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固定周六的舞蹈課,遇上兒童節暨清明節連假停課一堂,難得週六可以趴趴走,但想到連假易塞車、市區找車位不易,前一日便計畫台中科博館一日遊,是的!我打算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既方便又省錢。

利用google的地圖功能,找到可以搭乘的公車路線,加上台灣公車通app的幫助,輕鬆搭乘公車,好方便~

 

01.JPG

抵達科博館後,天氣正熱,我建議先前往植物園避暑,欣賞食人魚餵食秀,由於臨時安排行程,沒事先發落到活動時間,扼腕錯過,雖然之前曾帶兩姊弟來觀賞過,但如今四歲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體驗。接著逛逛植物園,在之前曾取景過的定點再拍幾張照片,眼見兩姊弟似乎興趣缺缺,只好走馬看花,迅速通過。

 

02.jpg

路上偶然見到兩姊弟最愛的魚種之一魟魚,又是一陣叫喊聲『魟魚~魟魚~魟魚~魟魚~魟魚~』,我想這趟旅程就屬這瞬間最快樂吧!

 

03.JPG

後續轉往科博館,先了解展覽時間等資訊,眼見接近午餐時間,還是先來填飽肚子比較要緊,隨機找到一家「哈拉里咖啡專櫃(台中博館店)」(不知有沒有記錯店名),價位平價,口感還不錯,我點的青醬料理口味似乎重鹹了一點,花生厚片有花生顆粒,挺真材實料的,店員還特別說店內的附湯是用蛤蠣湯熬煮的,所以特別鮮甜,口味確實不錯。

 

04.JPG

回到科博館內,辦了一張恐龍卡,接著前往各個展示場觀賞,好奇心旺盛的兩姊弟每看到可以互動的設備就會稍作停留、把玩一下,而我偏愛恐龍廳內的動態恐龍,百般說服兩姊弟上前拍照卻碰壁,最後只拍了幾張和靜態恐龍的照片,話說Jerry對恐龍巨大的叫聲顯得有些害怕,整個觀賞過程只想快速通過,偏偏在家又愛把玩小小恐龍模型,也愛聽以恐龍為主角的故事情節。其中還有一區小小動物世界很吸睛,兩姊弟頻頻發出讚嘆、驚恐的口氣,我想這裏也是近期兩姊弟最愛的區塊吧!

 

05.JPG

話說科博館超廣闊,想要仔細品味可得來上好幾回,所以今日就辦了一張兩年期的恐龍卡,等待下次旅程繼續探索。返程等待公車之餘,兩姊弟開始撿起地上的樹枝,Janet將蒐集得來的樹枝聚在一起,作勢要掃地,我想她是要想仿效掃帚吧!真是有趣的聯想,其實有時候外出旅遊,隨興安排,沒有特定目標也挺不賴的,只要孩子玩得開心就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