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不精的我,平日其實很少下廚,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著想,我的遠期目標是期望自己每日至少烹煮1餐。

既然打算親下廚,就得先從挑選新鮮食材下手,除此之外,選購調味料也是一門學問,試問一道辛苦準備的佳餚若使用劣質原料製造的調味料而危害家人健康,不就違背了當初選購新鮮食材、自己烹飪的初衷。

自從食安風暴連環爆後,對於食品該如何挑選也特別留意著,像是從電視節目以及網路資料就可得知挑選好醬油有幾項方法,選購有國家認證標章的品牌,看清產品標示能得知醬油品質等相關資訊,此外製造日期越新鮮品質越好,再者將醬油稍微搖晃一下,產生泡沫多又細且消失慢的產品,品質較好,開封後也能從色、香、味等感官來分辯醬油好壞。如此一來,照料家人的胃之餘,也能一起維護他們的健康。

00.jpg

老字號的金蘭推出非基因改造醬油系列,從原料黃豆的篩選開始,就奠定了好醬油的基礎,且擁有國家認證標章,我家廚房不時可見相關產品的蹤影,可說是陪伴我們長大的老品牌。感謝「摩拉達美」讓我如願獲得「金蘭 陳年醬油」以及「薄鹽醬油」的體驗機會,希望我家寶貝往後也能繼續傳承這個老味道。

 

01.jpg

「金蘭 陳年醬油」

取材優質非基因改造黃豆、小麥、水、食鹽等經長時間發酵熟成,具有渾厚豆麥香以及特有的深紅琥珀色澤,最適合滷煮、快炒。其品質符合國家 CNS423 甲級品標準,可說是醬油等級之最,100%純釀造,風味更醇厚,此外還是MIT,我就是愛台灣啦!

 

善用調味料本身的屬性,這次我可要初次嘗試滷肉、滷小菜,看看是否是擄獲家人的胃。

02.JPG

準備食材有五花控肉、白蘿蔔、紅蘿蔔、蛋、海帶卷、油豆腐、青蔥、老薑、蒜頭、砂糖、金蘭陳年醬油、水。首先蔥切段、薑切片,五花肉切大塊,紅、白蘿蔔切塊,蛋用電鍋蒸熟成水煮蛋狀備用。

 

03.jpg

準備一個炒鍋,一個燉鍋,先拿炒鍋起油鍋,將五花控肉煎至半焦香,撈起放入燉鍋。利用鍋內的油繼續爆炒蔥、薑、蒜,當炒出蒜香後撈起放入燉鍋。稍微撈起炒鍋內的油,留一些快速拌炒砂糖。炒至起泡,變焦糖色且有焦糖味後,加水攪拌。倒入燉鍋內,放入陳年醬油、第二份砂糖以及水,蓋鍋中小火煮滾。再放入水煮蛋、油豆腐、紅蘿蔔、白蘿蔔,加蓋轉小火滷40分鐘至食­材上色。最後放入海帶滷20分鐘至軟,熄火後悶鍋20-30分鐘即可上桌。

 

04.jpg

瞧瞧這鍋份量十足的滷料,從備料到完成,烹煮之餘又兼拍照一職,可說花費不少心力,少說也有兩小時以上,看到成品色澤如此漂亮,香味濃厚,滷肉外焦內軟,十足入味,可惜這次甜度稍高了些,為了炒糖上色,似乎沒拿捏好甜鹹度,這也證明了我真的是初次滷控肉,下此食材份量和糖量可能要再多花點心思,話說多多下廚才有進步的空間,對吧!

 

05.jpg

雖然如此,姊弟倆可說是相當捧場,愛吃肉的叡叡,當晚硬是吃下近1碗的飯量,嘉嘉也不惶多讓,滷肉、滷菜也啃了不少,還直說這肉好軟嫩,好吃!呵呵~誰不知你們愛吃肥肉,偶而如此也不為過啦!

 

06.jpg

「金蘭 薄鹽醬油」

採用獨家健康薄鹽技術,用天然發酵方式將鹽分降低,比一般傳統醬油低3~4成,依舊保持原有的香醇醬香,減鹽不減美味,對於飲食必須控制鹽量攝取的人是很好的選擇,最適合煮、拌、沾。其品質也符合國家 CNS423 薄鹽醬油標準,100%純釀造,同樣是MIT,我就是愛台灣啦!

 

講求健康飲食的我,喜歡少鹽少調味,就連平常烹煮也很少使用油品,這款薄鹽醬油倒是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近日烹煮料理都靠這罐來調味,瞧瞧最簡易的炒飯也能如此美味喔!

07.JPG

準備食材有隔夜飯、滷控肉、紅蘿蔔、冷凍三色蔬菜、蛋、青蔥、金蘭薄鹽醬油。首先蔥切小段,滷肉切片,紅蘿蔔切條狀,蛋打散備用。

 

08.jpg

取塊控肉的肥肉爆香青蔥,依序加入紅蘿蔔、冷凍三色蔬菜和滷控肉,待紅蘿蔔稍軟後,加入隔夜飯拌勻並將飯粒炒散,再倒入蛋液,最後以薄鹽醬油調味,拌炒均勻後即可上桌。

 

09.JPG

瞧瞧粒粒皆清楚的炒飯,有了薄鹽醬油的提味,味道甘醇不死鹹,香味濃郁食慾增,當晚我們母子女三人都在30分鐘內完食,效率之快不同以往。

 

感謝「金蘭」和「摩拉達美」合作提供這次的體驗活動,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釀製而成的「金蘭 陳年醬油」以及「薄鹽醬油」,其特有的深紅琥珀色澤,100%純釀造,味道香醇,有著濃厚的豆麥香,適用於各種菜色,各有其烹調用途。重健康重飲食的我,平日烹飪時喜愛選用味道清爽鮮甘的「薄鹽醬油」,製作滷肉、滷味時則選用風味更醇厚的「陳年醬油」,兩者各司其途,依舊保有記憶中的老味道,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

 

工商服務時間:

金蘭】官網網址

金蘭】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蘭 陳年醬油 薄鹽醬油
    全站熱搜

    Melody.嘉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