照片看,瞧瞧清潔後再用乾抹布擦拭,髒污、水垢便消失無影無蹤,整個bling~bling~好耀眼~

 

10.jpg

如此萬用的小蘇打粉,保存方法也得特別留心,有鑑於使用者擔心受潮、取用不易等不便,加倍潔新推出的瓶裝設計實在貼心,一改市售封口不便的包裝設計,改以瓶裝既能有效保存,取用小蘇打粉也很方便。

 

11.jpg

為了家人健康著想,為了後代子孫的幸福,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天然、無毒又環保的小蘇打粉絕對是執行家事必備的小幫手;還在煩惱使用清潔用品後導致居家生活環境中充滿了各式各樣有毒物質嗎?選用「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不僅省錢、妙用多,也讓我用的安心、更加放心,新推出的瓶裝設計不僅取用方便、保存容易,想補充內容物的話,只需旋轉瓶蓋就能打開。像我如此重度需要小蘇打粉的愛護者,加倍潔推出的2.4 kg家庭號大包裝,著實讓我更能有效於家事清潔,也能不時為瓶裝小蘇打粉補充一下好夥伴。有興趣的朋友快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吧!

 

工商服務時間:

加倍潔】官網

加倍潔】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倍潔 食品級小蘇打粉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